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设计|你绝对看不完的2017米兰家具展超高能攻略~!

icon 2017-04-01 07:08:39
icon 0

摘要:每年四月,全世界的目光必然按时聚焦“设计之都”——米兰这。整座米兰城都将陷入全民看设计的热潮,发酵中心从米兰国际展览馆,蔓延到整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即使你不是设计师,那一定也在米兰设计周的观展路上。


每年四月,全世界的目光必然按时聚焦“设计之都”——米兰这。整座米兰城都将陷入全民看设计的热潮,发酵中心从米兰国际展览馆,蔓延到整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即使你不是设计师,那一定也在米兰设计周的观展路上。

1

除了米兰国际展览馆外,米兰设计周(外围展)的内容甚至更加精彩,大小展馆的几乎覆盖米兰全城,从博物馆,店铺,餐厅,甚至私人展厅此时全部开放。


Tortona展区

2


2017年米兰设计周期间,将有180余个精彩主题展览在Tortona街区上演。相比于其他展区商业化的展览形式,Tortona街区以它活力爆棚的街头范儿成为绝大多数年轻人设计周期间必去之地,在这里你能遇见最前沿科技概念展厅,著名设计品牌将其最经典的产品结合最华丽的展厅和盘托出,来自新锐设计师的前瞻性实验产品,手作创意人的文艺小物件,甚至潮流插画师的产品涂鸦......无论你是不是混迹于设计圈儿,买杯创意饮品在这里逛上一个下午,新鲜设计趋势也能略知一二。


MINI LIVING  Breathe特展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Tortona 32

3继2016年以来MINI LIVING推出的第三个系列作品——「呼吸」,将与来自纽约的SO-IL建筑团队合作高难度挑战宽5米,高10米的概念空间装置,探讨建筑面对日渐缩小的生活空间和有限城市资源的解决方式。

A life extraordinary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Savona, 56, Milano


4Moooi的展厅布置惊艳程度应当可以列入米兰设计周每年必去展厅名单之一。17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今年将主打创意奢华风,展览主题「非凡的生活」将为观众打造一个温暖,包容而奢华的艺术氛围,系列新品包含照明,家具,地毯,搭配Levon Biss的微观摄影收藏作品进行展出。想像一下161只吊灯组成的灯光雕塑一同闪耀的场景,Moooi展厅是不是又要列进今年的必去清单里了?

Róng

策展人:张雷(品物流形)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Novi 5


5

6

“RONG”五年展,五种中国传统手工艺(竹、丝、土、铜、纸)。

融,意为融化与融解,将传统手工艺融化解构,再融解到当当代设计中去,这是一个创造当代设计语言的过程,是一次对中国当代设计精神的诠释。

基于中国的竹、丝、土、铜、纸五大门类近百个手工艺作坊,拜访超过30 个自然村落,2 千多种材料,50 位来自12 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近70 件当代设计作品。同时,经过融五年的展览和对传统手工艺材料的研究,建成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图书馆,并在展览上发布51 个手工艺,近500 种传统材料。

这次的五年回顾展可以说是干货十足,诚意满满,将中国最具特色的余杭手工艺带入世界设计的瞩目中。

SUPERSTUDIO

地点: Via Tortona 27

Superstudio的SUPER DESIGN SHOW2017年参展主题为“TIME to COLOR!”展览区域囊括法国设计师Mathieu Lehanneur合作的百事可乐项目,和Luca Nichetto,Fabio Novembre和Patricia Urquiola等设计作品。

S.F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Superstudio Più, via Tortona 27

为迎接LG七十周年,LG将联手日本著名设计师和艺术家吉冈德仁带来科技与艺术并存的灯光装置展出。

HOUSE WITHIN A HOUSE

地点: Via Tortona 31

来自亚洲的第一个全球家具设计品牌Stellar Works,将展示Neri&Hu,Space Copenhagen,Yabu Pushelberg和Crème的最新产品。展览空间将由Stellar Works创意总监Neri&Hu设计的主要装置呈现——一个抽象的木屋式结构,新品陈列于其内部,构成“空间中的空间”。

BASE MILANO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BASE MILANO Via Bergognone,34 

 Design Nomade

在移动技术和新游牧时代,产品设计,室内设计和公共空间的设计将如何变化? 设计的形状,材料,用途和造型又将如何变化? Design Nomade是年轻创意的孵化地BASE Milano进行的第一个展览项目,其中围绕着精密设计思想和当代生活方式的新需求进行了不同的构思与实验。

HOMI

其中最有看头的是HOMI Smart的技术实验。未来的设计趋势到底在哪里呢?HOMI也许能带来答案。

Moleskine Moving Ideas

Moleskine联合纽约街头艺术家Bradley Theodore为米兰设计周特别创作的「Moleskine Moving Ideas」涂鸦系列。

Milano Next

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Tortona, 33

意大利著名设计杂志DOMUS于设计周期间在Tortona展区策划了一场名为「Milan Next」的展览,邀请15位设计师分享他们对于这座城市的构想。

米兰大学

米兰大学作为规模最大的校园展区,以大型装置和主题展览为主要展览形式,融合绚丽的虚拟科技效果或灯光技术,与观众达到最完美的互动。逛累了摊在草坪上晒晒太阳,感受一下阔别已久的校园气氛也是非常美好的体验。

万物Matrix

策展人:杨冬江

品牌:京东

特别协办:INTERNI设计时代

地点: Hall dell'Aula Magna

由京东主办、INTERNI设计时代特别协办的“万物”展览装置以三种规格的产品包装箱为载体,形成一个宛若迷宫的展示空间。通过中国20位知名建筑师和设计师采访视频,以数字方式表达中国城市发展现状和本土设计师的思辨,引导参观者在探索中感受中国设计蕴含的无限能量和丰富形态。

INTERNI Material Immaterial

时间:4月3日-4月15日

地点: Via del Perdono 7

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的视觉装置来探讨设计的两面性。

Artemide品牌的灯光装置——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

BRERA展区

BRERA作为米兰市中心地标性文化街区,聚合众多世界知名店铺与展厅,设计周期间接连不断的event更让这里成为设计大咖云集之处。特别是4月7号星期五的White Night,BRERA街区所有空间将开放至深夜,并有各种活动点燃激情夜晚。

逛展的时候除了认真观看展品的同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某位你仰慕的知名设计师有可能就隐藏在距你3米不到的人群中。如此解释今年BRERA展区的主题 “Designing is a game, playing is a project” 真是再合适不过了,这场躲藏游戏似乎比逛展更带劲也说不定。游戏玩家你准备好了吗?

ALCHEMYX by FENIX NTM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Via Brera, 28

每年的设计周期间,布雷拉美术馆都会为这一年一度的狂欢而盛装打扮一番。今年的创作来自Van Orton Design,两位来自都灵的艺术家用波普艺术重新诠释了“小丑”的形象,并应用来自于 FENIX NTM的室内设计纳米材料来表达其纹理和色彩,可视性极强。

MXTimberland

展览时间:4月5日-4月9日

地点: Piazza XXV Aprile

这大概是今年设计周期间最为搓手不及的联合了——Timberland携手米兰本土设计师Matteo Cibic创作了名为「The Flexible Living」的移动装置,将在布雷拉展区展出。

通过Cibic的创意诠释,一个城市装饰元素得到了最为本质的解释,并通过流动的形式而重返活力,同时以强大的信息传达品牌的核心价值,为当代城市景观寻求了新定义。

这是一次风格粗狂的品牌,和一个疯狂小清新设计师的美好结合。

Fare Luce

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Fiori Chiari, 28

Giovanni Maria Filindeu装置设计,六个空间,六种光线,身临其境的感受建筑与光的关联。

Cassina9.0

地点: Viale Pasubio 5

在设计周期间,Cassina在Fondazione Giangiacomo Feltrinelli庆祝其成立90周年,并将公司的过去和现在与未来展望相结合。如同计算机语言般的「Cassina 9.0」是Patricia Urquiola的展览主题,表达出assina一直不断在进化的过程。

Cappellini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Bastioni di Porta Nuova, 9

设计周期间,Cappellini在Bastioni di Porta Nuova 9店铺内展出新品系列,包括众多著名设计师的设计作品。

SELETTI

时间:4月4日

地点: Corso Garibaldi, 117

期待SELETTI的BLOW系列新品。

Magis

时间:4月4日-4月22日

地点: Corso Giuseppe Garibaldi, 77

Corso Garibaldi的Magis展厅将举办一个由Konstantin Grcic策划的「动物农场」展览,同时展出的还有多年以来他为Magis设计的产品。

MOROSO showroom

时间:4月5日-4月22日

地点: Via Pontaccio 8/10

「拯救灵魂」Achilleas Souras 艺术装置展。

「秉承·延伸」2017 系列 - 「世界诗词之方舟」

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Borgonuovo,1

今年的米兰设计周,卢志荣将发布一系列的银器及有关的茶具延伸器具,当中包括油灯、横放与直置的花器、茶包与茶叶罐、渣滓盛器、帶浮盖的高壶等等。贯彻着「以诗为用 以用为诗」的中心思想,卢志荣以传承下来的材质与技艺制作出「银装素裹」与「文房新语」系列。

背叛王权

地点: Via Fiori Chiari, 3

Gaetano Pesce最著名的椅子UP,一个象征女性特征的巨大再现——一个集结于雕塑,设计,时尚和社会谴责为一身的综合体,看完这个展你或许对女性在于这个世界所处的地位或角色有所反思。

Foundation

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Daniele Manin, 19

居住于阿姆斯特丹的意大利设计设计双人组Formafantasma为米兰人气超高的Spazio Krizia空间设计了灯具装置展示。

Lambrate&Centrale展区

今年的Ventura Centrale展区将公开之前被忽略掉的建于20世纪早期的位于中央火车站的古老仓库。想像一下当你走进米兰中央火车站的一个风景秀丽,被遗忘多年的宝库,这个珍贵的遗产空间和它无限的可能性让我兴奋不已。这是Ventura展区负责人Margriet Vollenberg在第一次走进这个空间时的感受。

而Ventura Lambrate展区的设计师今年将继续探讨设计能为这个飞速变化着的世界带来什么。众多设计师如 Luca Nichetto 和 Lee Broome 的研究项目都将在此集结。无论是反应政治问题,解决技术进步的同时产生的风险,还是寻找保护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方式,更多工业化风格Lambrate展区都将为观众呈现最尖端的设计产品。

TIME MACHINE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Via Privata Giovanni Ventura 14

Lee Brom将在在米兰火车站刚被发觉的宝库内带来展览「TIME MACHINE」,米兰2017家具展不可错过展览之一。

IKEA Festival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Via Privata Giovanni Ventura 14

 宜家庆典的展览主题“Let’s make room for life”将关注于日常生活的中心地带——客厅。设计周期间将通过workshop,装置设计,音乐和创作现场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来分享如果将你的房子打造成你想要的样子。英国设计师Tom Dixon来及丹麦品牌HAY的设计师都将在活动中出席。

Doppia Firma

展览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via Palestro, 16

「Doppia Firma」即为双人设计师组合之意,继去年的「Doppia Firma」成功举办后,今年的展览将扩大规模,网罗15对欧洲设计师,联合意大利精湛的工匠技艺和罕见材料,将这奇妙的化学反应进行到底。

米兰三年展展馆

米兰三年展展馆位于米兰市中心最古老的公园Parco Sempione公园内,是一座拥有长达90年以上历史的国际性文化机构。它致力于组织大型当代艺术展览,国内和国际知名建筑师,设计师和时尚设计师个展,也为米兰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组织设计与文化实验和互动活动。

今年的米兰设计周期间,三年展展馆一如既往融合多国多元化设计展览,如香港,韩国,日本,土耳其等地方文化特色展览。

特别展览

nendo : invisible outlilnes

时间:4月4日-4月9日

地点: Via Luca Beltami, 5

日本Nendo设计工作室个展「隐形的轮廓」,

为Sèvres设计的“樱花”花瓶将在此次展览展出

「SaloneSatellite.20 Years of New Cretivity 20 年创新历程」

时间:4月5日-4月25日

地点: Fabbrica del Vapore

今年是卫星展举办第20周年。20 周年庆典上,一场名为「SaloneSatellite.20 Years of New Cretivity 20 年创新历程」的主题展,将于 4 月 5-25 日在米兰蒸汽工厂创意园举办,其中展示的作品都是出自在往届卫星展中一举成名的设计师之手。其中FRANK CHOU DESIGN STDUIO 将携代表作品再次返场米兰。

MARNI Playland

展览时间:4月6日-4月9日

地点:Viale Umbria 42

以游乐场为主题的展厅中,除去展示配合主题的如篮球手套等休闲产品外,还将展出全新限量版系列家具,并将收入全部捐给儿童福利机构。

COS x studio swine

地点:Cinema Arti, via Pietro Mascagni 8

COS与伦敦工作室studio swine合作的名为「New Spring」装置即将在米兰设计周展出。

主展馆-米兰国际展览馆

IL SaloneSatellite 卫星展

HALL 24

自1998年至今,卫星展已为众多来自全球家具设计行业的新锐设计师(35岁以下)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并为业内制造商创造了一个解读设计前沿趋势的平台。今年迎来了卫星展的第20个年头。今年的展览主题为:“探寻设计本质”。

所有参加“卫星展的20年优秀作品展”的作品(共计20件),也将于4月4日至4月9日期间,在22—24号展厅与观众见面。

如翌

A Joyful Sense At Work

HALL 24

此次展出从来自不同地域的诸多建筑师团队中,选取了四组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和认可度的建筑设计工作室,并邀请其团队成员分别在上述空间中进行名为“设施中的设施”的设计。他们的设计项目不仅展现各自对未来办公场所的构想,而且也反映出其所在地域的文化特色。

由此,该项目就能够体现出针对办公空间的四种不同诠释。这四组设计师团队分别为:来自美国的Primo Orpilla & Verda Alexander/Studio O+A,来自伊朗的Ahmadi Studio/Arash Ahmadi,来自荷兰的Ben van Berkel/UNStudio和Jeff Povlo/SCAPE,以及来自意大利的Alfonso Femia & Gianluca Peluffo/Studio 5+1AA。届时,他们将会在各自的办公空间设计方案中,从幸福感和生活质量的角度出发,探索文化认同与全球化之间的关系.

DeLightFuL

Design, Light, Future, Living

Hall 15

在第55届米兰国际家具展上,Ciarmoli Queda工作室在以“设计的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展会中,对“经典”这一概念进行了探索;而2017年,“设计”、“光明”、“未来”与“生活”是构成设计师们将放眼当代设计,以其独特、奇异、激动人心的表现方式对这一概念进行探讨。成为“DeLightFuL”的四个关键概念。

DeLightFuL凭借室内装饰的搭配给观众讲述了一个关于现代设计的故事,将这一概念融入到各种特殊的物品中,通过独特的方式将材料、织物、处理方法以及色彩等组合起来,形成一个牢固的整体。

主展馆-品牌类

SELETTI

展位:HALL 13 STANDE-03

作为意大利最具趣味性家具品牌之一的seletti今年将携新品亮相灯具照明馆,展出与Studio Job, Marcantonio,Gio Tirotto等设计师合作的系列新品。

BD Barcelona

展位: Hall 16 Stand B31


driade

展位: Hall 20 Stand E05 F08

Baxter

展位: Hall 5 Stand H11 L06

B&B Italia

展位: Hall 13 Stand E03

2017年的B&B Italia将推出的新品包括沙发,椅,桌,床,存储产品,和与设计师Monio Armani,Mario Bellini,Antonio Citterio,Naoto Fukasawa和Piero Lissoni合作的产品系列。

MOROSO

展位: Hall 16 Stand A35 B28

届时将展示由Patricia Urquiola, Doshi & Levien, Benjamin Hubert等著名设计师的系列新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