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赞颂自然之美——“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启航

icon 2017-04-01 17:28:35
icon 0

摘要:2017年,大自然家居携手新浪家居,发起“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师沙龙,以设计赞颂自然之美,以设计探索人、空间、生活与自然的结合,以设计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以设计为通道,回归自然、纯粹。


在传统中国的山水画里,人物总被画得极渺小。建筑物也如是,隐于山水之间——只是作为自然的陪衬。这是人、建筑和自然最佳的关系。在中国的营造法则里,顺乎天时合乎地利才能人和,谓之“风水”。所以,林语堂说,“大自然本身永远是一个疗养院。它即使不能治愈别的疾病,但至少能治愈人类的自大狂症。”

   猿猴开始直立行走之后,走出丛林,形成聚落,建造城市,构筑人类力量的象征,以钢筋水泥为武装,以机器征服自然。当物质文明高度发展,我们的脚步渐渐背离自然,身心禁锢在高楼,从商场的橱窗里感受四季的轮回、时间的流逝。看不到一棵树从鹅黄到深绿的过程,触摸不到土地的柔软,听不到旷野风声的孤寂。

 

康德在《判断力批判》中说,“对自然的美拥有一种直接的兴趣,这在任何时候都是一个善的灵魂的特征”。我们正逐渐丧失对自然美的兴趣和感知能力,以及对善的敬畏。

从大自然中获取食物、水和氧气

从大自然中获取灵感和智慧

从大自然中获取宁静和喜悦

……

自然一直是我们的心灵原乡和庇护。我们从大自然来,也终将回归于自然。

建筑是人类美好生活的载体,也是唯一的非自然构筑物,体现着、并在改变着大自然的外在风貌。设计,有责任从自然环境的角度去思考如何造物。在当下,设计提升生活质素、推动社会发展的价值越来越彰显。大自然家居一直追求企业发展与生态之间的平衡,传达健康、环保、自然的生活态度。在2017年,大自然家居携手新浪家居,发起“从心发现大自然”原创设计沙龙,以设计赞颂自然之美,以设计探索人、空间、生活与自然的结合,以设计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以设计为通道,回归自然、纯粹。


从心发现大自然,让大地生长出最适合的建筑,让自然滋养更美好的生活。大自然家居与新浪家居邀您一同为之努力。

“从心发现大自然”原创设计沙龙首站将于4月在福建福清市启航。我们邀请到人气建筑师青山周平分享互动,探讨家与城市、自然与生活的关系,未来理想的居住模式。


从心发现大自然”原创设计沙龙首站——福建·福清市

时间:2017410 14:00-17:30

地点:福建福清市清昌大道红星美凯龙

活动流程

13:00-14:00签到

14:00-14:05活动开场

14: 05-14:10 嘉宾致辞

14: 10-14:30 大自然年度新品发布

14: 30-16:30青山周平演讲+互动

16:30-17:00 问卷调研+抽奖

18: 00-20:30 晚宴


嘉宾:青山周平

人气建筑师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青山周平1980年出生于日本广岛县。2003年毕业于大阪大学,2005年获得东京大学硕士学位,现于清华大学建筑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2012年间工作于SAKO建筑设计工社, 2008年曾获得日本商业空间协会设计大奖赛银奖;2012 年应邀成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2014年于北京创立了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2016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新锐人物、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6-2017)。

青山周平主要设计作品包括南锣鼓巷大杂院住宅改造、灯市口L形之家、失物招领家具体验店、  house vision理想家 400盒子的社区城市、 原麦山丘(西单店、望京店、富力城店、华贸店)等。其中南锣鼓巷大杂院住宅改造、灯市口L形之家的改造,通过设计提升普通人的居住质素,广受业界和社会关注。


扫描二维码报名

与青山周平一起从心发现大自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助力行业发展 关注呼吸健康 华人空净第一展再开启助力行业发展 关注呼吸健康 华人空净第一展再开启统帅电器被薛之谦钦点:即将加盟2017全国巡演新浪家居一周要闻回顾(3.27-4.1)新中式的极致是 “精神家园”——中庸家居《80%订单是来自世博园》光明集团召开春季家具新品发布暨招商大会光明“实木椅”荣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光明家具“麒麟”卡通图案完成商标注册光明集团用品质铸就品牌2017年目标直指8亿! 柔然壁纸亮出了使其迅猛发展的三张底牌巧选乳胶漆 给家中带来清新浪眼看设计|你绝对看不完的2017米兰家具展超高能攻略~!助力行业发展 关注呼吸健康 华人空净第一展再开启简一大理石瓷砖第九代新品突破上市,做全世界最好的大理石瓷砖放眼全球深入学习,做真正的设计师 ——意大利IMOLA陶瓷与红星·家倍得装饰有限公司探讨交流会助力行业发展 关注呼吸健康 华人空净第一展再开启预见设计未来:2017最大规模米兰家具展研习营陆续起航陈香之惬意蓝图:用温暖的米黄做基调,调上蓝色、咖啡色,生活悠然而来中国设计对世界的回声:第七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即将在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隆重展出引领潮势,破界而出!日丰2017年全国总代理会议圆满落幕!统帅电器被薛之谦钦点:即将加盟2017全国巡演金意陶携手绿盟基金会 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今日在京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