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品牌转型,“轻时尚”旋风席卷家电江湖

icon 2016-11-04 11:14:47
icon 0

统帅品牌转型,“轻时尚”旋风席卷家电江湖

 “轻时尚”家电开创者 发掘差异化市场价值

  11月2日,作为中国首个互联网家电品牌,统帅电器在青岛隆重召开了创立以来的首个品牌转型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全新品牌定位。在一向被归属为耐用品的家电领域,统帅打出“轻时尚”理念,强调简约、轻松、舒适品牌诉求。看似不按常理出牌,实是在强化品牌定位的基础上下一盘很大的棋。

  如众所知,家电领域的龙头品牌海尔在企业管理、品牌打造方面一向在业界处于引领地位。在市场的布局谋篇上,为精准触达逐渐分化的不同社群的消费者,海尔集团孵化出海尔、卡萨帝、统帅三大子品牌,分别主攻中产阶级、高端精英人群和崇尚品质、追求简单生活的年轻群体。

  而2.5亿规模的年轻群体,正成为中国消费升级中的一支中坚力量。他们普遍接受过中高等教育,在互联网的紧密伴随中成长成熟,有开放的眼界、理性的判断、创新的愿望,在由他们的价值观念和消费习惯定义的市场上,模仿型排浪式的消费阶段已经基本结束,而兼具务实、高品质、个性化体验的产品才会成为市场的宠儿。

  统帅正是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部分人群在市场影响潜力和独特的需求点,才据此更细化了自己的品牌定位,提出了“轻时尚”的概念。“轻”代表年轻的社群定位,“时尚”体现了统帅的品牌调性,“家电”是行业属性,而“开创者”是统帅的品牌角色与行业地位。这种概念源于年轻用户对家电的“轻”需求,即“我需要什么功能,你就有什么,多余的都不要”。

  本次品牌发布会上,统帅公布了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厨电6大品类下的最新产品,无不是以“轻时尚”理念来确定市场策略。

统帅品牌转型,“轻时尚”旋风席卷家电江湖

 延续应需而变的品牌基因 开创C2B时代的家电新蓝海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成名作《激荡三十年》,曾描述过一段生动的事实。1996年,一位四川农民用海尔洗衣机洗红薯导致排水管被堵,海尔的售后人员帮其加粗排水管,修好了洗衣机,而张瑞敏看到了其中的市场空白。海尔迅速立项研发洗红薯的洗衣机,产品不仅具有一般双桶洗衣机的全部功能,还可以洗地瓜、水果甚至蛤蜊。首批产品刚一投放农村,立刻被一抢而空。

  在别人看不到商机的地方,通过聆听顾客的需求创造全新的市场,这正是深嵌海尔品牌基因的为客户定制理念。如果说20年前,还没有人知道C2B这个词,那么今天,在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的裹挟驱动下,走上客户需求为主导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戴尔公司CEO迈克尔·戴尔曾经感慨:“对手之所以很难和戴尔较量……就在于来自顾客的信息以各种方式通过制造加工又流向顾客那里,这种信息的协调方式只可能运用于垂直一体化的企业之中。”区别B2C还是C2B是商业逻辑——是否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以实际需求为驱动。

  为让品牌与目标人群建立起强关联,统帅以社群为用户交互的基本单元,不断加强与年轻用户之间的交流沟通,并且搭建了创客交互平台,吸引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不断融入年轻化生态圈,共同参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今夏,统帅推出了哆啦A梦系列定制家电,同时点燃了家电需求群体和动漫粉丝的热情,首次将深入80后、90后的哆啦A梦形象与家电品牌建立了强关联。

  在本次发布会上惊艳亮相的统帅中字格局冰箱、横向对开冰箱2款产品,在“鲜而不凡”的产品主张下,是统帅为年轻群体夺身打造的“高颜值”和“适用性”。前者主要体现在外观造型的简洁流畅,凸显时尚和个性化元素;后者则根据年轻人“懒”的特性,摒弃以往繁琐的操控,格外注重产品的简便易用。通过参照中国多数年轻女性160-163公分的平均身高,设置距地面105公分高度的横向储存空间,实现使用习惯与女性身高的平衡。在用户主导、品牌迎合的“反向潮流”中,统帅率先迈出的一步,将给整个行业的转型带来很大启发。

统帅品牌转型,“轻时尚”旋风席卷家电江湖

 技术为创新护航 催生情理之中的爆款

  曾经一度席卷中国家电市场的“价格战”不但让许多企业的利润薄如纸,更严重的后果是极大地耽误了中国家电业的创新投入与技术进步。而家电产品的同质化竞争加剧之时,如果再继续停留在价格的浅层次战术,将无法获得长远的发展机会。

  对于统帅来说,在注重性价比和年轻人群经济承受能力的基础上,“价值战”是他们的长远战略。确保产品品质,提升技术成为品牌的发力点。

  此次推出的统帅中字格局冰箱,从外观到技术,均实现了突破性创新。通过5℃到-20℃全温区变温,45L超宽变温抽屉,用户可以当作冷藏、冷冻、软冷冻空间使用,可以根据不同需求,精准调配每一度,实现冷藏与冷冻的平衡。冰箱还搭配全风冷无霜技术和“360FRESH杀菌净味技术”,大幅提升了食材的保鲜效果。

  基于全球广泛市场调研,为消费者按需打造的高科技统帅产品,在从消费端到品牌的反向黏合之后,顺利地产出了正面的市场回应。根据统计,统帅中字格局冰箱在上市3周内就实现了全国85%的经销商抢单提货,达到上市即火爆的“明星效应”。而这股“轻时尚”风潮,将在各路英雄比武论剑的家电江湖,为统帅树立独具感召力的风姿。

统帅品牌转型,“轻时尚”旋风席卷家电江湖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