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彭虹缙:洁净新风系统将成为空净行业增长新拐点

icon 2017-06-11 22:27:33
icon 0

摘要:远大洁净空气从2005年开始专注于空气净化事业,可以说是国内做得最早、专业技术最高、产品线最全的公司,在新风产品研发这块一直走在先列。远大洁净空气希望打造的是新风行业的领导品牌,并致力于树立行业标准。

  2017年6月7~9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ECOTECH CHINA上海国际空气新风展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这是中国最大的空气净化、新风领域盛会,超过500家展商参展,吸引专业观众35000人,行业遍布经销代理、建筑、工程、房产、环保等应用领域。展会现场,远大洁净空气带来旗下空气净化全系列产品,不仅向外界展示了备受好评的明星产品,更向外界传达了品牌理念及技术实力,引起现场行业专家及行业媒体的强烈关注。

  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采访到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彭虹缙。

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彭虹缙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彭虹缙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远大洁净空气带来了哪些产品?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彭虹缙: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远大全系列产品,包括空气净化器、洁净新风机、便携式空气净化器(移动肺保)、车载空气净化器(车用肺保)等肺保系列产品,以及空气环境监测仪等。从个人出行到车用净化,再到家用空气净化器、洁净新风机,再到大型商业项目空气净化产品,我们提供全套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新风系统被称为“空气净化新拐点”,对此您有何看法?

  彭虹缙:目前空气净化器是远大非常大的一个产品线,自研发以来已经推广到千家万户,拥有众多知名用户案例,包括世博会、世园会、APEC会议以及G20峰会等,都用了我们的产品。

  但是远大认为,空气净化器只是空气净化领域一个暂时性的产品,从长远角度来说,要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洁净新风机一定会成为一个终极解决方案。为什么这么说呢?从工作原理上来说,空气净化器是内循环,只是过滤室内的污浊空气,而且必须关闭门窗使用,才能保证室内空气品质相对洁净,但有可能导致缺氧。而新风系统是外循环,把室内的污浊空气经能量回收后排出去,把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滤后置换进来,既能保证室内氧气充足、又可以使室内空气一直维持着相对洁净的状态。因此我们认为,从长远来说,要真正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还是需要依靠新风系统。大部分消费者都盲目追求国外新风品牌,然而,瑞士或德国的空气很好,这些国家的新风系统几乎不需要严格过滤PM2.5,更多的是花粉等其他污染物,主要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欧洲国家基本已经走过了工业污染这个阶段,室外高于20微克的天数在一年中少之又少,它生产的空气净化设备不一定适合中国。而远大提出的“洁净新风”将成为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终极解决方案,颠覆整个行业对新风的认知。

远大展位远大洁净空气展位

  新浪家居:“洁净新风”具体指的是什么?可以具体阐述下吗?

  彭虹缙:远大洁净空气认为真正的好空气应该是“洁净”的,“洁净新风”需要满足 “四无一省”——无粉尘、无细菌、无缺氧、无噪音、省费用。

  无粉尘:粉尘零污染是洁净新风的最高追求,洁净新风是99.9%过滤PM2.5,达到“新风出风口比室外洁净1000倍、室内比室外洁净100倍”。

  无细菌:杀灭细菌、杜绝传染病。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室内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430万人死亡,洁净新风是通过高压静电除尘时瞬间杀灭细菌,杜绝空气传播的疾病。

  无缺氧:100%全新风。室内空气重复循环,导致含氧量降低,洁净新风是将室内污染的空气全部排出,同时将室外富氧的新鲜空气净化后送入室内。

  无噪音:可调至听不到声音。新风系统多安装在客厅、办公室、卧室等环境,噪音太大影响生活、学习,选择新风产品时需要考虑产品运行时的噪音,保证室内安静的环境。

  省费用:新风热回收,省能源。在空调季节,新风机如果没有热回收装置,会加大空调能耗,洁净新风应该带有热回收功能,室内外温差25OC时,热回收效率不低于80% 。

室外空气vs室内空气vs新风口空气室外空气质量 vs 室内空气质量 vs 新风口空气质量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空净市场现状?

  彭虹缙:从目前空净市场发展势头来看,空气净化行业将会成为中国爆发性增长的一个行业。首先,室外空气污染彻底根治并非一朝一夕,短时间内解决几乎是不可能,所以空气净化产品也将会成为一种刚需产品,满足民众空气净化的需求。其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对于身体健康和自然环境的关注度日益提升。毫无疑问,水、空气、食品一定会成为未来民众重点关注的问题。第三,国外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的家庭普及率已经达到70%~80%。多年来的工业化发展,造成了现在中国空气污染的现状,中国现在所经历的空气污染问题,是国外发达国家已经经历过的一个阶段,而中国净化市场的未来发展也将遵循国外净化市场的发展路线。

  从市场行情来看,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开始购买空气净化产品,但是普及率总体来看还是偏低,新风系统的普及率更低。所以基于以上几点原因,空气净化行业长此以往一定会爆发性增长。从目前权威的销售数据来看,2013年空净增长率达到100%,相当于翻了一倍,近几年来,也以每年20%-30%的速度在增长,所以从数据来看,空净行业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一个增长爆发点。

  新浪家居:面对各项新政策以及市场的变化,远大洁净空气的市场定位和发展策略是怎样的?

  彭虹缙:目前空气净化器标准已经出台,市场相对已经规范化,而新风行业存在诸多乱象,存在没有强制性标准、品牌杂乱、夸大产品功效、价格虚高、维护更换耗材费用高等情况。绝大多数消费者在新风机的选择这块非常盲目。远大洁净空气从2005年开始专注于空气净化事业,可以说是国内做得最早、专业技术最高、产品线最全的公司,在新风产品研发这块一直走在先列。远大洁净空气希望打造的是新风行业的领导品牌,并致力于树立行业标准。

  我们提出“洁净1000倍”的概念,即通过我们的洁净新风解决方案,使得“室内空气比室外洁净100倍,新风口空气比室外洁净1000倍”。国内PM2.5 的标准是75 微克以下为达标,而远大对粉尘的把控精确到了个位数,“洁净1000 倍”的标准就是指经过进大洁净新风机净化后空气中的“PM2.5 粉尘个数”比室外“PM2.5 粉尘个数”洁净1000倍。

彭虹缙参与了两净峰会“关注校园健康从空气和水开始”的论坛探讨彭虹缙参与了两净峰会“关注校园健康从空气和水开始”的论坛探讨

  新浪家居:展会期间,您也参与了两净峰会“关注校园健康从空气和水开始”的论坛探讨,在校园方面,远大洁净空气是否也有相关的举措和计划?

  彭虹缙:校园空气污染问题是全民乃至国家重点关注的问题。远大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在校园做空气净化和新风改造了,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各地,从幼儿园、小学、初中乃至高校都已经做了很多成功的案例。从目前的现状来看,校园空气污染已经非常严重了,2015年北京红色污染警告,很多学校停课,当时大家觉得是偶然,到了2016年北京学校因为空气污染问题而停课,就已经造成近650万学生不能正常上课,这样的情况以后可能会成为常态化,那么怎么办呢?

  我们认为,学校教室空气污染问题主要有三点:第一,解决教室内粉尘问题;第二,解决教室内缺氧问题;第三,解决教室内细菌感染问题。冬天比较冷,在紧闭门窗的教室内,我们常常会看到学生都是红扑扑的脸蛋,其实这并不是因为身体好,而是由于缺氧导致。随着课时延长,教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不断增加,会使人感到头晕疲倦、记忆力下降、学习效果降低,且影响学生大脑发育。而粉尘及病菌感染问题也是教室内亟待解决的问题。经实践证明,教室内空气污染终极解决方案就是新风系统。

  从2013年出现空气雾霾警报时,北京市委一行就到远大进行参观访问,和远大共同探讨空气污染问题的解决方案。截至2016年年底,北京海淀区就指定远大洁净空气对区内20多所高校进行了空气调研及新风方案的落实。这么多年来我们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学校新风实战经验。但这个项目任重道远,还需要远大与社会相关机构共同推动。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空净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彭虹缙:中国的空气净化行业发展潜力巨大,而且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从这次展会规模来看,已经比以往大了很多,而且观众也比以往增长了很多。在这方面,我想提两点:第一,行业标准的规范化,行业需要制定标准,规范市场,指导并服务民众;第二,企业要保持初心,就远大自身而言,如何提升自身产品性能,为行业提出更好的系统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