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哪来的底气 请300个老用户当家作主

icon 2017-03-05 00:27:13
icon 0

摘要:315快来了,有人躲用户,有人却请来300个用户来总部大楼开会!3月4日,顾家家居举办首届用户大会.话剧

  315快来了,有人躲用户,有人却请来300个用户来总部大楼开会!3月4日,顾家家居举办首届用户大会,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老用户来杭州总部一起“交流、玩耍”。而活动当天通过新浪家居和今日头条等平台的直播,更是有30万人参与其中,点赞人数超过了200万。作为消费者,不但有专属的用户特权,还获得了顾家新品体验的权利,顾家未来的产品研发方向,你说了算!

1

  用户大会此前一直是互联网巨头的专利,顾家家居却首开先引进到家居行业,而且一开就是300人的规模,顾家到底想干什么呢?“我们举办用户大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倾听到用户真实的声音,邀请用户参与到未来的产品和服务创新中来。”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表示,用户思维从不是一句口号,“以客为尊”的理念一直驱动着顾家与用户更紧密的一次次结合。与消费者走得更近,了解他们真实的需求,才能真正拥有“用户思维”。

1

  除了召开大会外,顾家还组织了消费者们去顾家工厂参观,亲眼见证顾家沙发的严谨的制作工序和领先的研发实力。“以前我们只能是在网络、广告、还有公众号上了解顾家,现在有了这个用户大会,我们能面对面沟通,还有点网友见面的感觉,觉得顾家特别靠谱。”在经历了一天与顾家的亲密接触后,很多消费者对于顾家、对于家居有了更深的了解,好感倍增。

1

  作为家居行业的首个用户大会,本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关注,除了与消费者探讨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创新外,顾家家居还发布了用户调查报告,未来的产品研发、以及生活方式的畅想,全方位、全透明的将顾家家居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顾家工厂探秘之旅

品质沙发零距离

1

  3月4日上午,顾家邀请了150位用户和媒体组成观察团,走进下沙工厂,零距离见证顾家品质。从木料切割、木料打磨、海绵切割、牛皮仓库、牛皮切割、牛皮缝纫、毛坯制作、成品包制等一系列的生产过程,用户360度无死角地目睹了每一件产品从选材到生产再到出厂的全过程。 

话剧“为爱居家”打动现场观众

沙发上的故事也是家的日常

1

1

感谢信的情真意切感动了很多观众。

1

话剧中现实主人公现场讲述顾家与自己的故事

  用户大会一开始,顾家就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话剧形式讲述了一个真实的用户故事。一张顾家沙发见证了主人公和父母、奶奶的相伴时光。上高中时,奶奶就在沙发上陪主人公写作业,后来奶奶中风后也是在沙发上度过了和一家人的最后时光。为了留住这份记忆,顾家帮助主人公将沙发重新翻新留在了家里。家具不仅是家里的物件,更是家庭温暖记忆的载体,这是顾家一直在传递的生活价值。当天,话剧真实的主人公也被请到现场讲述了沙发带来的温暖,顾家还展示了他写来的感谢信,这份时间沉淀的温暖直达人心,不少观众感动得纷纷落泪。在这一张沙发上“当你老了”的故事不仅是一家人的悲欢聚散,也是顾家千万个用户关于爱的日常,关于往昔的岁月。

用户报告呈现顾家消费人群模型

这些人可能更喜欢顾家

1

  以客为尊不只是说说而已,为了了解用户群体,顾家还专门发起过一项调查。他们发现2016一整年消费者对顾家的关注量比2015年增长了四倍。而这些关注顾家的人群基本为30岁以上,男性为女性3倍,同时他们针对家居新闻的阅读量是地理、美食的10倍。大品牌、品质好、设计好是顾客选择顾家的主要原因,但顾家却更坚持认为这源于一颗“顾家”的心。

五大用户服务团队现场答疑

幕后英雄撑起顾家最牛服务体系

1

  为了将这个“顾家”的心延续下去,顾家家居有着一批幕后英雄:365天在岗的400热线客服;贴心专业的电商客服;与用户俏皮互动的微博管理员;能够解决所有反馈来的问题的供应链负责人以及深入消费者家中的家居修养专员全方位保障用户需求,共同组成了顾家流畅坚挺的服务链。正是由于员工自己就敢于为企业代言,顾家真心收获了一大批放心、认可的粉丝啊。

媒体说顾家

  在用户眼中,顾家是安全放心可信赖的品牌;在媒体人眼中顾家是个什么样子呢?这次的用户大会顾家也专门请来了一批媒体人谈谈他们对于顾家的印象。

1

戴蓓:有幸福感的品牌才有长久的生命力  

1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2003年结识顾家,在她看来顾家十几年的发展就在于真正把用户当成了家人,有幸福感的品牌才能有长久的生命力。“所谓品牌不一定是要做多么轰轰烈烈的事,而是体现在那些让人温暖的小事。”当前家居行业很多人还是热衷于业内的影响力,活动更多的是“自娱自乐”

。而顾家一直以来的思路却是以“用户思维”推广品牌,从“孤独沙发”再到践行数年的“上门洗沙发”活动,在互动的路上“一条路走到黑”的顾家将家居从“自嗨”引入了另一个“全民家居”的模式。

龚文祥:将用户转变为粉丝

1

  中国第一电商个人自媒体及微商界第一意见领袖龚文祥以家居届首届粉丝动员大会的标签形容这次活动。他表示粉丝比用户更具凝聚力,顾家的用户大会推动了线上线下运营的进一步结合,也希望能够成为新零售的一个样板。

顾家印象

刘宏:匠心不改 以客为尊

1

1

顾玉华1982年创立了顾家的前身

1

1

让顾家董事长顾江生亲自服务的幸运每月都有一次哦~

2

  相比于媒体人的第三方视角,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一句“随风入顾家,用户润我心”更是道出了顾家人用户至上的切身感受。从顾玉华先生创办顾家开始到现在的35年间,刘宏认为唯一没变的就是匠心不改,也正是这种坚守造就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顾家自豪。产品外形也许能被模仿,但家具中凝聚的关于家的理念和内核实在是难以高仿。顾家有一项特别的规定,董事长等一批高官每年都要至少一次回访客户,并帮忙清理沙发。从上而下都树立起来的服务理念,真正能把爱与责任放在掌心,这是顾家的过去却也可以窥见未来。

设计关爱用户

冯元峰:如何让家具更好的融入生活

1

1

  顾家人说家具不是工具而是家庭的一员。如何让家具更好的融入家的生活,顾家家居国际研发部总监冯元峰告诉我们,顾家有着各式各样的解决方案。针对单身人群解决小、挤、贵的问题;针对新婚人群解决打扫和时尚的问题;针对老年人解决安全和舒适的问题;顾家的研发人员总有着各种各样神奇的办法。也正是在这种应对中,顾家也诞生了1388项专利,36项设计金奖。一项项荣誉是品牌的成绩但更是企业对于产品和用户的态度表达。

畅想未来生活方式

李利润:后三十年将迎来精神美学时代

1

1

  在物质时代畅想精神美学时代的生活方式,顾家的理念是走在消费之前才能更好把握现在。顾家家居首席生活咨询顾问李利润认为城市空中小镇庭院社群生活即将开启了第四代居住生活,住进城市里的一亩三分地听起来似乎就很惬意。这是未来的畅想也是生活方式发展所带来的必然。

以客为尊

吴安堂:用户认可是对品牌最大的奖赏

2

1

  用以客为尊的理念钻研产品、服务用户,顾家家居客服中心总监吴安堂表示调查发现近一年的用户品牌使用推荐率一直保持持续上升的状态,这是用户对品牌的认可也是对顾家最大的奖赏。未来,顾家还将向用户学习,急客户之所急才能发现市场真正的需求。顾家家居还在现场抽取了100名“新品体验官”,体验“1号垫”新品。同时,“新品体验官”还有机会在未来一年率先体验顾家家居的各种创新产品,与顾家一起打造更为舒适的家居体验。

1

顾家家居高管团队感谢用户支持


小浪

点评

顾家围绕用户又一次跨越式创新


  从品牌成立至今,顾家家居的发展史,也是对用户需求的探索史。顾家的每一次产品和服务创新,都与家居消费需求的趋势变化紧密相连。尤其是近年来,顾家在服务创新上,频树经典。如倡导从繁忙的工作中回归家庭的“8.16全民顾家日”、“暖男节”,为“失陪族”女性呐喊的行为艺术“孤独的沙发”……顾家不断寻找与用户亲密接触的途径,追求与消费者之间更加紧密的“心灵契合度”。这次的用户大会更是打破了行业服务的局限性,以更具温度和内涵的方法, 让真实的消费需求得到表达,将顾家服务从围绕“用户”上升到了融入“用户”,这是一种跨越式的创新。

(文/新浪家居陈田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