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骥:集美燕郊商场四周年 笑谈其成功源于“好运气”

icon 2017-08-14 11:10:12
icon 0

摘要: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四年的呕心沥血,才使得集美燕郊商场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欣欣向荣。谈及商场的成功,集美家居燕郊商场总经理李骥侃侃而谈,滔滔不绝地向记者说着商场的发展历程。而谈到个人的成功,他则笑而不语。

  时间给勤奋者以荣誉,给懒汉以耻辱。

  约莫四年前的这个时候,集美家居燕郊商场正式成立。而今,它即将迎来盛大的四周年庆典活动。诚然,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四年的呕心沥血,才使得集美燕郊商场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欣欣向荣。谈及商场的成功,集美家居燕郊商场总经理李骥侃侃而谈,滔滔不绝地向记者说着商场的发展历程。而谈到个人的成功,他则笑而不语。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仅是温文儒雅地说了三个字:“运气好!”

集美家居燕郊商场总经理李骥集美家居燕郊商场总经理李骥

  从最初的不被看好 到如今的行业标杆

  据李骥介绍,集美最初决定在燕郊设立商场是不被看好的。理由是,这里属于燕郊的最东部,而当时繁华的区域则在西部地区。然而,集团总裁赵建国先生高瞻远瞩,一再坚持将选址定在这里。四年过去了,事实证明,赵建国先生的坚持无疑是再明智不过的了。

  常言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集美燕郊商场这一路发展过来,也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谈及印象最深的阻碍与困难,李骥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这四年来,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困难有二。其一,最早接这个卖场的时候,它并不是为家居商场量身打造的,而是百货。因此,在空间布局上自然存在着不太合理的地方。比如说,6号厅/7号厅和8号厅是断开的,这就造成了一些商户经营起来十分困难,就这个问题,当时我们的解决办法是向集团申请,花了几百万在这中间建了三个天桥,改建后的结构有利于客流的流动,如此以来,销售额以及整个商场的面貌都跟着提升了。”

  “其二,燕郊虽然距离北京很近,但它毕竟是一个小镇。几年前的这里,家居行业属于一个‘三不管’地带。毫不夸张地讲,可以用‘杂乱无章’来形容。举个例子,代理商授权方面,一个商场里竟然同时有三家商户做同一个品牌,这样就出现了十分原始而又恶劣的低价竞争行为,三无产品/贴标产品/假冒产品,比比皆是,以至于造成整个市场的不稳定,最终导致整个地区口碑下滑。因此,集美当时所面临的行业现状十分不乐观。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做本地区的行业标杆’。逐一清理掉那些低端产能的商户以及沉浸于过去的模式而不愿做出改变的商户。这个过程是及其痛苦的,因为改变以往的惯性模式是最困难的事情,打破他们原有的经营模式无疑是让他们‘做全新的自己’。纵使如此,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依旧做到了。我们矫正了原来杂乱无章的市场环境,不断地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升级,现在的这里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秩序井然的地方。”

  不止于眼前 改革和升级持续进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李骥说,他们的目标是做本地的行业标杆。的的确确,他们做到了。但是,他还说,远方的神秘之处在于,你永远都不能确定这是不是你所能做到的最好。因此,李骥强调,集美燕郊的改革和升级永远在路上,丝毫不能松懈。例如,虽然相比以前,现在的市场环境已经是有条有理,但是依然有很多方面是不能止步的,学习就是其中一项。为此,2017年,集美燕郊商场提出了两个关键词---从严治军和不断学习。”

  学习什么?谈及此,李骥说:“我们现在依旧有一些商户的思维模式并没有完全转变过来。一些员工的素质还是有待提高的,因为,我始终认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且,我们学习的方式是十分多样的,我们会特邀专业的老师来给大家做分享会,也有定期的阅读会,诸如此类的学习方式有很多。此外,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同时也是我们一直在践行的一点,那就是绝不只按销售业绩论英雄,如果在日常服务方面出了差错,投诉率太高,售后服务分数就会被扣掉很多,这样的商户我们是坚决禁止的。对于这样的商户,如果一再为之,对不起,无论你多么大牌,都必须被请出商场。”

  据了解,集美一向重视售后服务。像一直以来的“集时予”服务,便是其中口碑很好的一项。李骥介绍说,所谓“集时予”服务,谐音即为“及时雨”,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消费者。例如,消费者家里的一个把手掉了,滑轨脱落了,类似这种小五金件儿,市场上几乎是买不到的。这个时候,便可以上网报名申报该服务,售后人员则会如“及时雨”一般地上门服务。

  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

  送人玖瑰,手留余香。

  公益是美的表现,是温馨的体验。谈到公益,李骥很是兴奋。他说:“我认为,公益最终的目的是予人以快乐/需要和温暖。作为一个企业,我们的利润来自于消费者,而消费者就是广大老百姓。我们来到燕郊,我们不想让燕郊人民觉得我们的目的仅仅是赚他们的钱。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必须在能力范围之内回馈社会/造福百姓。因此,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能更好的用之于民。在这之中,‘校园新风净化行动’是最受老百姓喜欢和认可的一项。该项公益活动是集美联合远大新风共同发起的,为本地区的幼儿园/中小学以及高中安装净化空气的新风系统。目前,该公益项目还在审核筹备中。不过,五一期间我们对该项目做了一个测试性的宣传,老百姓的反馈十分热烈,这就说明他们十分关注这件事,也侧面说明我们这件事是真的做对了。”

  听到这里,记者不禁想起了一句话:“一个名副其实的优质企业,其优质之处不仅仅在于它所提供的品质和服务,还在于懂得感恩和懂得回馈。有如此企业,旗下的人员会差到哪里去呢?正如李骥这般,那句轻描淡写地“运气好”,如此云淡风轻,但恰恰反映出他怀有一颗虚怀若谷的感恩之心,提到个人,并没有夸夸其谈自己的功成名就,而是简单地归于一句----运气好。(文/新浪家居 崔路路)

集美家居燕郊商场四周年庆典集美家居燕郊商场四周年庆典

  集美家居燕郊商场四周年庆典活动,活动期间,您可以享受到以下优惠:

  1:百万升值券提前抢

  8月7日-8月17日,登陆集美家居官网(www.jimei.cn)每天11:00/15:00/20:00三场抢购10元升100元购物升值券。

  2.百万礼品疯狂送

  凭《四周年店庆卡》即可获得本次活动大礼包,五张奖券+到场礼品+签单

  3.5%返现(金服提现)

  活动期间(8月18-20日),在燕郊商场购物的顾客即可参与5%返现活动。

  4.购物抽现金

  特等奖:60寸液晶电视2台

  一等奖:现金1999元10名

  二等奖:现金999元26名

  三等奖:现金499元36名

  5.签单礼上礼

  购满3000元即可领取签单礼一份。

  6.购物换豪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