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风家具执行总裁舒迅:大家居扩展要先满足消费者需求

icon 2018-06-19 15:29:37
icon 0

  2018年,6月14日至17日,BIFF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利起航!12万平米、八大主题馆、500+中外一线家居品牌、观众突破15万人次,以国际化、原创、智能生活为特色点燃了北京的六月。

  在这其中,420平米的新浪家居BIFF·2018展位,我们邀约了众多企业家谈未来之家的打造,而以此次展会举办的时间为一个分界点,家居消费市场发生了或又即将发生哪些变化?家居企业目前发力的重点又是什么?新浪家居现场采访意风家具执行总裁舒迅,以下为采访实录:

意风家具执行总裁舒迅

新浪家居:整个大家居行业正处于洗牌阶段,品牌差异化越来越严重。大品牌越做越大,小品牌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意风面对这种现状,如何应对?

舒迅:我觉得这种加速洗牌的现象是好的。毕竟现在很多品牌活得很痛苦。行业的环保和标准化对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一旦行业规矩形成之后,企业被淘汰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意风家具在这方面的基础还是不错的,至少说我们转型是没有问题。我们邳州也有两个工厂,有400亩地,100亩盖两个车间的话,可以盖8个车间。未来意风整体做到10个亿到20个亿规模的话,我们产能、土地资源,各方面都不差的。未来意风家具也肯定和所有品牌一样,也得要往做大做强上面走。现在中国市场这么大,消费也在逐渐升级,我们也会努力去做,加大投入做销售。

新浪家居:另一方面,您认为如何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强大的认知?

舒迅:这一方面企业还是要练内功。所谓练内功就是要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服务各方面都要跟得上。同时,在互联网社会,企业要学会利用各方面的资源为自己做推广。

新浪家居:这次的北京国际家居展主题是设计之家、未来之家,怎么使中国的家居生活这一块,生活方式得以改观?关于审美,空间的审美,产品家居的审美提上一个档次,这个是不是需要我们一些大品牌来进行引领?

舒迅:对,这种引领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像我们去年其实也跟很多大牌设计师合作。合作之后有一个问题,花了很多钱,但是大牌设计师的作品卖不动。这在行业里基本是普遍的状况。美和实用是难以融合在一起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企业需要努力的部分,让美的东西被千家万户所用。

意风家具展厅

新浪家居:2018年相对于前两年来说,意风在品牌方面发生了哪些改观?

舒迅:我们现在的事业部,分的很清楚,主要是分成板式跟实木两块。板式以年轻团队为主;实木的话,因为买的人群本身属于年龄可能在35岁以上,所以以原来意风的老员工为主。现在意风主要从这两块去下功夫。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与前两年相比的话,整个大家居行业发生了哪些新的变化?

舒迅:大家居我感觉就是一开始说的,大的品牌越来越强。明显的就像欧派、索菲亚、顾家这些上市公司,他有资本的优势之后,发声越来越多,各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大。真正有实力做大家居的只有少部分品牌。其他的话我觉得不要太早尝试大家居,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再去扩张,比如说我本来是做壁纸的可以循序渐进地做窗帘,不要跳的太快。如果做墙纸的想去做全屋定制,那成功的概率可能就很低。我们自己这两年转型定制就有很多这种感触,非常的难。全屋定制的前后端,战线拉的特别长,里面涉及到太多。比如说软件、比如说设计师等等培训,不是说一天两天,资金投进去就马上能成的。等到自己团队慢慢成熟,这是很长的过程。

新浪家居:意风也在做定制,我们的定制差异化主打的是什么?

舒迅:我们主要还是设计,设计方面我们有爱格板,有很多欧洲的元素。我们每年会有大量的设计师出国去拿最一手的材料、花色。我感觉还是从设计下手,然后再从服务。因为现在全屋定制其实痛点很大的其实是后端,很多服务不达标。品牌的设计端做好,才能抓服务,不要让消费者不舒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