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发现大自然∣邵唯晏:当代设计思考与趋势脉动

icon 2017-12-05 11:29:41
icon 0

摘要:安藤忠雄曾说过,“建筑是一种媒介,使人们去感受自然的存在。”可以看出一切设计都是基于在自然基础上,再衍生出更多的思考与趋势。关于当代设计,回归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趋势,曾经高速发展的城市化与制造业进入井喷期后,让我们对新技术趋之若鹜,却忽略了自...

  安藤忠雄曾说过,“建筑是一种媒介,使人们去感受自然的存在。”可以看出一切设计都是基于在自然基础上,再衍生出更多的思考与趋势。

  关于当代设计,回归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趋势,曾经高速发展的城市化与制造业进入井喷期后,让我们对新技术趋之若鹜,却忽略了自然中最本真的材料:水泥、原木、竹……甚至是光、水、风。

  事实上,在设计中如果离开大自然的馈赠,建筑与空间本身是无法创造出怡人人居环境的,人与自然美好关系的建立,其实是有赖于设计师遵从自然,并有意识地将自然为设计所用。

  设计需从大自然中汲取营养,已被无数建筑、设计大师论证过,毋庸置疑。同时,随着设计面临更深层发展与前人不遗余力推动,越来越多设计师,开始重新出发,从心发现大自然,去寻找新的趋势脉动去寻找在自然条件下新的契机,可以说,把回归自然已然成为当下每个设计师的职责与责任。

  新浪家居和大自然家居联合主办“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活动,以设计赞颂自然之美,以设计探索人、空间、生活与自然结合的可能性,以设计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建筑师青山周平分享《家、城市、生活自然的关系》;台湾著名设计师何武贤分享《道法自然的禅境设计》;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谢天分享《心造空间》……12月7号,台湾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台北总部主持人邵唯晏将到江苏连云港,带来《当代设计思考与趋势脉动》的主题分享。

  邵唯晏活跃于两岸建筑界的建筑师邵唯晏,承袭现代非线性思维的建筑设计,飞越性的思考让他的作品获奖不断,媒体称之为:“野蛮的80后”。

  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台北总部主持人,北京、杭州及台湾台南分部之设计总监。师从安藤忠雄,任教于中原大学建筑系及室设系,专长为空间设计与计算机辅助设计( CAD / CAM )整合,关注世界设计脉动,并强调设计实务与学术研究并行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国内外竞图,屡获佳绩,荣获英国 FX 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wards 及英国SBID 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及英国 London Design Awards 等国际重要奖项殊荣。

  活动流程:

  13:00-14:00   签到时间 

  14:00-14:10   嘉宾致辞 

  14:10-14:30   大自然家居新品推介

  14:30-17:00   邵唯晏:当代设计思考与趋势脉动

  17:00-17:30   互动环节

  17:30-20:00   答谢晚宴

  12月7日,下午13:00,“从心发现大自然”大自然家居原创设计沙龙,我们在连云港等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汇明提花墙布董事长钱之毅2017全国两净行业金鼎奖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新时代 心向远 ——齐鲁定制家居高峰发展论坛盛大召开和80位设计师一起来聊聊与未来有关的7个议题无界营销:家居行业的跨界融合之路究竟该怎么走?2017第十二届设博会圆满成功 12年的航程终结开启新征程年轻,就耀不一样丨伟业25周年庆,嗨翻天预告:《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红宝石墙布·刘德海第12届设博会 | 中国设计12年 2017又是一个新起点小幸福,把森林搬回家丨一场生态科技与桌面艺术的邂逅2017中国陶瓷新品汇跨界颁奖盛典圆满落幕,三大奖项重磅揭晓激扬十年,扬帆新航丨皇派门窗战略合作伙伴营销峰会隆重举行2017第二届中国家装行业年度盛典通知承包五星级会所基础照明 公牛爱眼LED成功进驻工程项目大同安华卫浴:第一时间处理好客户需求三角洲无刷RO增压泵和节水宝技术亮相2017中国净水品牌盛会三角洲电器荣获慧聪净水网品牌盛会2017先进智造领军企业称号智泓净化荣获慧聪净水网品牌盛会2017优质配件领军品牌奖小步快走!炬芯科技人工智能早教芯片备受关注柏繁电气荣获慧聪净水网品牌盛会2017先进智造领军企业称号客厅沙发墙挂什么画好 挂画搭配有学问全国首家木门特级企业即将通过复审,重庆星星再创传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