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世权:面对转型 做好自己更重要

icon 2018-09-26 11:12:34
icon 0

摘要: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该如何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在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大幕被拉开之后,家居行业将如何更好的转型升级?这是每个家居企业乃至整个家居行业应该积极思考又亟待解决的问题。

  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作为老牌的家居企业,集美家居在卖场转型升级方面颇有建树。今年,集美家居推出“走近·家”服务战略,意在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形成良好的互动,主旨即站在消费者立场和角度出发,注重消费者体验。提升服务,不断创新以满足用户需求。此举让集美在新时代背景下,全新的挑战中,探索新的思路,寻找新的触发点。

  在集美家居大步迈进的同时,一些家居品牌也在同步跟进。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意风家具近几年也在思索中求变,主营实木家具、板式家具及全屋定制,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意风家具作为集美各大商场中的优质品牌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出席活动并在论坛上发表自己的见解。

  当谈及希望卖场如何转变经营模式,来更好的为企业赋能时,温世权表示,对卖场的期望并不多,依然觉得做好自己更重要。当下很多的家居卖场在转型,多了餐饮、新零售等业态,这使得零售更加多元化。作为企业还是要坚定信心,相信未来依然会有市场,只是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40年的高速发展变成匀速发展,虽然发展的没那么快了,但市场上依然有很多优秀的企业还在发展和增长。他认为,企业应该“瘦身健体”,对员工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建的工厂应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所谓的智能化就是少用一些人,费用可以低一点,去做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

  他还表示,家居企业在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时,不应该去抱怨,因为抱怨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当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消费能力越来越强,80后、90后跟60后的消费观念截然不同,所以企业也应该渐渐转变自己的想法。当困境来临,士气比武器更重要,但没有武器也不能上战场,所以企业的发展一定要务实。

  温世权认为,目前的市场现状,最大的优势即是优秀人才越来越多,企业有选择的余地了,跳槽率也越来越低。在兴建工厂的过程中,企业也要注重环保,像是意风家具引进的很多设备对蓝天白云都有帮助。

  总的来说,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还是要做好自己,走的更稳一些。拿得起的时候稳步向前,拿不起的时候一定要放得下。对员工负起责任,同时要懂得利益共享,因为只有利益共享才能实现责任共享。当一个人去努力变成一个团队去努力的时候,未来才会更好。

  本次论坛正值中秋国庆前夕,据了解,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集美家居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丰厚的大礼。10月1日-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集美家居“爱家大礼品”全京城狂送16天,1200万代金券、10000台家电+500台扫地机器人、10000瓶红酒满额送、100瓶拉菲任性抽。详情请进店咨询,更多神秘活动,等你来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