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携手《梦想改造家》为布依村庄打造多彩校园

icon 2016-12-01 14:43:28
icon 0

摘要:在由立邦冠名的《梦想改造家》第三季已完满收官,在最后一期节目中,“梦改”团队携手立邦「为爱上色」来到贵州板万村,为当地板万村小学上色刷新。在完成对学校的改造后,立邦「为爱上色」团队和《梦想改造家》团队正式为学校揭牌,建成“梦想家小学”。

  在由立邦冠名的《梦想改造家》第三季已完满收官,在最后一期节目中,“梦改”团队携手立邦「为爱上色」来到贵州板万村,为当地板万村小学上色刷新。在完成对学校的改造后,立邦「为爱上色」团队和《梦想改造家》团队正式为学校揭牌,建成“梦想家小学”。

  板万村人口以布依族为主,当地村民在这片大山中生活已有百年的历史。因为地势偏远,村庄依然保留了丰富的布依族传统文化以及完好的村寨风貌,也被称作“最后的布依部落”。为避免对布依族风格的建筑造成损坏,改造过程中“梦想改造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在保留原始景观的基础上,最终为村落打造出新的面貌。  

立邦携手《梦想改造家》为布依村庄打造多彩校园《梦想改造家》栏目组倾力重建最后的布依村庄

  在整个村庄的改造工作中,立邦「为爱上色」团队负责为当地小学重新涂刷上色。由于板万村小学的外观已经很陈旧且色调昏暗,立邦希望通过对学校内外墙以及室内外地坪的涂刷,让校园呈现出新的面貌。立邦相信,颜色带给人美好的感受,也能激发想象力,这对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意义非凡。

  在完成刷新任务后,立邦正式为板万村小学揭牌,建成“梦想家小学”。在揭牌仪式上,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表示:“立邦「为爱上色」项目已经走过8年,在一次次为学校上色刷新、创作彩绘、开展美术课堂的过程中,立邦志愿者真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童真和善良,这份善意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未来立邦「为爱上色」将继续致力于用艺术和色彩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为他们的童年增添更多美好的经历。“

  揭幕仪式过后,立邦团队、《梦想改造家》栏目组和在场的其他志愿者们在同学们的带领下探访了村寨,参观了布依族刺绣、织布染布、布依族酿酒等传统民俗活动,通过同学和当地村民的介绍,领略了最原生态的布衣文化  

立邦携手《梦想改造家》为布依村庄打造多彩校园板万村“梦想家小学”建成仪式

  立邦携手《梦想改造家》为布依村庄打造多彩校园立邦「为爱上色」团队在板万村小学合影

  立邦「为爱上色」公益项目于2009年开启,主要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学童美化、修复和改善校园环境;同时,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成立为爱上色专项基金,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发起乡村美术老师培训、美院大学生支教等美术教育支持行动。经过8年发展,立邦「为爱上色」活动已取得众多成果,共完成了263所校园的美化工程,创办了249间快乐美术教室,超过200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并且获得37家企业团体联名支持,让超过8万位偏远地区学童获益。未来,立邦将继续深化「为爱上色」公益项目,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想象力,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感受到色彩、温暖和鼓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