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工人摔伤由谁承担责任

icon 2017-12-18 10:17:31
icon 0

  李先生来电咨询:今年8月份,我与王某订立了一份房屋装修合同,约定由王某以包工包料的方式负责我的房屋装修。合同签订后,王某雇佣的小工张某在装修过程中从梯子上跌落、摔伤。张某要求我承担赔偿责任。请问,不是我找的人,我也需要赔偿吗?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田伟律师、杨丽实习律师解答:本案涉及两个法律关系:一是李先生将待装修房屋的装修工作交给王某后,由王某交付工作成果。李先生向王某支付报酬,李先生和王某之间形成承揽合同法律关系。二是王某包工后雇请张某,张某按王某的指示提供劳务,并从王某处领取报酬,王某与张某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根据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李先生与装修工人张某没有任何法律关系,因此李先生没有义务对张某进行赔偿。

  虽然张某无权向李先生主张赔偿,但是向王某主张是有法可循的。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自己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若王某存在过错,张某可以向其主张赔偿责任。

  建议广大市民装修房屋时不要贪图便宜,尽量选择具有施工资质的装修企业,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纠纷。(来源:每日新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