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 检出率达三成

icon 2018-01-30 09:47:42
icon 0

摘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公布2017年第3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主要涉及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和警示标志项目等。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公布2017年第3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主要涉及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和警示标志项目等。

  本次抽查依据GB 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的要求,对儿童家具产品的边缘及尖端、突出物、孔及间隙、向前倾翻、警示标志等5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涉及全国五个省市的50个儿童家具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在长沙有销售。“儿童家具用品的问题比较突出,是与其特殊消费安全要求密切相关。”湖南省家具协会负责人举例分析说,根据标准要求对结构安全、有害物质限量等内容的规定,儿童家具产品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但有的生产厂家忽视了这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地质检部门发布的监督抽查公告显示,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家具产品不合格的情况时有发生,其中不乏知名儿童家具品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1月,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发布了14个儿童家具产品召回计划或公告,涉及的儿童家具包括儿童高椅、儿童床、儿童书桌、书柜、电脑椅等产品。(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