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彼娜总裁卢焕瀛: 最近两年进口布艺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icon 2018-06-19 15:25:49
icon 0

摘要:北京国际家居展一年后重新出发,已成为一个全球家居潮流生活方式融合展,不仅构建了未来的城市生活全景,还呈现了生活美学的各种可能。

  6月14至17日,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在顺义新国展开展。12万平米,八大主题馆,首日就突破了6万的观众量。北京国际家居展一年后重新出发,已成为一个全球家居潮流生活方式融合展,不仅构建了未来的城市生活全景,还呈现了生活美学的各种可能。

  今年展会的主题是“设计之家、未来之家”,于是新浪家居提出了“十问未来”的主题,实时开通展会直通车。新闻中心主编在直播间对话企业大咖,探讨关于家居的未来。本期嘉宾我们邀请到了赫彼娜总裁卢焕瀛,探析未来家居进口之路。

  新浪家居:首先请卢总介绍下赫彼娜品牌和这次展会新品的亮点?

  卢焕瀛: 赫彼娜这次展览的重点是,整合了欧洲高端整体家居的品牌产品,做了比较完整的一个呈现。在这次展览里,我们地板品类有德国高端地板、地毯,还有施华洛世奇水晶的高端羊毛地毯;还有英国进口壁纸,设计师壁纸;还有赫彼娜自有品牌的进口布艺。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些秘密的特别品类,准备打造空间的完整规划。

  当前消费者的居住升级很难直接换一个房子,所以很多人也开始做二次装修。我们的产品做二次装修就是很合适的,我们的地板、墙纸、窗帘布艺,可以以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来打造一个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

  新浪家居:整体软装今年上半年和前两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

  卢焕瀛: 由于消费者对环保、时尚、工艺的追求,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进口布艺。赫彼娜从很早就开始做这件事,把国外高端的产品引进来。而且,我们是用高端工厂实名的方式提供中国消费者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相对优惠的价格。

  为了保障价格,我们会提出基本的需求,这些国外高端布艺公司就会依据中国消费者的特性聚焦产品。而且,我们采取工厂直接供货,提升效率,压缩所需要的运营空间。所以我们可以把同样的产品以相对于国际某些品牌半价的方式供货给中国消费者。


  新浪家居:国外和国内对布艺的需求有什么异同吗?

  卢焕瀛:欧美国家由于文化和经济的先行,对布艺产品的要求是相对较高的。例如欧盟跟美国都有完整的法规明确规定纺织品水平,所以消费者能够认可高端产品的性价比。而国内消费能力还是略逊于欧美,在消费者心理价格的自我设定之下,生产厂商就可能会对材料、生产工艺、环保等等方面做一些折中。因此,国内消费者需要调整一些理念,国家也要对产品进行更加严格的考核。



  新浪家居:将来中国消费市场在进口布艺领域会呈现哪些新的变化?

  卢焕瀛:由于国内的制造成本的快速提升,以及欧洲部分国家生产效率的提升,可以预期到进口布艺跟国产布艺的价差会逐渐缩减。这时候进口布艺的优势就比较凸显了。同时,国外对产品创新很重视,布艺产品的设计通常很具时尚性。这就使得不仅是在窗帘领域,甚至是进口家具的面料,消费者在购买高端进口家具时都需要进口布艺来做搭配。因此,在两年左右,市场的需求会有一个快速增长。


  新浪家居:家居品牌最近都在发力多渠道运营,赫彼娜目前有什么布局?

  卢焕瀛:以布艺产品为例,它需要专业知识来看懂产品,消费者对于进口工艺的期待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目前还是期望透过专卖店来为消费者服务,保证透过驻店设计师与消费者的沟通,把产品适如其分的推荐给消费者。定式的产品可以在网上或者其他渠道卖,但是我们都是量身定制的,我们需要一个整体的团队来为消费者做服务。

  但同时,我们也有壁纸产品,有地板产品。所以不同产品系列我们可能会考虑通过不同渠道来发挥最大效果,但在赫彼娜品牌消费者可以看到这些产品的最佳组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