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社会监督员齐聚城外诚 开展首都保护知识产权培训

icon 2017-03-30 19:23:02
icon 0

摘要:3月30日,由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京12330”)指导,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承办的,首都保护知识产权社会监督员培训在城外诚总部举行。


新浪家居独家报道

  3月30日,由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京12330”)指导,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承办的首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监督员培训在城外诚总部举行。

  来自居然之家、集美控股集团、城外诚家居广场、蓝景丽家、等京城各大卖场及意风家具、曲美家具、荣麟家具、华日家具、非同家具、格莱美家居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社会监督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马丽英主持。 

首都保护知识产权社会监督员培训现场首都保护知识产权社会监督员培训现场 

  据北京家居协会副秘书长马丽英介绍,为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在会员单位范围内,招募并组建了家居行业首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监督员队伍。为强化社会监督员能够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与监督工作,明确监督员的工作职责、提高监督员的能力,北京家居行业协会特举办本次培训。

与会嘉宾活动后合影留念与会嘉宾活动后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还特意邀请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志愿专家,从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不正当竞争四方面,对家居行业存在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介绍了家居行业广告中需要注意的风险点。

  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自2016年6月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已在高校、行业组织选任了社会监督员100人,监督员主要职责包括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监督知识产权守法情况、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