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购置地铁房 想住App告诉你应当如何考虑

icon 2016-11-16 10:12:31
icon 0

  【摘要】如果要在成都买房子,想必很多人会把“是否有地铁”例如必选项中。什么样的房子最好卖,答案肯定也会是地铁房。

  对于要在成都买房子的人来说,让你无法拒绝的购房缘由就是——地铁房。的确,随着成都地铁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尝到了地铁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只要说到某个楼盘周边有地铁,都会有人愿意去看。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开发商在宣传自己楼盘时,都会想法设法的与地铁扯上关系。虽然地铁房固然好,但是在看房前,你能理清楚这些东西吗?那如果想要购置地铁房,又应该注意哪些情况呢?

 一、 地铁距你家很近?那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

  想必很多人去售楼部看房的时候,都经历过热情的销售,拿着激光笔,告诉你这个楼盘距离地铁站的有多近,并美其名曰,我们这里可是名副其实的地铁房哦!!但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小编相信,至少99%的销售在介绍地铁站到楼盘这段距离的时候,往往都指的是直径距离。而当你真正入住的时候才会发现,你家到地铁站可能要绕很大一圈,而这段距离远的超过了你的想象。地铁站与你家的真正距离并不等于地铁站与楼盘的距离,步行可是很费时间的。

成都购置地铁房 想住App告诉你应当如何考虑

成都购置地铁房 想住App告诉你应当如何考虑

  (图片来自于网络)

 二、地铁站距离楼盘太近,这真的合适?

  如果只是从出行的角度来说的话,地铁上盖当然是非常好的,下楼就是地铁,可以节约非常多的出行时间和成本。但是如果从居住舒适性、安全性和私密性来说的话,地铁上盖就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了。

  为什么?首先一般来讲,地铁上盖的楼盘以商业综合体居多,过往的人流量很大,且不说地铁本身带来的噪音,就人群聚集的噪音也是有影响的,人流量过大以后居住的安全性自然就大打折扣。

  那么地铁站距离楼盘多远才合适呢?小编认为地铁站与楼盘的距离最少要保持200米,人流量大的站点与楼盘之间的距离最好要300米左右,这样既可享受地铁的便利,又能有相对安静的居住环境。

成都购置地铁房 想住App告诉你应当如何考虑

  (图片来自于网络)

 二、  想住APP支招:购置地铁房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针对就地铁房应不应该买?应该怎么买?等一系列问题,小编咨询了成都市场上一家在房地产行业有着18年从业经验的企业——想住。想住App的专业房产买手告诉小编,很多人在选购房子时候,就喜欢抓着地铁不放,认为有了地铁就什么都方便了,地铁房虽然说的确是优选,但是其实选购地铁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应该从这几个方面考虑。

  ① |地铁不能代替其他的配套

  就算是地铁房,但也不能忽视楼盘周边的大型的商业、医院、学校等生活配套。首先地铁房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是对于居民来说,周边配套同样重要!!

  大家选购地铁房,除了交通方便以外,地铁房还有一大特点在大家的脑海中已经根深蒂固,那就是地铁房升值快。不可否认,地铁盘的升值潜力的确巨大,就那成都来讲,一号线开通后,城南的地铁房价格蹭蹭蹭的往上涨,绕城外单价都上万了。但是,同样是地铁房的2号线金科北路站和惠王陵站,到目前周边配套还不成熟,何来的房价上涨呢?因此,将地铁作为房价升值的唯一条件是不成立的。如果是买地铁房来投资,还应该看看周边的配套。

成都购置地铁房 想住App告诉你应当如何考虑

  (图片来自于网络)

  ② |理性看待开发商口中的“规划”

  想住App的房产买手表示,如果置业者真的考虑清楚了,一定要买地铁房的话,置业者最好是上“成都地铁官网”查询一下地铁线路和站点是否从该楼盘经过。至于销售口中所说的地铁站点,都听听就好,别太信以为真。另外如果实在很喜欢,但又没查到地铁站的规划,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规避买地铁房的风险,那就是与开发商签订补充协议。另外,楼盘前期关于地铁盘的各种宣传资料最好都留一份,以防后期维权,也有资料可查。

成都购置地铁房 想住App告诉你应当如何考虑

  (图片来自于网络)

  ③ |请注意交房时间和通车时间

  越是远期规划的交通线路,其站点分布是否改变、整个工程是否能如期、项目是否会下马等因素的不确定因素越大。由于预售房都是在售后1-2年内交房,二手房可以很快交房,因此购房者在选择轨道交通时应尽量考虑那些接近通车或者业已通车的线路,这样入住即可享受到轨道交通带来的便利。

成都购置地铁房 想住App告诉你应当如何考虑

  (图片来自于网络)

  ④ |与开发商签订补充协议

  在市政建设过程中,不能排除因客观原因或政策原因导致轨道交通的规划被调整的可能,对于以上在轨道交通中出现的情形,购房者应在购房前就与开发商作出合理的约定,即在合同补充条款中协商约定请求解除合同或按约定的比例降低房价的权利条款。

  可以在协约中添加以下内容:若站点被取消,购房者应事先和开发商约定,在合同后附补充条款:“如因客观原因导致轨道交通线路(站点)被取消,乙方(消费者)有权单方面取消合同,双方另有约定除外。关于赔偿问题,双方可以作相应约定。”

  其实总结起来,小编还是那句话,在购置房产的时候,并不是只盯着某一个条件死磕着不放。有在成都有购置地铁房意向的朋友,应该多去实地考察,综合多方面因素的考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