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上暖气爆裂 新装修房子被淹

icon 2017-11-27 09:58:15
icon 0

摘要:试供暖的第四天,刘女士发现家里连接暖气片的暖气管突然喷出水柱。

  暖气管爆裂 新房被淹

  刘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10月14日,购买并安装了日上暖气片。安装过程十分顺利,刘女士也十分满意。可是,就在试供暖的第四天,11月10日早上9点多,刘女士发现家里连接暖气片的暖气管突然喷出水柱。“我听见‘砰’的一声,再出去看,只见暖气管喷出来的水像水枪一样喷了整个房间”。刘女士和家人赶紧采取应急措施,用毛巾堵在喷水处,并盖上厚被子,防止水继续蔓延。刘女士说,此前暖气片一直没有使用,这次开裂让她十分意外。

安装时阀门未拧紧导致暖气管爆裂。刘女士供图

  “我们马上联系了暖气安装工人,工人在一个半小时以后来到了家里,但在这一个半小时中,水流量几乎对我的新家造成了毁灭性灾难。新铺的地板和壁纸、新买的床垫以及半个客厅地面都被水浸泡。还有被褥、枕头和床头柜,也都浸泡在水中。”刘女士说,工人告诉她,出现此情况的原因是安装问题,阀门未拧紧导致管子错位,且承诺可以协商赔偿。

  日上公司推责给安装公司

  “由于工人对问题有承担,而且态度很好,我也很满意,就让工人修理好管子离开了,等待他们的解决方案。”但是,刘女士等了两三天,没有人和她联系,“我开始不断给日上打电话,终于公司提供了解决方案——赔偿3000元人民币,并且告诉我,如对这个方案不满意,就申诉至公司进一步解决”。

  刘女士说,她无法接受这个方案,因为暖气管道的问题,现在很多东西都需要再次装修。装修花费远不止这些,且不算投入的人力、时间和精力,单纯物料采购,也不是区区3000元就可以解决的。

  刘女士随后将问题申诉至日上公司,但相关负责人却推脱称,此事为安装公司的责任,申诉被“打回”,“在签订的合同中,明确表示日上公司负责暖气片的输送和安装,现在出了问题又不负责,这个态度让我更加气愤”。记者看到,刘女士所持合同上面明确写明,“厂家安装,赠送5万元保险”。

  解决方案双方仍在协商中

  刘女士随后将情况反映到大兴区工商局,通过协商,日上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诺会跟领导反馈,尽快给出新的解决方案。

  昨天,记者了解到,日上公司相关负责人已经到刘女士家中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且和刘女士一家人商量赔偿方案。日上公司表示可赔偿12000元。

  “我们家需要更换的物品总价在18000元左右。”刘女士说,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再牵扯精力,只要别让家中损失太大就可以了。目前,双方仍在就解决方案进行协商。(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