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航母玩转微商 南通家纺城微供会落地上海

icon 2017-03-16 15:59:24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15-17日,春夏家纺展上将有南通家纺城的微供商户参加。我们欣喜地看到,小微供,正在挑战家纺大市场。而在3月16日下午,一场关于家纺微供的会议也在家纺展拉开帷幕。

  近年来,作为全球三大家纺中心之一的南通家纺城,不少店铺难以为继,甚至关门歇业。但记者走访发现,同在一个市场,一些商家却创新销售模式,转型当“微商”,把微供市场做得红红火火,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南通沃尔德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 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用纺织品制造企业,2007年成立以来主要进行线下批发销售,开设了3家实体门店。今年3月,企业组建10人微商营销团队,在家纺城承租600平方米店面,开设微供门店,把生意做到“线上”。目前,该微商门店已发展4000多个固定客户,月销售量超过1万套。

  更多的企业通过微供市场将“线上”业务延伸到“线下”,实现了联动。在家纺城姜灶路的一个拐角,有家“那里纺织工厂体验店”。店内的特色纱布类产品颇受欢迎。体验店负责人朱亚娟告诉记者,“那里”是河北企业,自去年转战微信商圈已在全国吸纳微商1万余家,日均订单量突破300单。去年3月,企业在南通家纺城微供市场开了网络体验店,量身为微商、网商定制产品,吸引了不少客户,预计将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

1

  毋庸置疑,这正是家纺转战“微供”带来的改变。

  邵爱军介绍,目前,南通家纺城正在“大换血”,微供市场内正式营业的微供商家有近400家,更有一大批商家等待着商铺空置后入驻。从入驻主体来看,有如卡宴、贝子坊、蔚澜、宁好等一批网供“领头雁”,有如乔德、紫罗兰、新世嘉、沃尔德、百富帝等一批实体企业,有如宏超布业、宝丽来布业、百盛布业等一批面料商,有那里、卜古、香夫等一批外地企业,还有一批是年轻人的初创企业。

  “以往南通家纺城一直以提供家纺原辅材料为主,网供、网销商户也相对分散。2015年以来,随着电子商务新生力量——微信营销的迅猛发展,政府从中看到了机遇,决定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微商生态经济圈。”邵爱军介绍说,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使南通家纺城微供市场风生水起。南通家纺城管委会将抓住微商这一日益火爆的契机,争取2017年形成一个纯微供市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微供商家的业务水平和业务量级;另外,为南通家纺城新增“销售家纺成品”的功能,实现南通家纺城的转型升级,促进市场的繁荣。

  2017年3月15-17日,春夏家纺展上将有南通家纺城的微供商户参加。我们欣喜地看到,小微供,正在挑战家纺大市场。

  而在3月16日下午,一场关于家纺微供的会议也在家纺展拉开帷幕。

  “微供市场正在变成一个时尚消费,但要从‘微’做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武汉纺织大学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专家苏勇认为,在电商高速发展背景下,作为全球三大家纺中心之一的南通家纺城创新“微供市场”建设,为行业发展探索了新模式,但未来还需规避以前单一靠门店扩张抢占市场带来的风险,并与其它新兴市场差异化竞争,才能真正做大做强。

  微供市场的每一个店都有自己的想法,采取场景式销售,共同打造了个性化、自主化的微供街区。这样的微供街区完全可以复制到各种特色产业的集聚地区,并作为互联网4.0时代下的场景式窗口展示他们的成功。

  微供市场一小步,行业转型一大步。南通家纺人在供给侧改革的浪潮中摸索出的产业特色之路,值得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