赵兴才:专注、资源、研发创造了久盛的奇迹

icon 2016-11-01 18:33:39
icon 0

摘要:赵总表示,专注创造了久盛发展的奇迹,资源是久盛发展背后坚实的基础,而研发让久盛始终处于潮流引领者的地位。

  10月28日,中国地板行业领军品牌与中国家居流通领域领导者红星美凯龙共同在上海举行品牌发布会,宣布久盛地板第三季“爱木周”正式启航,本季活动将囊括一段文化传承——“实木征集令”、一场全国大促——“匠心实木,材貌双全”第三季“爱木周”大促活动、一次实木原产地美国见证行动——“实木之约”,旨在向消费传达绿色、环保的家居生态环境,并倡导家居行业承担企业自身社会责任,本着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经营理念,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供应链。


  新浪家居也在现场采访到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赵兴才先生。赵总表示,专注创造了久盛发展的奇迹,资源是久盛发展背后坚实的基础,而研发让久盛始终处于潮流引领者的地位。

赵兴才:专注、资源、研发创造了久盛的奇迹

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赵兴才先生(右)、久盛控股集团总裁张凯先生(中)与香港著名建筑与室内设计师、黄志达设计师有限公司RWD创始人黄志达先生(左)


  【新浪家居】:赵总好,我们知道国内地板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久盛是如何保持自身优势,站稳市场的?

  【赵兴才】:地板行业是一个很成熟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过去三五年,这个行业在经历深度的洗牌。久盛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第一,取决于久盛的定位,因为地板行业过去十年或者五年受多元化的影响,很多企业主营业务开始出现转型或者偏离,而久盛依然专注在地板行业,专注于实木领域,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专注,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才有可能创造奇迹。第二,做实木这个行业一定不能脱离资源,可以说是“得资源者得天下”的一个行业,久盛花了很多时间在做上游资源的寻找和开发。久盛2009年开始进入美国,一直持续耕耘到今天,所以今天在中国市场上,久盛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北美木材进口商之一,当然也是最大的销售商之一。第三,产品研发。久盛一直专注在实木地板研发上,这点久盛不仅仅代表潮流,而是可以引领趋势。


  【新浪家居】:您也提到,久盛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北美木材进口商之一,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一直坚持用北美材?

  【赵兴才】:传统意义上来讲实木地板的原材料五大洲都会去采购,像俄罗斯、亚洲、东南亚、非洲、南美洲、巴西的木材。这些地方的木材要么是因为政策原因停止出口,比如说南美、巴西是最大的木材出口国,但现在基本上不出口木材了。有些可能是法律的问题,比如说东南亚、俄罗斯的木材,这些地方的木材蓄积量是非常丰富的,但是有大量的木材是未知来源或者叫非法来源。在全世界唯一做到可持续、环保、合法的就是北美区域,所以我们从2009年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员去北美去找资源。因为一个企业未来5年、10年,甚至要走更远,就必须要做到持续、合法、环保,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走得更远。从那时走到现在,证明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因为北美木材在过去25年间其生长率超过砍伐率,说明它是可持续的。

  另外,北美对森林的管控非常严格,它的法律体系非常完整,所以在法律层面也是可以做到非常规范的,当然环保更没问题,因为是纯实木产品。今天我们也用这个机会来呼吁其它的地板企业,希望大家一起来呼吁未来消费者在选择实木产品的时候,要选择合法、经过认证的产品,这样也等于在支持森林可持续发展。


  【新浪家居】:我们也知道,久盛是中国第一家加入美国木材相关协会的企业,这个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赵兴才】:久盛地板与全美硬木板材协会(NHLA)是战略合作伙伴,是中国木材行业第一个与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协会建立这种合作伙伴关系的企业,这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两个认同。第一,久盛持续地在国内推动、采购、宣传合法认证的产品。第二,北美木材的优点是可持续、绿色、环保、合法的。但北美木材在这之前是非常贵的,经过久盛这么多年的开发和大量采购,在一定程度上也把北美木材的价格拉下来了,美国整个木材工业从这一点上应该说非常感谢久盛对北美木材在中国推广和应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为在此之前中国的地板行业北美材不是主流,用得多的是非洲材、南美材、东南亚材、俄罗斯材,而今天,北美材在中国实木地板代表的就是高端、潮流。


  【新浪家居】:回到今天活动本身,想请问一下赵总,久盛举办“爱木周-美国见证之旅”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赵兴才】:“爱木周”我们是从2014年开始做的,因为我们与美国的合作很深入,但实际上很少有中国企业、媒体或者意见领袖、消费者、室内设计师等一起去美国看一看它的整个森林体系是怎么管控的,怎么发展的,可持续的点在哪里,所以2014年开始我们做了第一次探访美国森林,真正深入到美国森林去看它的木材怎么管控、工厂怎么加工,怎么做出口。那次探访后也做了一些传播,反应非常好。因为不管是站在设计的角度,还是站在消费者角度,或者像红星美凯龙这样的平台其实都有这样的期望,就是真正深入上游去了解。只有我们这样的采购商去了解其实影响力不够,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消费者、设计师可以到美国去看看别人的森林是怎么做到可持续、环保、合法、绿色的。我们希望这样的理念能够让消费者了解到,并最终选择这样的产品,这是我们做这个活动最大的目的。


  【新浪家居】:每一季“爱木周”都会有一个主题,本届“爱木周”的主题是“匠心实木、材貌双全”,请问这个主题应该怎么去理解?

  【赵兴才】:实木地板的工艺复杂程度很高,我们在终端看到的只是一块地板,但实际上从一棵原木到板材,再铺装到消费者家里,这个过程非常漫长,它的处理也是非常复杂的,所以今年“爱木周”希望倡导让消费者爱木,因为我认为最近几年地面铺设材料可以说是百花齐放,或者说有点难辨真伪。消费者其实不太清楚用在家居这样一个相对比较小和封闭的环境中,怎样的地面铺设材料才是最好的。虽然中国人使用木材的历史非常悠久,但过去十年好像把我们祖宗传下来的一些优良传统,像“比木而居、和木而居”这些传统慢慢丢失了,我们希望找回这样的传统,所以希望通过“爱木周”这样的活动让消费者真正认识木材,喜欢木材,这是我们的初衷。因为木材我们用了几千年,它和人与环境是非常友好的。让消费者喜欢木材,爱木,这是我们今年“爱木周”的核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