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住宅适老化 碧桂园橙家联合腾讯公益将慈善进行到底

icon 2017-09-08 14:28:20
icon 0

摘要: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让老人安全舒适养老已经是绕不开的社会话题。9月7日,碧桂园集团住宅适老化研讨会议隆重举行,会上,碧桂园大健康、碧桂园物业、碧桂园橙家与成卫浴共同成立了国内首个适老化社区战略联盟。此外,碧桂园橙家为百户老人换马桶活动也正式拉...


  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让老人安全舒适养老已经是绕不开的社会话题。9月7日,碧桂园集团住宅适老化研讨会议隆重举行,会上,碧桂园大健康、碧桂园物业、碧桂园橙家与成卫浴共同成立了国内首个适老化社区战略联盟。此外,碧桂园橙家为百户老人换马桶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碧桂园橙家局改事业部耗时三天,已经帮三户老人家的卫生间翻新完成,老人已经在使用安全适老的新马桶如厕了。

1

  腾讯公益关爱贫困老人,碧桂园橙家局改部在行动

  据介绍,“为百户老人换马桶”公益项目由顺德慈善组织一心社工发起,碧桂园橙家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织者也积极参与到该公益活动中。经过初期的勘测与实地了解情况,碧桂园橙家局改事业部马不停蹄,只花三天时间就让老人的老旧卫生间换新颜。据了解,升级后的卫生间,增添了老人专用防滑扶手,将传统蹲厕升级为马桶,让每一位老人能更轻松如厕。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于卫生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很少人关注身体机能老化的老年人,是否如厕轻松方便。碧桂园橙家局改事业部了解项目背景后,主动承接了这次公益卫生间改造,为老年人带去关怀。

  碧桂园橙家局改事业部总监王海丰透露,很开心上任后接手的第一件业务就是帮助老人升级卫生间,希望号召更多人关注这些贫困老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关注住宅适老化问题,为老人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住宅环境。

1

  老龄化社会来临,碧桂园橙家率先关注住宅适老化

  21世纪,全球都面临严重的老龄化问题。而中国的老龄化拥有两个世界第一:一是老龄人口数量世界第一;二是老龄化速度世界第一。对于老龄化严重的社会难题,碧桂园橙家也是身体力行地关注住宅适老化,希望让老人能安享晚年。

  资料显示,目前人们的住宅设计,无论是从专用性还是从功能性,都没有针对老年群体做出适应性的变化。家庭中人们往往以儿童需求为主,而忽略了老人的需求。这次碧桂园橙家承接的公益卫生间改造项目,三天内免费将蹲厕升级为马桶不仅仅是产品的更换,据橙家局改事业部工作人员透露,卫生间改造是一个专业事项,需要协调管道、排水等问题,因此是一个系统化的改造工作。 

1

  碧桂园橙家CEO王睿认为,卫浴是适老化家居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迫切需求的是为老人提供安全。橙家呼吁大家在住宅设计时,应更多根据老年人的需求,提供不同功能的卫浴产品,如防滑、防跌倒等,加强产品的耐用性,提高产品的使用容易度给居家养老的家庭提供安全可靠的卫浴方案。

  当然,住宅适老化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更多机构一同关注。因此,碧桂园橙家还将加强与碧桂园大健康、碧桂园物业以及和成卫浴的合作,合力为老人们搭建一个更温馨的生活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