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山水、诗情画意,“姑苏城”上演温柔PK!东部再添中国设计新力量 |诺贝尔设享无界

icon 2018-08-24 03:25:00
icon 0

摘要:8月23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第八站在苏州圆满落幕,6位青年设计师激烈竞讲,5位大咖评委精彩点评,助力中国设计新明天,2位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苏州诞生。


一方记忆,一座城池。

一方水土,一腔温情。


  说到苏州,很多人更喜欢它的另一个名字“姑苏”,至今仍记得朗朗上口的“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对于这座姑苏城,除了灵动与温柔,不得不提的是其园林设计的深厚底蕴。

  计成在《园冶》中形容“虽由人作,宛自天开”,

  拙政园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沧浪亭的“一迳抱幽山,居然城市间”,

  姜氏艺圃的“隔断城西市语哗,幽栖绝似野人家”,

  步移景异,移步换景,尽显江南园林之精华。

  在这里,仿佛能想象出古时园林主人设计园林时的设计底蕴。

  园林之美源于设计灵感,古时的设计雅韵,当下又有怎样不同的设计风潮?

  8月23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第八站在苏州圆满落幕,6位青年设计师激烈竞讲,5位大咖评委精彩点评,助力中国设计新明天,2位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苏州诞生。


于万斌 、金煜庭

荣获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称号

  苏州的印象不止于园林设计,还有文人雅客、诗情画意。本次竞讲,于万斌、金煜庭两位分别以《东篱南山·诗酒田园》与《起浪了》主题竞讲荣获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称号。


上海微建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于万斌

《东篱南山·诗酒田园》

  一个好的设计肯定是来源于对生活的尊重、对自然的尊重,园林营造出来的自然状态,配以生活的场景,展现出让人无法拒绝的理想环境。这样的设计感觉,就好像是在外婆家里,摇着蒲扇,纳凉看书,无限惬意。


杭州米昱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金煜庭

《起浪了》

  “浪”与 “起”是相对的,在“起”这个阶段,我更想突破设计界限。譬如《盗梦空间》,打造出时空折叠,光影无限的效果。同时,设计融入中国古典园林风格也颇为曼妙,这种感觉就像是不管如何蜿蜒曲折,最后总会豁然开朗。

  只要有文化底蕴与设计灵感,设计都将有一席之地,除却于万斌、金煜庭两位获得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称号,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系系主任、副教授耿涛,JF+K international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钱建国,南京观享际设计SKH工作室创始人沈烤华,S.U.N DESIGN INC.孙文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孙洪涛四位青年设计师也参与激烈角逐,四位设计师将以待定身份,综合实战竞讲的情况进入二次评审。

由左上至右下分别是:S.U.N DESIGN INC.孙文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孙洪涛;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系系主任、副教授耿涛;南京观享际设计SKH工作室创始人沈烤华;JF+K international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钱建国

  同时,活动盛邀后象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设计主持,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陈彬先生,水平线设计品牌创始人、设计师,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琚宾先生,DOMO nature创始人 赖亚楠女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副教授崔笑声先生,上瑞元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陆逊先生作为本次评委团苏州站评委。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

设享无界与诗情画意

  “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诺贝尔也在“诗情画意”上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蒋春杭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26年来诺贝尔瓷砖在打造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国空间设计的创新发展,希望能为中国室内设计的成长做出贡献。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可能,有效促进装修装饰艺术与装修材料产业的融合,是诺贝尔瓷砖一直追求的目标。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

苏州分公司总经理蒋春杭先生

  瓷砖装饰是室内设计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活动现场,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从流行色、纹理和肌理等方面,向在座的设计师和媒体代表介绍了诺贝尔瓷砖。同时,他也分享了更大尺寸的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所运用的全新技术,以及突破传统设计风格的铺贴方式,活动现场的诺贝尔瓷砖展区吸引了在场设计师和媒体的目光。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

研发副总裁 钟树铭先生

上瑞元筑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合伙人陆逊先生

  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苏州站活动圆满结束,但中国青年室内设计师的力量还在不断壮大,9月6日,诺贝尔瓷砖和CIID将与青年设计师相约天津,开启竞讲第九站,敬请期待!


精彩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