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家王中里:推“标准化+微定制”轻奢新品,满足新中产个性化需求

icon 2018-05-18 17:00:00
icon 0

摘要:发布会前,新浪家居采访橙家产品总监王中里,分享新产品研发设计背后的故事。

  新浪家居采访报道

  5月21日,碧桂园互联网家装品牌橙家将在广州举办一场变革现有家装行业模式的发布会,推出“标准化+微定制”的互联网家装产品,同时它将向外展示橙家全生命周期产品线。发布会前,新浪家居采访橙家产品总监王中里,分享新产品研发设计背后的故事。

1

橙家产品总监王中里

  新浪家居:互联网家装多推行标准化,橙家为什么推出“微定制”?

  王中里:目前家装行业产品以半包和全包为主,特别是半包占据很大比例,因为消费者有很强的个性化需求,比如说收纳需求、装饰需求或者风格喜好。所以家装行业依然是个性化占主导。

  标准化家装在效率和产品构成上改变了传统家装行业很多弊端和供应链,但在个性化满足上还远远不够。在标准化套餐基础上的个性化,只是提供地砖、墙漆、木门的颜色和款式多样化选择,但并不能满足消费者对空间感、功能方面的个性化,所以我们提出“微定制”的概念。

 新浪家居:橙家的微定制如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

1橙家“标准化+微定制”软装配套示例

  王中里:微定制有两重含义,一是功能的微定制,二是软装和色系的微定制。功能方面,我们在标准化硬装基础上,增加少量的收纳和功能性的定制需求。比如说传统标准交付是两房两厅,我们提出其中一个卧室可以个性化,比如做成书房或榻榻米、儿童房、老人房,提供一个可变量的空间,满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

  我们还通过空间色彩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比如说如今粉色系的网红店比较火,就是满足了有少女心的人喜欢在粉色空间生活。我们针对按性格和行为习惯划分出的九类人群,推出了九种颜色搭配,满足大家对生活美和个性化的需求。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家装企业关注新中产、个性化,橙家的“微定制”有哪些竞争优势?

  王中里:新中产属于一个阶层,由年收入、家庭构成、消费习惯构成。但是哪怕这一类人群也在不同的城市和区域,受成长环境、文化、区域、周边环境等综合因素影响,因此我们将消费者按性格和行为方式划分九类人群。现在是一个释放自我个性的时代,不能用风格去定消费者喜欢什么,不能用大标签贴住他。比如佛系青年,更喜欢简单,以纯白色、灰色沙发就可以了;网红喜欢粉色,或者喜欢柠黄色,跟成长环境和喜好有关。更细分的定位,为消费者提供更契合个性的产品。

  新浪家居:橙家的新产品定位轻奢,您如何理解轻奢?

  王中里:“轻奢”可能是像coach的副线一样,颜色比较鲜亮,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但又不像奢侈品那样贵。我们的轻奢产品面向年轻人,提供少量、可控制的精致感。我们广东门店整改一个多月来看,消费者对产品的感知还是很明显,我们新系列比原来788产品年轻了很多。

  新浪家居:橙家新产品定位轻奢,但价格依然是788元一平方,这样的定价有什么考虑?

  王中里:“轻奢”是描述了我们给消费者提供怎样的产品,橙家一直以极致性价比作为经营理念,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位,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让更多人享受到“轻奢”。

 新浪家居:用户参与到家居产品的研发在业内也是首次,在这个研发和优化期间,用户们对橙家这款轻奢产品有一些什么建议?

  王中里:我们做用户调研,三月份走了九个城市,采访了100多名业主。发现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可以理解无地域特征的家装。现在的家装趋势是去风格化,把重点放在满足消费者的居住需求和心理感受。

  针对不同地域人群的使用习惯,我们每一款产品也会进行本地化处理,尤其是使用功能这方面,会更契合当地人的需求。例如,广东地区会暗装踢脚线、长沙地区一个蹲便一个坐便、湖南整体橱柜高度要比一般的矮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