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良:专注专业,融合共创——柏尔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

icon 2017-03-21 23:49:02
icon 0

摘要:大地板产业时代我认识是这样的,中国在未来是品牌战略。品牌战略是什么?我们要把附加值做高,等于说我今天做100平方米,如果我的产值是10万,我明年做100平米,我们能不能做到12万,我们把附加值做起来,这是一方面。

  在新市场格局中,地板行业早已跨入“大产业,大格局”时代,伴随互联网等渠道模式的裂变,国家自上而下政策的导向,地板企业该如何在“大地板产业时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呢?2017年3月21日-23日,上海地板展再度拉开帷幕,让我们近距离听听地板人的声音!

浙江柏尔木业公司董事长朱国良柏尔地板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国良

  【新浪家居】:朱总好,今天我们的展位非常热闹,先是负氧离子木地板行业标准的发布,接着我们又联手中国高端建材市场组成了战略联盟,其实这是两个非常大的动作。这两个规划的具体始末能否为我介绍下?

  【朱国良】:好的,我们今天发布了负氧离子木地板的行业标准,这其实是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牵头,由我们主起草,有10几家产品单位,生产企业参加。负氧离子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不仅是地板行业内部,家装材料商也十分关注。因为负氧离子能够解决室内空气质量,改善环境,这对于当下人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稀缺的东西。科技发展能够标准化,这是每个做企业,包括行业协会,科研单位都希望为中国整体木业行业做的一个事情,这是一个贡献。我认为这几年国家加大了品牌战略,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标准化,包括科技创新的发展脚步。我们这一次由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联合我们这些企业来做行业标准,也是刚刚第一步,我们慢慢从行业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这是我们一直坚持要做的事情。

  我刚才说了我们由科研单位牵头,我们这些企业勇于创新,继续不折不扣做好产品,回报消费者,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国家品牌战略当去,这是一方面。

  第二,我们跟五大中国高端的市场进行结盟,像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月星家居,喜盈门等,这在全国来讲都是比较优秀的卖场。我们这么多年立志于做纯实木地热地板这个板块,我们觉得很骄傲。在今天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企业加入这个行业,推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这是地板比较自豪的一方面。而在2017年,我们与德尔未来集团合作,德尔未来旗下有德尔地板品牌,它的门店有两千多家。在两千多家门店里,实木地板还是欠缺的,需要像实木地热地板这个板块的专卖店。合作以后,我们平台的整合优势更为明显,有助于推动品牌的扩张。未来有一两千家在德尔未来集团旗下的柏尔地板的网点会增加柏尔纯实木地板的专卖点,一两千家门店的数量会在终端落实,这对终端卖场来讲,我们选择也是很谨慎的。未来终端卖场也会承接一两千家专卖店,所以我们今天跟五大中国最高端的卖场提前合作,能让这些专卖店顺利,并快速地在优秀的卖场里落实,形成真正的统领市场的步伐,加快企业推广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我们和德尔未来的合作有渠道层面的开展,那么其他方面呢?譬如研发?

  【朱国良】:我们跟柏尔未来是深度合作,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品牌的转换,包括升级,创新,一切,紧密合作。

  【新浪家居】:因为新浪家居这次地板展的主题叫大地板产业时代,我不知道从朱总的角度,您如何理解这个趋势?

  【朱国良】:大地板产业时代我认识是这样的,中国在未来是品牌战略。品牌战略是什么?我们要把附加值做高,等于说我今天做100平方米,如果我的产值是10万,我明年做100平米,我们能不能做到12万,我们把附加值做起来,这是一方面。我们要能够生产出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产品,符合供给端的发展方向,这是我们地板人要做的事情。大产业时代讲求的是融合,在未来要实现共赢的氛围,我们要把优秀的,有优势的方面结合在一起。结合在一起什么呢?共创,共同创新,实现智能生产,品牌智能,渠道智能。这个完善以后怎么来共享,共享什么?降低我的能耗,实现我的品牌价值,大地板产业时代绝对是一个各方面融合的时代,才能做中国品牌的优势,是这样一个方向。

  【新浪家居】:最后想问一下朱总,我们现在也在做战略2017的关键词,对您来说,2017年您给到柏尔地板的战略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定这个关键词?

  【朱国良】:2017我们是专业、专注,柏尔纯实木地热地板依然会走向专业、专注,然后是科技创新,符合供给侧创新发展。我们讲供给侧,我们一定要符合供给侧的创新,这就是关键词。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朱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