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社淮安社设计有约——雕刻时光 内涵与质感先于技巧

icon 2018-10-19 14:20:57
icon 0

摘要:嘉呈装饰设计公司的创始人卫东分享他的设计生活以及设计之路。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老师以及直播前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米兰社高端设计沙龙设计有约的直播现场,我是本期栏目的主持人颜小露。

  我们现在所在的是嘉呈装饰设计公司,今天我们诚邀了嘉呈装饰设计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是我们米兰社淮安社的社长卫东老师,我们今天的主题是“雕刻时光 内涵与质感先于技巧”。今天在这里卫东老师将给我们分享一下他的设计生活以及设计之路。


  主持人:有些设计师作品都比较讲究艺术性,那您认为室内设计的这种功能性和文化艺术性该如何权衡呢?

  卫东: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们不是纯艺术家,我们要做的是给客户创造更好的生活方式,首要任务是满足客户的功能需求,一个好看却不实用的设计就好比纸上谈兵,所以说满足客户的功能性需求是第一位的,而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是可以做到功能性与艺术性并存的,这就好比一个外表光鲜的美女也是可以洗手做羹汤的。做好两者之间的权衡其实也是考验一个设计师设计功底的试金石,所以说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也是需要时间和作品去积累沉淀的。


  主持人:据了解,您对室外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都颇有研究,您如何看待他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卫东:我最初的专业是建筑设计,等于说我见证了一栋楼从图纸到实体的过程。后来因为兴趣,我转做室内设计,这让我比别人多了一种视角,我会从力学与空间学的角度去解读房子,在不影响承重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拓展空间。我会透过房子本身看到它的“筋骨”。其实不管作为建筑设计师还是室内设计师,有一样是共通的,那就是运用自己的专业满足客户的需求,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作品会更具有完整性和合理性。


  主持人:室内设计中不同风格蕴含着不同种类的文化,您个人对哪种文化风格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如何运用到室内设计中?

  卫东:随着时代的发展,当下的客户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的设计风格,这也要求设计师对不同设计风格都要有所涉猎。所谓博采众长,才能脱颖而出。比如最近比较风行的北欧风格、新中式风格......今年4月份去出去领略的欧洲古典风格(欧洲艺术史)。我个人对各种风格都有研究,我喜欢观察细节,也喜欢融会贯通。比如同样的元素不同材质就能营造出完全不同的效果来,所以说文化的内涵和质感比风格更重要。

  主持人:您在设计过程中遇到过业主需求与设计原则矛盾的情况吗?您是如何处理的又是如何将自己的内心表达与客户需求相结合的呢?

  卫东:经常会遇到。不过我喜欢这样的业主,这说明他对未来的生活方式是有要求的。设计师的本职就是设计出让业主满意的方案。如何将设计理念与客户需求结合起来也是设计师的工作之一,其实关键就在于沟通,因为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设计出完美的方案。那么当发生意见分歧时,作为一名设计师,就是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与客户沟通,只有了解客户所想,双方彼此信任,才能设计出完美的方案。


  主持人:您作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同时也管理着自己的设计团队,这两个角色您是如何来转换的?

  卫东:其实不难转换,出发点都是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会更加注重公司设计团队的能力。毕竟好的设计才是一个公司的灵魂,我们公司每周日都会召开设计团队学习例会,每次研究一些户型方案,设计团队的每一名成员都要拿出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想法,最后由大家评选出最好的方案。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团队的设计水平,只有不断的提升设计水平才能做出不落俗套的设计方案。


  主持人:您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您对个人及公司的发展方向有何规划?

  卫东: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本心,那就是做自己和客户都满意的设计,让每一个客户都能住进自己满意的房子里去,这也是我当初做公司的初衷。现在我们嘉呈公司拥有完整的设计团队,以及技术成熟的施工团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认真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而我个人的人生规划就是:秉承内涵与质感先于技巧的设计理念,继续追逐属于我的“雕刻时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