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无界|实力pick最skr青年设计师,诺贝尔瓷砖助力中国设计新明天

icon 2018-08-12 14:00:00
icon 0

摘要:8月11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杭州站圆满落幕,和风景如画的杭州呼应的是,杭州站竞讲则更是燃起设计界不一样的风景。

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

杭州站

圆满落幕

  提起杭州,自然就想到如画的美景。

  临平山,宝石山,南高峰,北高峰,玉皇山,城市里的山色,足够怡人;苏堤春晓,三潭印月,雷峰夕照,断桥残雪,城市里的湖光,恰堪入梦。

  而八月的杭州却有不一样的美景,8月11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杭州站圆满落幕,和风景如画的杭州呼应的是,杭州站竞讲则更是燃起设计界不一样的风景。


6进2激烈角逐,中国设计新明天

  在本次竞讲活动中,宁波华展筑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陈东,XY+Z Design(SHANGHAI)总设计师、创始人郭晰纹,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设计公司设计所所长、副总设计师郭旭峰,登胜空间设计创意总监陶胜、万境设计(WJ Design)合伙人、设计总监严宏飞,杨钧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钧六位设计师展开激烈角逐。

  同时,本次竞讲由深圳市厚夫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陈厚夫先生,长沙佳日设计创始人刘伟先生,李益中空间设计(深圳、成都)创始人李益中先生,URBANUS都市实践创建合伙人王辉先生,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硕导吕勤智先生组成评审团,每位竞讲设计师在演讲之后,评委们就设计师的竞讲内容进行精彩点评,并与竞讲设计师进行深入精彩的互动交流。


竞讲设计师

登胜空间设计创意总监陶胜先生

《不忘初心,自由生长》

  不忘初心,自由成长。我想每个人心中应该有它自己的标准。我觉得自己是属于草根设计师出身,因为不是名校,不是高学历,所以从私宅家装一步步向前走,没有导师在前面引路,所以我是属于自由生长的状态,而且我也很想向往这种自由生长的状态。


竞讲设计师

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设计公司设计所郭旭峰先生

《未建筑之反思 设计的精神》

  当下设计的现状,随着房地产市场经济增长,设计师在这里仅仅有一席之地。设计师在做每个项目里,角色的扮演,我认为真的是斗智斗勇。

  其中在案例分享中,他表示设计需要将文化进行结合,譬如在作品中,他把老上海海派的感觉和新上海摩登都市语言语境进行对话。研究了创作的语言,通过铜、木现代元素进行表现。


竞讲设计师

宁波华展筑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陈东先生

《美学之外,设计的效能价值》

  什么是效能价值,效能价值是设计本身所带来的价值之一。即通过设计效率的提高,设计时间缩短,工期缩短,为业主节省时间和成本。很多人可能会质疑模数化设计和装配式内装装修等于呆板重复的空间,但其实不然。


竞讲设计师

万境设计严宏飞先生

《感性与设计,设计与情感》

  我认为的设计,从感性理解上来不仅是五官感受,还包括对项目当地的气候、人,所有种种关系的理解。设计只是一种媒介,通过形式、质感、光等形式,去表达我们的情感,最后去表达意义。


竞讲设计师

XY+Z Design(上海)总设计师郭晰纹女士

《为最需要空间的人打造最人文的生态》

  为最需要空间的人打造最人文的生态非常重要,我认为设计不应该局限在某一个领域,设计空间也可以多元化。设计一定能够改变生活,无论是在环保材质的选择上,还是对于功能设定上,设计都具有一定引导性。


竞讲设计师

杨钧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钧先生

《空间、陈设和艺术》

  我觉得设计师更应该像一个导演,在设计之初,可以想象到在空间完成之后会呈现什么样子。打造一个空间时,比如说要做成公园,只要想法好,孩子能够在这边愉快的玩耍,打破传统公园、假山园林,哪怕一片工地,也可以称之为公园。


嘉宾分享

URBANUS都市实践/创建合伙人王辉先生

《设计作为一种批判性的工具》

  作为一个建筑师,和室内行业还是略微有专业上的区别。

  随着参与的设计越来越多,以及现在的年龄,越来越觉得无论什么设计师,工业设计师也好,平面设计师也好,都有着最大的问题,就是设计对象,设计是为谁而设计。

  每个设计师都面临很多问题,比如什么是家,什么是城。不同尺度的东西,实际在说同一件事情:人类社会漫长过程中,不同文化演绎出不同的家和城的类型,这些类型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

分享“设享无界”下的潮流趋势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泮文衣先生代表协办方诺贝尔瓷砖发声。他指出,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26年来诺贝尔瓷砖在打造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国空间设计的创新发展,希望能为中国室内设计的成长做出贡献。设计创新的根本是为了家居消费升级服务。诺贝尔瓷砖在产品性能和设计理念上不断探索,在瓷抛砖基础上,本着“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的精神,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可能,有效促进装修装饰艺术与装修材料产业的融合。可以这样说,“大板瓷抛砖用在哪里,中国设计的未来就在哪里!”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

泮文衣先生

  瓷砖装饰是室内设计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活动现场,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从流行色、纹理和肌理等方面,向在座的设计师和媒体代表介绍了诺贝尔瓷砖。同时,他也分享了更大尺寸的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所运用的全新技术,以及突破传统设计风格的铺贴方式,活动现场的诺贝尔瓷砖展区吸引了在场设计师和媒体的目光。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

研发副总裁 钟树铭先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女士

  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杭州站活动圆满结束,但中国青年室内设计师的力量还在不断壮大,8月23日,诺贝尔瓷砖和CIID将与青年设计师相约苏州,开启竞讲第八站,敬请期待!

精彩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品牌的力量:看高度国际如何让1+1>2中式家具品牌商学院成立仪式暨行业白皮书发布会隆重举行徐星:发现美 创造爱,助推创基金公益力量 |诺贝尔“设享无界”宇焕空气监测器新品发布 智能空气监测迈入新阶段欧工软装获3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从供应链到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全面赋能平台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相约北京,见证非凡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相约北京,见证非凡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相约北京,见证非凡设计好好住APP启动2018「营造家奖」家居卖场与生鲜超市组CP “居然特色”引领家居行业变革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报告在京发布方太蒸箱一键菜单,让烹饪从此简单不减分品牌的力量:看高度国际如何让1+1>2中式家具品牌商学院成立仪式暨行业白皮书发布会隆重举行徐星:发现美 创造爱,助推创基金公益力量 |诺贝尔“设享无界”宇焕空气监测器新品发布 智能空气监测迈入新阶段欧工软装获3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从供应链到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全面赋能平台「器度」艺术空间粉嫩开业 红星美凯龙引领「轻艺术宅居方式」卡萨帝橱柜厨电一体旗舰店在沪开业 高端成套家电引人注目火热抢席中!五位中外设计大咖, 共同开启21克灵魂分享!“强强联合”墙纸墙布迎来高速整合时代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相约北京,见证非凡设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