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文东:趋势 人性 方案

icon 2017-11-20 21:08:24
icon 0

摘要:希望新浪家居和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能和家居界的同仁们一起合作,为新时代装修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和分享机会。

  2017年,全国各省相继出台“全装修”交付政策……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中国家装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局面,正在经历全面的变革。

  在此背景下,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和新浪家居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新华网以及嘉禾装饰,共同发起“整合再造·聚创未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系列活动,集结全国主流家装企业、家居建材品牌企业、众多主流媒体举行峰会,围绕中国家装行业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进行探讨。期待借此在消费升级倒逼产业升级的大环境下,为促进全国区域企业的稳步发展提供思想资源。11月17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第二站落地武汉瑞华酒店,围绕“整装和装配化家装”主题进行探讨。

  以下是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家居集团总经理文东的精编演讲整理,完整的演讲内容请点击【视频直播】观看。

  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代表主办单位之一新浪家居感谢大家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交流会上有所收获。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装修的趋势、人性和方案”。

  趋势,第一是精装修取代全装修房,这个趋势已经到来了;第二是二手房、存量房二次装修;第三是局部装修,升级改造;第四是软装搭配和特色住宅。

  人性的特点是懒,它会带来什么?第一装配式建筑带来装配式装修,今天做装配式装修的人还很少,但是未来,特别是在雄安的量将会非常大;第二是大家居的融合,家居行业的同仁都很清楚,以前做定制的,做地板的,做瓷砖的,都在进行大家居的融合;第三是拎包入住,拎包入住不得不说一下,我跟PINGO杨总在北京合作的项目,马上要在全国开始推广了。

  二手房和二次改造主要满足人性贪的特点,还有满足炫的需求,为什么?对于二手房和二次升级改造,人在这个场景里面生活很多年了,他对生活的场景和需求非常清楚,我们的解决方案是要给他一个可以进行场景化设计的东西,这时候家装设计师的作用已经不大了,没有任何一个设计师可以把一个已经住过十几年的房子比主人设计得还好。由于第一次装修的时候行业不规范,吃了很多亏,所以业主很了解这个市场,对高性价比这一元素也会非常重视。

  局部装修和升级改造主要满足人想快的需求,不想影响正常的生活,所以利用集成化的产品,工厂化生产的产品,最多三天时间就要搞定一个局部装修。

  关于软装和特色小镇、特色住宅,主要满足人性的求新、求奇的需求,比方说我们去云南一带,它的住宅具有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这样的解决方案必须要有科技感,要有模块化、菜单式、地方特色、地方文化。

  前面讲的是趋势和人性的东西和一些方案,那顺便再讲一讲我们做的事情,一个是新浪家居,一个是新浪装修抢工长,新浪家居主要解决品牌推广、战略合作的事情,抢工长解决施工工艺标准和海量的品质工长问题。

  我国早就有了施工标准,但我们是第一个把施工标准图片化通俗易懂地做出来的企业。同时,我们会通过每年的技能大赛和施工标准体验流程和对优秀工长的科学培训,树立行业的工匠精神,选出真正的好工长。

  在整装方面,我们跟PINGO国际合作只是一个战略的开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做了一个工厂化的装修,在北京有一个展厅,以后在全国也会陆续推广,我认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整装,它不仅仅解决硬装的问题,我们还包含家具、窗帘、灯具等等。

  海量的品质工长,就是中国的包工头到底有多少,施工工人到底有多少,谁也说不清楚,我认为至少是三百万以上,怎么样把这些人从一个农民工变成一个蓝领工人?这是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做的事情。我们会给工人品牌和技能的认定,同时给他先进的产品,比如测量仪、一键报价。我们希望以后接触消费者最多的不是设计师、老板、销售员,而是项目经理、工长。

  希望新浪家居和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能和家居界的同仁们一起合作,为新时代装修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和分享机会,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