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抗“30岁焦虑症”

icon 2018-01-24 16:51:37
icon 0

摘要:听说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得一场病,叫“30岁焦虑症”。

  听说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得一场病,叫“30岁焦虑症”。

  当00后吐槽90后是大叔和老阿姨,90后用怪异的眼神看着80后保温杯里泡着枸杞。三十而立,这句老祖宗传下来的古训,让你也不自觉地和自己较起劲来。

  先有中年油腻男刷屏,后有佛系青年自嘲。内心的隐隐不安,自我能力的怀疑,未来蓝图的不确定,将30岁左右的人推向了焦虑的深渊。

  在这个活力不比90后,经验不及70后的年龄,大部分人都处于一个事业瓶颈期,焦虑且无助。正如吴晓波说“我们是被焦虑统治的一代,我们的人生与国家一样,一直发育在一个巨大的、不确定的繁荣中”。

  而王小波的“人一切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则犀利深刻地戳中痛点。知识和能力的局限让人画地为牢,而焦虑的大都源于想得太多,能做的太少。

  30岁,看着昔日离经叛道的韩寒画风突变温和起来,不再用愤懑的言语吐槽一切,明白这世界上唯一公平的就是我们拥有24小时。下班后的生活就像是给自己留有的余地,这“黄金时间”也成为改变人生的转折点。

  开始腾挪出一个空间变成静谧的书房,不放过任何碎片化时间,用知识的获得感对抗中年的焦虑感,让自己未来有望。

  书房,成了一个修炼的道场。哪怕再小,再简陋,能隔绝外界的干扰便是好的。郑板桥有云:室雅何需大,花香不在多。只需有一处,让你的心平气地养成自己的爱好、专长。

  一片静谧的修身养性之地,在现代生活也是不可多得的。楼上住户的脚步声、马路上汽车轰鸣声都会加重你内心的焦虑感。

  为了打造一个静谧的书房,隔音是装修时必不可少的。具体来说,可以从墙体、吊顶、门窗等环节入手。

  吊顶及墙体是书房装修的重要部分,不仅能美化室内空间,还能起到隔音的作用。新型建筑材料正引领家装的新潮流,相比防火性能差的隔音海绵,高强隔声的装饰板材几乎成了家装和工装隔音的“标配”。

  领尚装饰板材因装配简单快捷、隔音效果好、耐火性、绿色环保、外观时尚等优异性能,成为吊顶和墙体隔音常用材料。板材内含丰富的吸音材料,能有效吸住声音,降低噪声污染。

领尚装饰板材天钢板(纤维增强硅酸钙板)

  书房除了要达到宁静的效果,还得重点考虑舒适性。中国人的书房讲究内敛,达到心神俱静,陶冶性情。而领尚装饰板材特有的“会呼吸”功能,亦可让室内空气湿度更加平衡舒适。不仅具有强大的耐水性,还具有优良的吸湿性和含水量,使空气湿度与板材含水量达到平衡,即使是遇上“潮湿回南天”,也不怕书房遇潮发霉、书籍褪色发黄。

  或许人生不管哪个阶段都会陷入焦虑,但努力了才能真正心安。走进书房,读书一本书,享受片刻的安宁,挣脱思维的牢笼,让人生拥有更多可能性。

更多领尚品牌资讯请关注宜居生活馆频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