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风味”(Flavors of Europe):波兰食品正走向世界

icon 2016-11-18 11:05:55
icon 0

   记者从波兰共和国驻北京大使馆和波兰相关行业协会处获悉,波兰农业部大力推动波兰农产品和美食走向亚洲、非洲和北美。

   波兰农产品在海外,特别是欧盟地区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尽管俄罗斯政府决定制裁波兰农产品,前年波兰的食品出口依然增加到破历史记录的4.5%,达到213亿欧元。波兰单纯在食品出口领域就录得了65亿欧元的顺差。波兰自从2004年加入欧盟以来,克服了很多关于波兰本土农产品能否达到欧盟标准,以及能否抵御西欧外来产品入侵的问题。在这十年来,波兰大举投资提升农产品加工和制作的基础设施,加入欧盟后的波兰农产品出口量不跌反升,产量比原来增加了40%,出口翻了5.5倍;波兰的食品出口顺差从2004年的5亿欧元翻了13倍。

   波兰肉类和蔬菜等农产品最近打算大举进攻中国市场,波兰农业推广局举行的 Flavors of Europe: Quality and Tradition“波兰肉类推广活动旨在向广州地区的美食家和消费者们推广和介绍波兰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和美食。2004年波兰加入欧盟之后,成为了名正言顺的欧洲国家,除了经济进入正常发展轨道之外,农产品也接受欧盟的高标准品质要求。因此,在波兰出产的猪肉和苹果,不但保留了浓厚的东欧风味,也符合欧盟极其严格的卫生、安全与环保要求。

  波兰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的农产品包括牲畜、肉类和肉制品;生鲜和加工罐头蔬果;粮食产品。波兰食品的80%运达欧盟其他成员国,特别是德国。直到不久前,波兰食品还大规模攻陷波兰的东部邻国,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但是乌克兰近年局势让波兰农产品在这些市场大面积受挫。为了弥补这个漏洞,波兰农业部和推广局牵头的“Flavors of Europe”推广活动旨在挖掘欧盟以外的“第三方国家”市场。波兰的农业部和相关行业负责人意识到,欧盟以外的市场也有非常宽广的前景。高品质的加工农产品在中东、新加坡、印度、日本、中国、加拿大、南非、美国和越南都有非常好的口碑。

   922日参加广州进口特色食品展的“Flavors of Europe”就是农业部主导下的波兰农产品全球推广项目的一站,该活动囊括了波兰的加工肉类、蔬菜和水果行业的领衔企业和行业骨干,旨在让广州乃至珠三角地区的食品行业和媒体关注波兰的农产品。据悉,波兰农业部和农业推广局投入了1.7千万兹罗提(约合人民币1千万元)以供波兰农产品在海外推广。波兰财政部也会追加相关支持,促进中国消费者和行业内人士了解波兰农产品和美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