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火候才能煲到一锅暖心又暖胃的靓汤

icon 2016-11-18 11:06:43
icon 0

摘要:按汉族传统的民间习惯,“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寒”是冬季气候变化的主要特点,冬季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外,饮食保健也很重要。

  按汉族传统的民间习惯,“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寒”是冬季气候变化的主要特点,冬季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外,饮食保健也很重要。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所以冬令进补选择于立冬前后开始为宜。在食材选择上,应以偏温热养阳,温而不散、热而不燥为主,首选菜品为羊肉萝卜汤。

  羊肉性温,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补气益血、滋养肝脏、改善血液循,可达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功效,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补元阳益血气”的上佳补品。白萝卜味甘性凉,有清凉、解毒、去火的功效。食材选好了,想要把它们变成一锅色香味俱全的奶白色浓汤,可并不简单。很多人认为,只要小火慢煲时间够了就能熬出一锅浓浓的奶白色靓汤。其实并非如此,只靠小火慢煲是万万办不到的,想要做好羊肉萝卜汤您需要牢记以下两点:第一,去膻,就是去掉羊肉的膻味儿;第二,大火煮白,小火煮清,就是要掌握好煲汤的火候。

  想要羊肉去膻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切小块儿泡出肉中的全部血水,不管何种调料和秘方,都不如将血水泡净来的实在,浸泡时间至少两个小时。至于火候,那可就是煲汤的难点和重点了,首先要牢记煲汤的关键——“大火煮白,小火煮清”。很多人煲汤时对白色的浓汤情有独钟,不惜花费七八个小时小火慢炖,结果得到一锅清汤,因为他们并不理解白汤的来源。白汤的原因是蛋白质和脂肪溶于水中,脂肪和蛋白乳化了成白色,只有火够大够猛才能煮出白汤,小火煮出的只能是清汤。当然,方法论和实际操作都会存在一些出入,毕竟火候实际操作起来有很大的难度,这时候我们不妨选择走捷径,请能够做到“大火够猛,小火够小”的“火候专家”——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来搞定火候问题。

掌握火候才能煲到一锅暖心又暖胃的靓汤(图示产品: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

  那它的火候到底有多猛呢?据实验证明,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的有效火力高于普通燃气灶25%,食用油加热速度快于市面同类产品近一倍,热负荷能轻松达到4200W,热效率达到65%,大火够猛名副其实。在这样的大火猛攻下,羊肉的脂肪和蛋白会快速软化,不到两个小时汤必定会变成浓浓的奶白色。待汤变成奶白色之后即可加入白萝卜,火候也由大火猛攻变为小火慢煲半小时,这样白萝卜才能更入味、不变形。此外,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的“小火够小”也让汤煲的更轻松,低火开创性的达到了200W保温级水准,在这样的极致小火下,煲汤不溢锅,不干锅,食材可以更入味儿。

掌握火候才能煲到一锅暖心又暖胃的靓汤(图示产品: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

  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之所以能轻松解决火候问题,靠的是自身强大技术实力——搭载专利的蜂巢式密簇直喷技术是关键。独特的蜂巢式网片结构,镍铬合金材料的网片架构,强韧纤薄,大幅减少空气阻力,不仅能够“大火够猛,小火够小”,而且节能省气。既使一个月多次煲汤,煤气费也能hold的住。

  中国古人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煲一锅好汤必须有一口好灶才行,有了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定能轻易煲出一锅奶白色的靓汤,驱走冬日严寒,暖心又暖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