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家电推出可实现完全声控的智慧灶具

icon 2016-11-18 14:15:24
icon 0

摘要:人工智能正成为新风口,实现了用户与设备间的良好互动,语音则成为其中的一大重点。日前,海尔旗下的GE家电推出了一款名为Marco的声控灶具,即以语音创造了智慧厨房的新交互入口。据了解,Marco被设计为完全...

  人工智能正成为新风口,实现了用户与设备间的良好互动,语音则成为其中的一大重点。日前,海尔旗下的GE家电推出了一款名为Marco的声控灶具,即以语音创造了智慧厨房的新交互入口。据了解,Marco被设计为完全的语音控制,用户不必触摸,通过语音交流即可完成所有操作。也就是说,这款灶具不仅实现了完全声控,满足了更多特殊使用人群的需求,更将厨房带入语音时代。

  众所周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语音交互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但迅速成为首选的用户界面,甚至还被视为人机交互的新入口。“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曾在报告中指出,在各种与物联网设备的交互模式上,语音显然是最好的选择,它不仅能提升物联网时代的智慧生活体验,也重新定义了用户与家电的互动方式。据悉,国外诸多巨头如苹果、微软、谷歌等都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布局,企图提前抢占未来的智慧生活场景入口。

  GE家电最新推出的声控灶具Marco正是利用语音对厨房交互方式进行了再次升级,让智慧家电通过语音精准判断使用场景,主动提供服务,进而成为智慧厨房的新交互入口。而在此之前,绝大多数所谓的智慧厨电多是通过互联网通信技术等智能模块的添加,来满足用户对于厨电的控制权,二者之间的交互形式十分单一且单向。这样看来,GE家电的这款声控灶具不仅以人机对话的方式满足用户需求,也将有望掀起新一轮的智慧厨房革命。

  具体来说,用户在使用Marco声控灶具时,仅需简单地说一句:“我要打开灶具”,Marco就可以自动准备就绪供用户使用,其它操作同样可以通过语音予以实现。值得一提的是,由于Marco在设计时完全采用声音控制,它将可以满足特殊使用人群的需求,例如视觉缺陷人士在做饭时便无需到处摸索,通过语言即可控制灶具,扫除“看不见”的障碍。

  这样看来,GE家电在智慧厨房方面的探索已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而除声控灶具外,还同步推出了另外一款可以投影的互联烤箱,这同样是优化用户场景体验的又一款创新产品。该烤箱可以通过连接手机应用程序,使用户查找并保存自己喜欢的菜谱,并按照指示投射在厨房墙壁或炉灶面上,真正实现了烤箱操作的可视化。

  事实上,GE家电在智慧厨电方面的创新思路可以看作是其母公司海尔在物联网时代对全球引领的新探索。作为国内家电制造巨头,海尔早已在智慧互联家电上进行了多年探索,并搭建起了厨房美食、卫浴洗护、起居、安防、娱乐五大智慧生态圈,实现智慧家庭的全面落地。而此次通过语音切入,创新智慧厨房场景,使海尔在智慧家庭落地全球的进程中再进一步。

  可以说,无论是声控灶具还是互联烤箱,海尔总能深刻挖掘用户需求,为用户带来创新性产品体验。而在整合美国百年品牌GE后,海尔智慧战略持续推进,以互联互通的智慧场景,引领着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此次以语音构建智慧厨房场景新入口,再掀家电业互联智造新革命,而这也正是海尔布局智慧家庭的关键所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