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橱柜一体化厨餐解决方案,回归生活本源,为美好生活赋能

icon 2018-09-03 20:49:54
icon 0

摘要:9月3日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以及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首站在成都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举行。新浪家居采访了欧派集团橱柜市场部经理周鑫,谈谈欧派橱柜如何通过设计的力量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过程中的战略思考以及...

  9月3日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以及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首站在成都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举行。这是欧派橱柜第二年携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行业第一媒体新浪家居共同推出的设计活动,邀请国内著名设计师分享他们的梦想之家,他们对设计和生活的理解,同时在全国各地征集厨房空间优秀的设计案例,传播爱家爱生活的理念,从万千家庭的厨房里感受每一个家的小确幸,呈现当代厨房新文化。

  (活动现场)

  当天台湾著名设计师、山隐建筑创办人何武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副秘书长张莎莎,新浪家居西南大区总经理程慧、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张泽葵,欧派橱柜成都公司总经理黄祚君,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文武,居然之家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卫东、运营总监兼成都琉璃店总经理姚仕坤,以及欧派橱柜川东营销中心经理肖民、川西营销中心经理颜连杰,欧派橱柜市场部经理周鑫、渠道推广经理夏观信、培训部经理李雪颜老师等嘉宾莅临现场。

  新浪家居采访了欧派集团橱柜市场部经理周鑫,谈谈欧派橱柜如何通过设计的力量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过程中的战略思考以及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

(欧派橱柜市场部经理周鑫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欧派橱柜在2017年开始发起厨房空间设计大赛,作为家居行业大鳄,欧派对这次设计大赛有什么期待与规划呢?

 周鑫:2017年,欧派携手中装协举办首届设计师高端沙龙‘橱柜+’分享会,在设计师群体中造成了轰动和影响,受到了业界的广泛赞荣誉!今年,欧派将继续举办厨房空间设计大赛,不断传播先进设计理念,挖掘优秀设计师,发现优秀设计作品,推动行业设计前行。成都是今年活动的首站,接下来徐州、杭州、天津、长沙等将陆续举办赛事,11月于广州“设计周”进行最终的收官之战。在这里,我代表主办方欢迎全国的家装设计师踊跃参与进来,展现自己的风采。我希望通过举办活动,让更多的设计师与设计大伽近距离接触,聆听大师的思想,感受设计的魅力。

 新浪家居:谈一谈你对“梦想、设计、家”的理解?或者说你认为的中国式幸福生活是什么样的?

 周鑫:每一个人对幸福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但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幸福一定离不开“家”,这是一种深入骨髓的观念,这就是欧派广告语“有家有爱有欧派”深入人心的根本原因。家庭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吃好、睡好、玩好”,古人常说,“民以食为天”,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姜醋茶”,一日三餐,烹调百味。所以,我认为,中国式幸福生活肯定从拥有一套好厨房开始。另一方面,每一个人对家的梦想也是不一样的。梦想家,就是对美好家居生活的一种向往。我觉得,在梦想家与现实之间,设计就是一种桥梁:一端承载着欧派成千上万的家居产品,一端系着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设计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设计师要探寻艺术、文化、产品与生活的关系,聚焦生活,回归设计原点,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赋能。

  新浪家居:继第一届设计师沙龙举办以来,欧派橱柜也在不断通过与家装设计师的合作更好服务消费者?截止到目前取得了哪些突破?

  周鑫:随着市场变化,整装风口的孵化、发展,整装步入良性快速通道,一站式整装模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比如土巴兔、成都的生活家等,发展非常良性和迅速,正不断释放整装大金矿红利。面对整装的强势崛起,欧派橱柜今年推出一系列政策,积极拓展家装设计师渠道,经销商纷纷与家装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透过上半年业绩数据可以很明显看到:整装渠道开展好的商场,业绩均实现了良性可持续增长。

  新浪家居:现在消费者对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对厨房设计有了很多新的需求,欧派橱柜在把握用户需求做了哪些战略调整呢?

 周鑫:随着消费者迭代,新中产崛起,中国家庭逐渐回归生活本源,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定制本身就是一件很复杂的事,个性需求到最终产品之间,设计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设计师要拥有把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方式的实现能力。为此,欧派作了两个核心战略调整,其一,在产品层面更加注重加强产品“品质化、功能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研发与升级,同时推出“厨餐一体化”解决方案;其次,加强家装渠道拓展,积极与家装设计师沟通、交流,给设计师提供解决方案的不同组合以真正满足消费者。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方式之一。

  新浪家居:欧派“橱柜+”对行业的颠覆性意义是什么?欧派橱柜+五大系统·三大空间如何去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和人性化的需求?

  周鑫:欧派一直是中国橱柜行业的引领者和划时代产品的开创者!继去年欧派推出橱柜+战略,将厨房结构为洗涤、备餐、烹饪、收纳及品质生活五大系统,引领行业进入“整体厨房”的发展阶段。今年欧派将橱柜+战略全面升级为“五大系统·三大空间”,结合消费者的家庭结构、生活习惯,将中国家庭的厨餐活动延伸至更广义的厨房、厨餐、厨阳三大空间,重新定义了中国厨房的功能配置、空间布局、生活体验,创造了一站式全配、一体化设计、一口价消费的餐厨生活定制新模式,引领行业从“整体厨房”向“一体化厨餐解决方案”转变!这不是一种简单的产品叠加,它是对中国厨餐生活的全新定义,必将引起行业的商业模式裂变。

(摩登时代)

一直以来,家居设计都在力求找寻“市场需求”与“设计美学”的平衡点:一方面设计师需要不断思索,如何通过设计重构,将艺术美学与空间、产品统一起来,输出更符合用户体验的专业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设计师需要不断简化设计流程、降低沟通成本。欧派橱柜+“五大系统、三大空间”提供了一个好的解决思路:首先,橱柜+输出的不再是单一的橱柜,而是一整套厨餐一体化解决方案;其次,橱柜+五大系统基于人的厨餐行为构建,形成更清晰的功能系统,简化了设计销售流程,每个系统逐一讲解,简单清晰且不会遗漏;第三,橱柜+配套的信息化工具,如MTDS等智能设计软件,能够生成最逼真的效果图,让客户在购买欧派橱柜之前,看到自己选购的厨房,安装到家里会是怎样的,实现所见即所得,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

(欢乐颂)

  新浪家居:接下来聊聊欧派今年主推的新品,分享一下这次欧派在产品研发的设计跟改变。 

  周鑫:欧派橱柜一直以不断满足消费需求为前进方向,今年重塑产品体系,把产品划分为乐活Lohas、乐享Leshare、乐仕L-Class三大系列,分别定位85后、90后年轻时尚人群、注重生活品质的新中产及追求高品位生活的精英阶层。2018共发布了21套橱柜新品,100多款产品组合。今年的产品紧紧围绕橱柜+五大系统·三大空间战略方向,无论是功能化、个性化、智能化还是品质化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而且产品体系还向餐厅、阳台空间进行了延伸,我们希望通过打造科学合理的厨房、餐厅、阳台分区空间,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厨餐解决方案,让不同的消费者,都能够拥有欧派梦想厨房!

贝加尔湖畔)

  新浪家居:在你看来,目前整个橱柜行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而欧派作为中国橱柜行业的领导者,如何拥抱未来的市场和产业变化?

  周鑫:一是二次装修改造的需求在逐步释放。为此,欧派也推出了一个“旧厨房升级改造计划”,包括为客户旧厨房提供免费拆旧、设计、安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另一个趋势,是从整体橱柜过渡到整体厨房阶段。也就是说,从只具备基本功能的整体橱柜,向涵盖橱柜、厨电、厨房配件,包括百货、配件、水槽一体化的整体厨房过渡,消费者希望得到更为便捷、体验感更好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未来,我们希望从更多角度、更深入地与设计师精英、行业领袖们不断思维碰撞,共同探讨家居设计和中国厨房的变革与未来发展趋势。行业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优秀的设计师中,我们愿和大家协力发挥好橱柜+的驱动作用,更好呈现厨房空间之美,家居艺术之美,把真正适合中国家庭的厨餐一体化解决方案融入到中国家居设计文化当中,推进家居设计革新,使之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共绘创新蓝图,共创辉煌之业!我们期望,中国的设计师不仅要成为红点奖、iF奖的常客,米兰展、科隆展的座上宾,更要让设计改变中国,让设计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自然中寻找极致之美 「威风八面」五位导师齐聚“威风创彩”畅谈色彩的力量张凯:年轻企业家从来不缺想法主编专栏|全屋定制,智能互联…频频跨界的家纺展,谁将成为尤恩杰:转型合伙制,品牌升级由被动变主动石腾飞:潮流融入产品 个性打造未来金丽燕:拓展国内市场 专注精耕设计师渠道姚云松:从“欧式”到“轻奢”的跨度,设计要跟紧潮流杨兆华:家纺“快时尚”用提升生产效率增加企业生产效益名成企业殷文:建筑节能以及智能化是遮阳窗帘行业两大驱动力格宁斯专访 | 知名台湾建筑师刘懿庆专访李昭强:一位扎根广东佛山的青年企业家梦想起航 耀世而来 | ITTO意特陶陶瓷禅城旗舰店盛大开业传承匠心工艺 格兰电气智悦新品系列震撼上市世界的生活家|万仁涛:回归自我是理想生活第一要义9月,芒果奖&BIHD·京城设计大牌展很配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香港榜上榜人物——邹卓明&张敬贵丹麦国宝级设计教授Anders Brix:设计融合生活,底色北欧风格解析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香港榜上榜人物——朱家欣领军中国智造!恒洁智能坐便器再夺「沸腾杯」质量金奖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香港榜上榜人物——张凯坤用服务为品牌发声,久盛品牌服务月即日启航!夏末!北京!—“北京当代•艺术展”盛大开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