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阿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暨产能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icon 2017-12-08 22:07:55
icon 0

摘要:12月8日上午,“一带一路”中阿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暨产能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众陶联交易大厅隆重举行。

  佛山,自古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货源地,佛山出产的蚕丝更是驰名海外。康熙年间,由于毗邻广州,发展成为当时重要的枢纽港,佛山码头一时船舶云集,货如轮转,“佛山制造”蜚声海外。时至今天,佛山的制造业已位居世界前列,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推动下更是焕发勃勃生机。同时,“一带一路”作为当今中国三大经济战略之一,佛山政府通过全面梳理自身优势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佛山产品进行批量输出,大力打造“佛山智造”品牌,佛山企业迎来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契机。

  12月8日上午,“一带一路”中阿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暨产能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众陶联交易大厅隆重举行,阿曼工业区总署首席执行官希拉尔·哈密德、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出席了会议,佛山多个行业协会的领导、企业代表、媒体齐聚一堂,共话中阿产能合作,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庄雄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向宇、广发银行佛山分行总经理朱奕章、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常务副总经理李重光、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白梅参与了本次会议。

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致辞

阿曼工业区总署首席执行官希拉尔·哈密德介绍情况

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致辞

  作为本次会议重要成果之一,阿曼工业区总署与佛山商务局签订“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战略协议。在两地政府的支持下,众陶联、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与阿曼工业部、阿联酋经济部、卡塔尔皇家商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平台。

佛山商务局与阿曼工业区总署签订“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战略协议

  中阿产能合作平台将由产能平台和金融平台组成。阿曼是“一带一路”交汇节点国家,产能平台在当地设立可以依托阿曼辐射周边国家,如迪拜、也门、沙特和科威特等国家。同时,阿曼加入了欧美国家自由贸易协定,将来通过阿曼加工的产品可以自由进入欧美国家和地区,可有效规避“双反”影响。同时阿曼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产业新城的规划建设,为产能平台业务有效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计划设立在迪拜的金融平台是另外一块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迪拜是国际五大金融中心之一,阿联酋计划通过伊斯兰金融机构成为一带一路的国际融资中心,将由伊斯兰金融机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提供支持,协助解决合作过程中的融资债权问题。

  为了更好推进中阿产能平台的搭建,在佛山市政府的支持下,众陶联将在迪拜、阿曼和卡塔尔分别设立展示厅,辐射中东区域主要市场。展厅将展示佛山制造的泛家居产品,主要对工程项目销售,当地的工程项目采购通过展厅的经营绑定下单,对接众陶联平台和佛山各个商协会及企业,保证展厅的可持续发展。借助展厅的设立,树立起佛山产品的高端形象,打出中国产品的品牌形象,推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一带一路的国际产能合作。

  依托中阿产能合作的建立,众陶联将整合泛家居行业资源,协助组织泛家居产品走出去,秉承“设计引领,项目对接,质量优先,服务升级”的理念,与工程项目对接,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利用好全球的资源、市场“走出去”,推动佛山泛家居产业做大做强。

  大会上,众陶联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在商业信用管理、国别和政治风险规避、项目风险管控等方面的经验,为佛山“走出去”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与众陶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后,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庄雄明在采访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大战略布局下,此次跟阿曼、众陶联以及中国信保一起合作打造集产业、创新、科技、金融于一体的“阿曼苏哈尔中国产业园”,具有创新的重要意义,佛山庞大的产业基础、中国信保的融资担保能力以及阿曼的区位优势,能让佛山庞大的产业基础跟整个广东的产能优势整合,把佛山市的产业带到国外,增强在海外的竞争力。

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庄雄明接受媒体采访

  中阿产能合作平台的建立,是佛山市政府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要践行,不仅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顺应了地区和全球合作潮流。众陶联将以中阿产能合作平台作为依托,帮助佛山企业积极开拓与布局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挖掘新的蓝海市场,让“佛山智造”扬帆出海,让佛山泛家居产业与中欧国家在共商、共建、共享的道路上大步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绘就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美丽画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