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买照明灯具你要了解的几件事!

icon 2017-08-25 10:30:00
icon 0

摘要:【家居微课堂】今天我们来说说家居照明,很多家庭都会在选购家居灯具时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人在选购时只注重灯具的外观样式和灯具的亮度,殊不知家用照明灯具在选购时还有很多需要你了解的地方。当然了首现你的有一处需要安装灯具的房间。其次你要了解到...

  【家居微课堂】今天我们来说说家居照明,很多家庭都会在选购家居灯具时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人在选购时只注重灯具的外观样式和灯具的亮度,殊不知家用照明灯具在选购时还有很多需要你了解的地方。当然了首现你的有一处需要安装灯具的房间。其次你要了解到你要安装灯具的房间的情况。

0


家居微课堂:买照明灯具你要了解的几件事!


挑选灯具第一点:亮度+色温


  在家庭用灯方面,不同环境使用的1照明灯的亮度是有一定区别的。按照国内荧光灯管常用功率,客厅灯建议在100-220w,卧室灯在40w,厨卫灯21w,台灯14w,镜前灯14w,壁灯9-18w。

  当然每个家庭每个人对亮度的关注点不同,有人喜欢温馨暧昧的,有人专喜欢亮如白昼,好在灯泡的瓦数都可选,有很大的回旋余地。

7

  他们之间不存在好坏高低之分,只是使用的地方不同。在公共场所以及会议室多用日光,因为它能让人保持清醒,而家庭中使用暖白光和暖光的情况比较多。

  日光:颜色偏冷,照射区域比较大,视觉效果非常清晰,但不够温馨。

  暖白光:颜色稍暖,照射区域适中,舒适感好,视觉效果清晰。

  暖光/黄光:颜色发黄,视觉效果温馨,但感觉不清晰。

家庭各区域用光建议


01

客厅

9

  主灯以暖白光最合适,它能保持整个空间的清爽和自然,有足够的照明范围和亮度,其他灯具,比如落地灯、台灯等应该使用2700~3000K的暖光,这样利于形成空间层次立体感。主灯建议用暖白光,辅助照明的落地灯、台灯建议用暖光/黄光。

02

卧室

6

  光线以暖光为主,容易让人进入睡眠前的准备状态,不容易兴奋。

03

阅读台灯/落地灯

7

  暖白光和暖光都可以,这样的光线有助保护视力,减少蓝光危害。

04

厨房

6

  主灯:6000K色温的日光最合适,因为在厨房操作必须长时间集中精力,日光对保持兴奋的作用最强,也能很容易的发现厨房污垢。

05

餐桌灯

0

  3000K左右的暖光比较合适,在这样的色温下,食物能显得更加诱人,具体效果可以参考各种餐厅的用餐体验。

06

卫生间

5

  暖光很合适,在这样的色温下,皮肤上的瑕疵不容易被显现出来,肤色更加均匀。这就是很多美女自拍都喜欢在卫生间的原因。

挑选灯具第二点:空间+位置


屋内安置的灯具直径不应超过这一数字的1/12

如果灯具安排在屋子的正中央,可以将房间的长度和宽度相加得出一个数字,屋内安置的灯具直径不应超过这一数字的1/12。

灯具距离餐桌桌面要有71-82㎝的距离

如果是安装在桌子上方的灯具,那灯具的直径至少应该比桌子的宽度少30㎝,以免碰头。灯具距离餐桌桌面要有71-82㎝的距离。

灯具与地板之间的距离至少要有2.1m的距离

走廊一般会设置一排灯,如果走廊的顶很高,应悬挂较长的吊灯。灯具与地板之间的距离至少要有2.1m的距离。

灯具底部与楼梯最高处(扶手处)应该有45-61㎝的距离

安装在楼梯上方的灯具底部与楼梯最高处(扶手处)应该有45-61㎝的距离。

水晶灯离地最少为200-210㎝

一般大厅使用的水晶灯离地最少为200-210㎝,如果是复式或跃层设计,那大厅中灯具的设置不能低于二楼。

灯具距地面都至少有2.1m的距离

大多数灯具距地面都至少有2.1m的距离,但如果灯具下方是茶几或桌子,灯具就可以适当地放低一些。

卧室的灯具距地面是2.1m

一般标准卧室的灯具距地面是2.1m,但如果有人在床的正上方设置吊灯,一定要注意当我们坐在床上或跪在床上时,吊灯距离你的头要留一段距离,不然容易碰头。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