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中广欧特斯 布局空气能助力蓝天保卫战

icon 2018-08-27 21:07:21
icon 0

摘要:​8月27日,红星美凯龙与中广欧特斯在上海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联合对外宣布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中广欧特斯。新浪家居现场报道。

8月27日,红星美凯龙与中广欧特斯在上海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联合对外宣布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中广欧特斯。新浪家居现场报道。

红星美凯龙是中国家居零售业第一家A+H上市公司,截止2018年7月,红星美凯龙在全国共经营263家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77个城市。

近年来,红星美凯龙通过战略投资的方式助力众多中国家居建材优秀企业的健康成长,涉及行业领域包括智能家居、家居建材、家居物流、设计装修等。合作的企业包括欧派家居、梦百合、良木道、紫光物联、云丁门锁、酷漫居、诗尼曼、三维家、打扮家、居家通等等。

中广欧特斯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空气能热水器、空气能采暖、空气能制冷、净水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广欧特斯是空气能行业“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曾获得“中国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最受市场欢迎品牌”、“浙江省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浪家居了解到,空气能又称空气源热泵,其产品无论是热水还是采暖,都具备明显的节能环保优势。市场规模处于快速增长之中。尤其是在近几年中国北方地区的“煤改电”进程中,空气能是替代燃煤锅炉的重要清洁能源,为蓝天保卫战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签约仪式上,红星美凯龙集团执行总裁、企业战略投资事业部总裁詹慧川女士指出——红星美凯龙是品牌企业也是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每一次投资决策都代表着对未来的判断,代表在选择真正有潜力的领导品牌来进行行业布局。对于企业家选择和投后服务,詹总认为:第一,创始人一定要有足够的愿景,足够的动力。企业家的严谨、大格局和做事情的认真,是决定企业能否做强做大的关键核心要素。第二,红星美凯龙在家居领域多年的积累,决定了其非常了解用户。红星美凯龙与中广欧特斯的合作,能够帮助企业在对用户了解的基础之上,进一步优化和延伸产品、服务。期待中广欧特斯能够成为空气能领域的品类冠军。

中广欧特斯董事长朱建军表示: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中广欧特斯,对公司加快渠道建设,提升品牌形象,推进企业全方位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广欧特斯将持之以恒,专注主业,抓住机会,做大做强,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都具有影响力的领军型的智能舒适家居企业。

1红星美凯龙与中广欧特斯在上海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

机构投资空气能行业的报道并不多见,红星美凯龙为什么选择这个品类进行投资?为什么选择了中广欧特斯?红星美凯龙对中广欧特斯的发展能够提供什么帮助?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红星美凯龙企业战略投资事业部投资总监毛志方先生,以求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毛总接受采访。据我所知,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了多个家居建材业品牌,但是空气能产品好像之前不太听说,能否介绍分析一下红星美凯龙投资这个领域的逻辑? 

毛志方:红星美凯龙聚焦的是大家居产业,就投资策略而言,除了传统的家具建材软装品类之外,我们还非常重视一个领域,我们称之为“家庭健康舒适系统”,具体包括新风、净水、采暖三大品类,这是家居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向,大家对家庭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中广欧特斯因其在空气能领域超过十年以上的专业积累,具备明显的品牌、技术、生产和渠道优势,屡屡中标中国北方地区“煤改电”项目,其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领先。

新浪家居: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空气能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毛志方:空气能技术,是利用电能提取空气中的热量用于加热热水或其他工质,其应用领域包括热水、采暖、制冷、烘干等等。理论上空气能技术用1度电能够搬运4度热,是电热水器能效的4倍。比起燃气壁挂炉、太阳能热水器,其能效也要更高。而且使用过程中,空气能不需要消耗燃料,不会产生有害气体或者PM2.5。

由于节能环保优势明显,空气能在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有了较高的普及率。中国的空气能产业发展时间不长,10多年的历史,其主要产品形态为空气能热水器。在注重成本控制的场所(宾馆、学校、医院、工厂等),空气能热水器的普及程度在逐步提升。家用产品随着热水器龙头企业加大推广力度,市场渗透率也在持续提升。近年来由于雾霾治理的需要,空气能采暖已经成为清洁供暖燃煤替代的主要形式,得到大力推广。2017年空气能产业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未来4年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5%。

最重要的是,我们认为投资空气能行业,不仅可以创造经济价值,同时还能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新浪家居:空气能品牌众多,为什么红星美凯龙会看好中广欧特斯?

毛志方:红星美凯龙对空气能行业的关注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因为家居建材市场一直是空气能热水器的重要渠道。

中广欧特斯吸引我们的地方在于,公司高度重视产品品质和技术创新、在研发和生产工艺提升上舍得投入,始终为用户提供质量卓越的产品。此外,中广欧特斯在服务方面的体系非常完善、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最后,创始人和团队对行业的热爱和专注也是打动我们的重要原因。

新浪家居:怎么看待空气能行业的核心能力?

毛志方:短期看,需要抓住煤改电机会带来的快速成长窗口;同时,需要高度重视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推出更多优质产品。长期而言,必须同时抓好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加强品牌和渠道建设。市场竞争最终一定是系统能力的较量。

新浪家居:对于此次红星美凯龙与中广欧特斯成功牵手,红星美凯龙能给中广欧特斯的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毛志方:我们投资一个行业,既会考虑其市场规模和发展前景,也会考虑红星美凯龙能够提供的增值服务。空气能产品无论是热水、采暖还是制冷,都适合家居建材渠道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在销售的同时建立面向C端的品牌。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零售业龙头,是众多空气能品牌的优先合作对象,能够与中广欧特斯在渠道拓展和终端门店建设积极互动。其次,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产业平台,在长达30年的发展中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管理体系和组织建设经验,本身也是非常规范的上市公司,因此能够帮助中广欧特斯完善公司治理、组织建设、管理体系发育,为中广欧特斯的持续发展和资本化道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浪家居:毛总能帮我们展望一下未来中广欧特斯的发展前景吗?

毛志方:我们期望中广欧特斯敢有大目标,能有大作为。我们相信中国的每个产业都有领袖全球的机会,行业里的优秀公司未来要有并购整合国外先进公司和先进技术的理想。红星美凯龙作为行业第一大平台,乐意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至于具体目标,我们支持和认可创始人和公司的规划和理想,希望用10年把中广欧特斯打造成一家消费者口碑好、销售规模大、业务覆盖区域广的领导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