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8第三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正式

icon 2018-09-10 10:22:15
icon 0

摘要:9月7日下午,2018第三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暨高端住宅十佳设计师评选大赛启动。

9月7日下午,2018第三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暨高端住宅十佳设计师评选大赛启动。

 ▲活动现场

9月7日下午,2018第三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暨高端住宅十佳设计师评选大赛启动仪式于罗湖宝安北路百利玛一楼隆重举行。多位业内知名设计师悉数到场,深度探讨国际高端住宅的传承与创新之道。百利玛集团总经理刘志容女士、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晓冬女士等与各媒体代表、业界精英一同见证了大赛启幕。

百利玛刘志容:为打造设计界耳熟能详的赛事而努力

百利玛集团总经理刘志容女士首先代表百利玛集团和“BERYL杯”设计大赛组委会致辞,真诚感谢设计师朋友和行业人士十三年来对百利玛集团的支持与帮助,百利玛一直致力于提供健康、环保、时尚、高端的家居产品以及生活方式。刘总也呼吁更多设计师加入到“BERYL杯”赛事中。

▲百利玛集团总经理刘志容女士致辞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晓冬女士致辞。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新老朋友一起见证百利玛十三年来的努力和成绩,她感谢资深设计师洪德成老师为代表的大赛评审团的辛勤工作。协会在今年六月举行了第四次代表大会,特别推举少壮派设计师。她殷切呼吁广大设计师与百利玛一起携手打造设计界耳熟能详的赛事。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晓冬女士致辞

大赛启动仪式:表彰荣誉,领航未来

DHO国际联盟机构董事长洪德成先生发表致词。随后大屏幕播放第二届“BERYL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集锦,第二届获奖设计师代表杨宇先生上台致辞,感恩赛事带给他的挑战与成长。

▲专业评审团代表DHO国际联盟机构董事长洪德成先生致辞

▲第二届获奖设计师代表名家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宇先生致辞

百利玛集团总经理刘志容女士、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晓冬女士、DHO国际设计联盟机构创始人/董事长洪德成先生、深圳市梁桓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桓彬先生、名家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宇先生、深圳冷元宝建筑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冷元宝先生、百利玛集团营销策划总监喻翔先生共同开启大幕,标志着第三届BERYL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第三届百利玛“BERYL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DHO洪德成:将艺术融入设计,让设计走进生活

DHO国际设计联盟机构董事长洪德成先生做主题为《缘·起设计》的分享。洪先生认为设计艺术生活离不开人的审美,色彩、构图、比例,这些都是设计师的基本功。审美不分国界,审美角度的观察很重要。

▲DHO国际设计联盟机构董事长洪德成先生主题分享

“将艺术融入设计,让设计走进生活。”洪先生用数个案例阐述其艺术设计创意,他设计的售楼中心、样板房和酒店等不同类型空间,创意概念有的来自迪拜私人包机,有的来自蓝宝基尼跑车,有的来自圣劳伦的奢侈品包包,甚至是美国农场,他的设计新颖独特又兼具艺术美感,受到了甲方和业主的高度认可。最后他以罗丹的名言收尾:“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希望大家都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去发现艺术之美。

高峰对话:人文、时尚、轻奢的高端住宅设计需要传承创新

本期经典对话环节,由DHO国际设计联盟机构创始人及董事长洪德成先生首次倾情担纲主持,深圳市梁桓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桓彬先生、名家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宇先生、子轩别墅空间创始人/设计总监周子轩先生、深圳市承构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崔立元先生、深圳冷元宝建筑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冷元宝先生、深圳市西瑞尔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何国豪先生共同参与探讨,呈现精彩思想盛宴。

诸位设计师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众人的共情同理心态与从业多年的丰富经验,使得经典对话环节妙趣横生、金句频出,小编在此只是摘其一二。

洪德成:设计是一个不断更新变化的行业,很高兴在这里能与年轻的设计师们共同探讨设计传承与创新的话题,我很欣喜的看到后起之秀的设计师们,都有很好的设计理念,材料厂商和室内设计业的互动也越来越良性发展,这是时代的一大进步。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

梁桓彬:任何一个时代都离不开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我们在2008年之后有了文化的回归,比如我们会花两百块钱看电影,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追求和对精神食粮的渴求。时尚就是不那么土,轻奢就是不那么土豪。从业多年,10年前业主的意见是希望设计师能帮他把房子设计得豪华一些,因为那时候物质刚刚开始丰裕富足;而现在的业主会要求时尚、现代、有品位的设计。传承是每个设计师都在做的事情,只是力度和文化不同而已,设计师如果不创新,就会被淘汰。

杨宇:人文、时尚、轻奢,恰恰是百利玛所具有的属性。人文不应该只是一些表象的东西,而应该是人或者说居住者内心的折射。轻奢是一个删繁就简的过程,而时尚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人文则是因人而异,不同层次的人会有很不一样的人文价值追求。

周子轩:十年前,客户要求我做轻奢空间,我对轻奢尚不了解,看了客户传送过来的美国室内设计图片,我认为轻奢就是少而精,很简约,但是有格调。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业主具备国际视野,有很多不同的设计需求。而设计师也应该与时俱进,先于时代和业主的需求进行设计创作。

冷元宝:关于高端住宅设计,我非常推崇匠心精神。匠心可以从三个层面来分析,分别是设计师、建材厂商和业主。设计师应该以享受生活、享受设计的状态,把对生活的理解,在设计中完美呈现;其次,设计师应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建材厂商非常重要,好的供货商能成就好的设计师。我有一个别墅业主曾经为了别墅绿植的应用,而去加拿大某绿植公司实习了一周,这是业主的匠心。而设计师若能很好的结合三者的需求,以匠心之功必能造出精品之作。

崔立元:从人文方面来讲,客户群体的要求不一样了,时代变迁,审美也在变。现在的业主不一定是要求好看和奢华,而是要体现时尚、质感。设计师应该设身处地体会业主的需求,为业主做相应的设计,做可持续、有生命的设计,做有人文关怀的设计。关于创新,设计师有时要有放松的状态去不同的文化中熏陶,打破固有的思维,才能成就更好的作品。另外,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也可为设计加分。

何国豪: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我对洪德成老师分享的深圳变迁的这组图片最能共情、最有体会。我做了一个深圳机场附近的精品酒店设计,酒店由旧的楼层改造而成,我和业主沟通后,把原本的旧瓦片、砖块、水磨石等留在一楼电梯口,让每一个来入住酒店的人,都能隐约去想象二十五年前的深圳机场附近原貌。我认为人文、时尚和轻奢三者的关系非常紧密。轻,其实就是时尚;如果没有人文、没有底蕴,不可能有奢度。

更多精彩

【火热征集】9月7日起,第三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暨高端住宅十佳设计师评选大赛报名(http://berylmart.a963.com/review.html)报名通道已经打开,欢迎设计师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