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关乎睡眠质量 这些乱象一定要看清

icon 2018-07-25 10:05:28
icon 0

摘要: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人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人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形形色色的各类寝具中,决定着睡眠质量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床垫。但实际上大多数人很少关心床垫的质量和好坏,“能用就行”是大部分人对床垫的态度。也正是这样,很多人面对市场上上千元到几万元的床垫根本不知道如何选购。

  近两年,市场上的概念床垫铺天盖地,养生床垫、按摩床垫、火星棉等让人眼花缭乱,床垫要如何选择?花数万元买一张床垫究竟值不值?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行业人士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乱象1:零甲醛、零压力的床垫是否真的存在?

  欺骗指数:★★★★★

  行家解答:“现在市场上有不少床垫打出零甲醛、零压力的宣传语,甚至用新品的噱头吸引消费者聚焦。其实,零甲醛、零压力根本不存在。生活中甲醛产品随处可见,除了装修材料,我们的牛仔服饰、化妆品、衣服、纺织品等多少都含有甲醛,但是有甲醛不代表会致命。只要在合理范围内对人体不会造成影响。”雅兰床垫西北大区经理陈欣介绍,“除了零甲醛,零压力也是不少品牌推出的吸引眼球的广告语。‘躺在床垫上仿佛躺在云端’,仔细想,人体与床垫在接触中怎么可能不产生压力,这是基本的物理常识。这就跟床垫可以磁疗、治病是一个效果,过分夸大产品性能,消费者千万别被误导。”

  乱象2:火星棉、航空棉、深海绵套用科技概念

  欺骗指数:★★★★

  行家解答:沃德美家居营销总监陈魏远表示,某些品牌为了凸显旗下床垫的“高大上”,打出火星棉、航空棉、深海绵等术语,企图用科技的概念为床垫进行包装。但其实懂行的业内人士都知道,所谓的火星棉、航空棉、深海绵其实就是不同密度的海绵罢了。这些海绵在性能上做了一定的处理,有些会偏硬一些,有些则偏柔软,但都是一样的东西,套上科技的概念“身价”就会翻几番,消费者选购时要理性,不要被高科技所迷惑。

  乱象3:3D材料价格虚高

  欺骗指数:★★★

  行家解答:近两年来,随着床垫产品升级换代的加快,3D床垫势头火热,渐成市场新宠。这种以3D材料作为内部填充物在市场上的价格高达数万元。陈魏远称不少3D面料的床垫3万-4万元起步。3D材料称3D网布,指高弹高密三维立体中空结构,上下网孔六面透气中间采用功能性聚酯纤维材料,聚酯纤维材料则是塑料的一种。

  3D面料的确环保,可以替代传统床垫中的海绵等填充物,改变其闷湿、不卫生的情况;高弹舒适,符合人体工程学;甚至透湿、透气、抗菌防霉,易清洗。但3D面料不防火,一个烟头可能会毁掉一张床垫。虽然市面上对于3D面料的床垫没有一个明确的标价,但是40000元左右的价格的确有些虚高,性价比不高。

  乱象4:以次充好,床垫价格过低

  欺骗指数:★★★

  行家解答:“有些消费者不太关注床垫价格,觉得能用就行。可能花几百元购买了一张床垫,又或者是买床时商家送一张床垫也就用了,但这样的床垫可能存在质量和环保的问题。”陈欣说。市场上有一些厂商,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垫层不是环保材料,里面有甲醛、聚乙烯等有毒有害物质,甚至还会有厂家在其中掺入滑石粉以降低成本,这些都是对人体有害的。最主要是,这些有害物质很难散掉。

  一张普通的1.5米弹簧床垫,为了保证海绵、弹簧、面料、填充物等质量,付出的成本至少不低于1000元,1.8米不低于1200-1500元,而6厘米厚的棕床垫不应低于600元。低于这个价格,消费者就应该对该产品的质量产生质疑,最好不要买。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装课堂

  客厅改造成儿童活动区

  安全很重要

  随着二孩家庭越来越多,家里增加新成员后,给儿童大点的空间用来爬行、学步对于儿童成长来说很有意义,于是很多家庭会把客厅改成儿童活动区。对此,义德装饰段耀辉提醒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客厅瓷砖地面质地坚硬,冰凉,摔倒容易碰伤儿童,所以地面要做处理,不用全部更换木地板,可以在客厅活动区铺设地毯或婴儿爬行垫,这样就能在儿童爬行或行走时进行有效的保护,避免出现被摔伤的危险。

  2.客厅区域电源插座对小孩来说是最危险的地方,一般插座离地面的距离不是很高,小孩活动过程中很容易触碰到。所以在电源插座安装保护盖或者更换儿童安全插座,防止出现儿童手指深入插头出现触电的危险,用儿童不能搬动的重物遮挡插座也能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

  3.客厅电视柜柜体和把手一般情况下都是金属的或者棱角分明的,儿童活动时也容易产生磕碰,开关柜门也容易夹伤手指,这种情况可以用海绵或者布料包裹柜体棱角,同时在柜门上安装安全门夹,防止开关门时夹伤手指。

  4.茶几和电视柜同样有产生磕碰危险的可能,如果茶几可以方便的拆卸,最好是能拆卸收起来,等以后用的时候重新安装,或者整体移动到储藏室,这样一方面减少了被磕碰的可能,同时也能给儿童扩大活动空间,更有利于儿童活动。

  总之,要尽可能的看到所有可能会发生危险的地方,做好防护,不要怕麻烦,儿童活动区安全无小事,要把所有的危险控制在萌芽状态。(来源:华商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探寻绿色实木家具的起源,光明实木家具工厂行,品牌购物新体验流行 加枫淋浴房 领衔“黑”风潮NOVIS高性能厨房料理机 智能感应技术创新 傲视高端厨具市场空间设计演绎白色浪漫与理性的赋格嘉师傅曹强:精益求精 通过施工比赛发现自身不足Flexform|大师与之携手四十年 品质私宅之选设计师卫东:材质、色彩、潮流,不变的主题中演绎新的精彩!【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尚冰:好的设计一定以人为本【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刘阳:米兰家具展,世界的潮流风向标【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黄堂:科技与艺术的结合让产品更放光彩!【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吴名波:细节让家具展独具亮点!远大新风讲堂:带你如何选购最合适的新风系统骏丰板块课堂 家居装修3年就out?如何超前设计管用10年?探寻绿色实木家具的起源,光明实木家具工厂行,品牌购物新体验流行 加枫淋浴房 领衔“黑”风潮蒸箱烤箱是一体的好还是分开的好?求分别推荐品牌和型号跋山涉水攀险峰 海尔净水为黄山第一峰装上直饮水NOVIS高性能厨房料理机 智能感应技术创新 傲视高端厨具市场空间设计演绎白色浪漫与理性的赋格嘉师傅曹强:精益求精 通过施工比赛发现自身不足一流企业做标准|天格再次牵头制订两大地暖实木地板标准要闻丨2018《硅藻泥行业发展报告》暨北疆质量万里行发布会即将在京隆重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