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星砖享 | 黄晓阳:精益求精源于对美好的向往

icon 2018-10-10 12:00:35
icon 0

摘要:让生活有品质、有希望、有保障,同样也是深谙美好生活之道的新中源陶瓷的永恒宗旨。通过品牌积极探索与解构,构筑美好生活的品质与外延,联合新浪家居、新浪装修抢工长发起“美好生活·星砖享”主题活动,不断提升人居生活的幸福指数。

  一个月2千多的工资,如何在一线城市立足生活?

  年仅22岁的黄晓阳(Casper)每个月2300的工资,穿梭在广州深圳之间,艰难存活。谁能想到,一年后,这位年轻的调酒师成为了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冠军。

  苦难磨练坚韧与毅力

  成长之路对于晓阳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正是历经了磨难,才能成就美好的现在。

  近年来,深圳的酒吧风头正劲,成为酒吧行业里引人注目的城市。黄晓阳的工作地点之一,就是位于深圳的美式酒吧Lab Loft Group。

  美式酒吧轻松愉悦的氛围,对调酒师的穿着并没有硬性的要求,即便如此,晓阳还是因为着装问题被老板教训过几次。那条被漂白水洗坏的裤子,就是“始作俑者”。晓阳不舍得扔掉那条裤子,觉得还是可以穿的。

  酒香不怕巷子深

  黄晓阳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做调酒师了,虽然入行年头不长,不过已经参加了很多比赛了。黄晓阳有两位师傅,Foxyie(黄耀宗)和Saxo(李宗达),两个人都是往届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的华南区冠军,也是业内非常受尊敬的调酒师。晓阳在百加得比赛中获奖的酒——知更鸟,其实就是一杯向师傅们致敬的酒。

  45ml百加得8年、十滴鱼露、两滴芹菜苦精混合30ml红石榴甘露、1/2吧勺斑兰叶糖浆,再加上装饰用的海苔,组成了这杯名叫Robin知更鸟的鸡尾酒。如此精细的配比,和将近两三千次的练习,让晓阳在精益求精中,收获成功。

  让梦想照进现实

  这次夺冠,对晓阳来说只是阶段性的检验。未来,在工作方面只会更加用心,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让每一杯酒都能达到冠军水准。

  Casper坦言进入决赛后心理上有着巨大的压力。能赢主要是因为自己综合能力比较强,尤其在语言和市场环节的问题应答比较自如。

  虽然止步于全球八强,但晓阳认为只要有梦想,有坚持,任何人都有让梦想照进现实的能力,有改变生活的能力。

  为梦想拼搏的人生是光明的,这样的生活也是美好的。让生活有品质、有希望、有保障,同样也是深谙美好生活之道的新中源陶瓷的永恒宗旨。通过品牌积极探索与解构,构筑美好生活的品质与外延,联合新浪家居、新浪装修抢工长发起“美好生活·星砖享”主题活动,不断提升人居生活的幸福指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