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全屋定制总经理李涛:关注产品本身,不忘初心

icon 2018-04-08 00:30:26
icon 0

摘要:  2018年3月28日至30日,以“定制实年”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召开,全国100强品牌强势集结亮相展会,超500家大牌企业参展,场面异常火爆。

  2018年3月28日至30日,以“定制实年”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召开,全国100强品牌强势集结亮相展会,超500家大牌企业参展,场面异常火爆。期间,新浪家居采访特邀东鹏全屋定制总经理李涛作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东鹏全屋定制总经理李涛  

  【新浪家居】:请给大家介绍下东鹏全屋定制?

  【李涛】:东鹏有46年的制造历史,以生产瓷砖为主。而全屋定制的发展时间只有十几年。在定制行业,大家都在寻求改变,但改变的东西基本围绕板的颜色。这次东鹏第一次把陶瓷板用到衣柜领域。从耐久度、外观、做工精细度等各方面提升一个档次。我们认为未来设计一个家要像时装一样,从帽子、衣服、裤子、鞋子,用一个设计元素把它穿插起来。那未来我们的衣柜、墙体、地面的瓷砖都会用一个设计元素把它穿起来,这个就是我们给行业带来的一些全新的不同的东西。

  东鹏全屋定制产品材料 

  【新浪家居】:东鹏作为零醛健康生活设计家,在环保方面,本次展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产品?

  【李涛】:这次我们带来了零甲醛板,传统的板材是用脲醛胶做的,脲醛胶是尿素跟甲醛按二比一混合生成的脲醛胶,然后把那些颗粒给粘在一起,所以它就有甲醛。一个主人房的衣柜,大概要用到50公斤的甲醛作为原料。而东鹏全屋定制使用的是聚氨酯的实木颗粒板,是非脲醛胶的,不用脲醛胶,它不含甲醛。所以它是特别的环保,柜子打开没有一点味道。

  【新浪家居】:2018年春节刚过,以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为代表的定制家居巨头都出台了春季促销政策。定制行业开始打价格战了吗?还是一场话语权争夺战?您怎么看?

  【李涛】:其实套餐销售,促销销售,都是一个行业竞争的一个阶段。因为消费者是多元化的,每一个消费者都希望获得足够好且性价比高的产品。一些企业通过一两个系列的产品做爆款,通过爆款来提高性价比,让消费者买到更实惠的产品,这是良性的;而极个别的小厂家,拿E2的板材做促销板,刻意把价格打低,这就是一个恶性竞争了。要知道E2板是没法用的。E1的板在日本都是限制使用,它的板材的面积不能超过屋内地面面积的50%,更别说E2了。

    东鹏全屋定制现场新品

  【新浪家居】:那您认为现在的消费者更关注哪些方面呢?

  【李涛】:现在已经是80、90后甚至是00后的市场了,所以现在叫颜值的时代,实际上这一拨人是生活在物质非常丰富的年代,他们对美有自己的需求。消费者更关注设计,还有内在的品质。消费者需要的是既好,又便宜的产品。所以现在网络上流行叫“新国货”。东鹏十几年前之所以从一个二线甚至是三线的企业,做到领军品牌,这也得益于东鹏一直在关注产品,深挖产品,给消费者带来质量好而性价比较高的产品。这也是我们东鹏一直发展的立身之本,所以我们对产品的生产非常的关注。

    东鹏全屋定制展位现场   

  【新浪家居】:2018年贵公司在产品、品牌、渠道方面有什么目标和规划?

  【李涛】:2018年我们要把品牌做踏实了,不管是我们的制造、信息、维护,还是团队的管理。同时也希望东鹏全屋定制生产能力更强,能把更好的东西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