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瓷砖欧健:产品全面升级 顺势而为抢占主流市场

icon 2018-10-22 18:02:50
icon 0

摘要: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简称“佛山陶博会”18日拉开序幕。

  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简称“佛山陶博会”18日拉开序幕。佛山陶博会影响力覆盖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0家陶瓷企业在这里展开新品类、新技术、新思想的交流,超过60万世界各地的专业买家在这里实现了商贸价值。佛山陶博会成为了中国陶瓷连接世界、走向世界的平台与窗口。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邀约到QD瓷砖总经理欧健,以下是访谈实录:

QD瓷砖总经理欧健QD瓷砖总经理欧健

  新浪家居:欧总,您好。QD瓷砖今年展出的产品在风格上有很大的变化,这其中的缘由?

  欧健:是的,我们整个品牌今年都有一个大刀阔斧的升级,产品可以说是180度颠覆性的升级,这个和品牌的定位有很大关系。前几年我们走中国风为主,为了顺应主流趋势,今年在原有的情况下发力流行黑白灰市场,主要目的为了更大程度上适应年轻人的消费潮流和趋势。

 新浪家居:你认为瓷砖国际潮流趋势是什么?国内瓷砖行业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欧健:我认为现代风格是目前的趋势,在整体风格之下可能会细分一些类型,例如:工业风、北欧风或者一部分东方文化,新中式、后现代风格一类,但是总体是现代、简约占主流趋势,所以QD在产品研发上会更贴近消费者的生活场景、家居化场景的体验。

  新浪家居: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控政策不断严厉,中外贸易战,一些列因素导致国内经济疲软,对陶瓷行业影响大吗?QD有无应对之策?

  欧健:目前房地产局势比较紧张,大家都说现在是行业洗牌期,在我看来,2018年才是真正的拐点。对于QD瓷砖来讲,因为背靠蒙娜丽莎集团,有足够的资金,再加上强大的研发技术的资源,这样的背景在抗风险、产品研发、市场推广都有了一个很好的助力,所以影响不大。

  新浪家居:陶瓷行业同质化严重,QD如何树立产品标签,突出优势?

  欧健:对于目前的行业状况来说,其实哪个品牌都难以获得绝对优势,在我看来要获得行业优势,让品牌持续发展是多元化的,产品固然最重要,而像品牌的综合实力、对经销商的终端支持能力,包括物质支持与文化支持等等,都会影响品牌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如何在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做更多的细节,与其他品牌区别开来。例如我们会考虑把产品从设计到落地展示做成效果图,呈现给消费者,那在产品设计上会更注重精细化。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品牌跟设计师跨界合作,QD瓷砖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欧健:肯定会。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品牌来讲,我们的产品种类必须多,除了有满足普通市场的消费群体的基础产品以外,还应该拥有一部分主流趋势产品。未来QD在产品研发上也会有针对性,从高端设计渠道着手,结合终端需求多重开发。从品牌的建设角度讲,建立一定的高度和格调,这个发展会更长久、更持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