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设计法务峰会 | 促利润、降成本、拢人才 打破行业法务盲区

icon 2017-09-08 18:00:16
icon 0

摘要:不管是与建筑商服务的业主签订合约,还是与分包商签订合同,建筑行业和设计领域都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此次法务峰会就是希望能在这些方向带给从业者一些启发。

  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赵晨

  为了推动建筑装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引导企业更好的适应市场及政策环境,20179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主办的“建筑装饰设计法务峰会”在北京硅谷亮城7号楼举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设计委秘书长刘原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设计委秘书长刘原率先向参会者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讲人及嘉宾。刘原表示,不管是与建筑商服务的业主签订合约,还是与分包商签订合同,建筑行业和设计领域都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建筑商因为专业性的缺失而无法做到合理避税;而建筑设计行业的人才流失如何通过股权、法务关系来挽留,更是不少人心中的疑问。此次法务峰会就是希望能在这些方向带给从业者一些启发。

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晞

  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晞,作为场地提供的东道主也十分热情地多次向大家表示欢迎。吴晞以从业者的身份见证了建筑装饰企业从90年代微小的产值,做到了如今十几个亿的不错成果。他认为支撑项目运作的最基本的法律文本,规范性还有待提高。“建筑行业每年签订的正规合同不超过40%”这一数字引起了在场参会者的哗然,而建筑合同的规范化之路正在开始。

弘高创意董事副总裁、弘高设计董事长韩立炜

  弘高创意董事副总裁、弘高设计董事长韩立炜在开场致辞中提到,现在建筑行业内关于技术、方案的研讨交流非常密集,但与此同时,业内人士对法务的关心却不多。实际上好的设计机构离不开商务经营,更离不开法务保障。“把经验给大家以指导,把教训给大家以借鉴。”正是本次会议的核心目的。

  开场致辞结束后,会议正式进入“专家讲堂”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律师围绕:装饰企业如何破局低利润围城?营改增后,装饰企业如何用好起跑线?从合同规避到节税策略实现利润增值等主要议题,展开详细而风趣的讲解。

律师孙斌

  创使汇创始人、领筹金融集团首席顾问、北京特许经营权交易所首席顾问孙斌,从92年开始处理涉及股权的法务问题,对股权的落地活动拥有丰富经验。

  法律是否能创造财富?这是孙斌老师抛给现场参会者的第一个问题。实际上,法律不仅有规避风险的作用,在行业老手的灵活运用中,法律也可以创造财富。雇佣时代已死,合伙人时代到来。建筑行业内的经营者和设计师都面临着地位的转换问题。而股权就是经营者与设计师之间的链接纽带。它可以帮助经营者激励设计师、笼络人才;也可以让设计师变为合伙人,拥有更多权益。孙斌介绍的股权的用处可谓多而灵活,让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律师李莉

  擅长各类民商合同纠纷、尤其擅长建筑工程施工纠纷的李莉律师,是行业内少有的税务和法律的双领域复合专家。通过6+32.27万前后发生的那些事”这一真实的经典案例,李莉律师鲜活地剖析了“甲供材”项目中,由于结算法则选择失误而带来额外成本这一普发现象。公司财务也许具备准确核算税务的能力,却不足以用法律的视角洞悉政策的变化,从而做出最优化的选择。如何在“甲供材”项目中筹划节税技巧,引发了现场不少经营者的关注。

律师李大发

  致力于合同法事物的李大发律师,善于以“事前诸葛”的身份,帮助客户不惹官司、不受损失,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在这次演讲中,他也幽默地用《三国演义》中的关羽来给大家讲解案例。在著名的“身在曹营心在汉”的背后故事中,关羽向曹操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①只降汉帝不降曹操。②二位嫂嫂请按皇叔俸禄赡养,上下人员不得进入居所。③一旦得知皇叔去向,关某定辞曹公去。关羽的这三条“合约”被李大发律师看作合同要求的范本。他多次强调“合同签订前要减少不确定性和人为变动因素、合同的规则务必要细化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现场提问环节

  经过三位律师的分享和讲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参会者纷纷举手,主动向三位律师提出发问。一个小时的提问时间内,在场律师深入浅出的为各位建筑装饰企业代表分析了企业经营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解决之道,并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行业基准的参考。而本次“建筑装饰设计法务峰会”所带来的意义绝不仅仅于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