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腕儿x 法国大使馆:2018国际地产与设计论坛圆满落幕!

icon 2018-11-03 21:49:25
icon 0

摘要:重要的不是永恒的生命,而是永恒的活力。在法国的精神里,‘历史’是个绕不开的关键词,但生动的法国人却常常让我们在对历史的回味中发现新的惊喜,那种于华美精致格调中深藏着古典与艺术的惊喜。

  重要的不是永恒的生命,而是永恒的活力。在法国的精神里,‘历史’是个绕不开的关键词,但生动的法国人却常常让我们在对历史的回味中发现新的惊喜,那种于华美精致格调中深藏着古典与艺术的惊喜。

  而也正是这种对历史的开放态度,令古典的法式永远透着大胆与现代,并且从未过时。就像凯瑟琳·曼斯菲尔德所说:“我知道我肯定会享受在法国的生活。这里充满人性和尊贵的气息。古老与精致,每个人都能感受存在的意义。”

  10月24日,由Designwire设计腕儿和法国大使馆联合主办、法国威玛仕特别支持的‘国际设计与地产’论坛在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圆满落幕,与会嘉宾Zaha Hadid亚太中国区总监大桥谕、Gensler北京办公室副总裁Emma、设计师孟也和韩国建筑师郑东贤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同时,设计腕儿创始人马海金也以‘世界是平的’为主题,分享了全球地产设计趋势,并结合经典案例探讨了全球设计与艺术的无限可能。此外,论坛还特设对话环节,通过交流,阐述设计师眼中设计与生活方式、社会审美和市场环境迭变的关系。

▲嘉宾对话环节 

Satoshi Ohashi大桥谕:大尺度建筑背后的根基

▲Zaha Hadid亚太中国区总监大桥谕

  “我们的设计灵感大都来自大自然的天然元素,当然,在现在电脑科技的辅助下,有了更好的途径去了解他们的内部逻辑,并最终运用到设计中去。“作为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的合伙人之一,Satoshi Ohashi通过案例直观地为与会观众讲述了设计背后的故事。

▲银河SOHO

  无论是沙漠还是城市中心,他们始终坚信自然的力量,相信环境与城市肌理对于项目的价值。比如罗马的当代艺术博物馆,建筑与远处的河流及城市环境相呼应,给人一种漫步于罗马街道的感官体验。

▲无限极办公总部

  其次是设计与品牌基因的内在联系。 “我们与香奈儿合作的香奈儿移动博物馆,它是可以迅速移动的,就好像香奈儿的手袋一样,可以到世界各地去,香港、东京、纽约、伦敦。”他说。

▲丽泽SOHO

  除了设计的常规化在地思考,Satoshi Ohashi还像大众展示了未来的解决方案,家具、智能厨房、汽车、游艇等都有涉及:“我们一直不间断的在很多前沿科技方面进行研究,这是近期我们做的一款家具产品,3D打印的椅子,上面的图案不仅仅是为了质感、好看,还表现了当你坐在椅子上时力的分布状况。”

Emma Chang:丰富人类的体验

▲Gensler北京办公室副总裁Emma

  加入Gensler已经15年之久的Emma女士,现在任北京办公室的副总裁。她基于具体事例分享了这个在114个国家均有项目,且被誉为‘全球最会赚钱的设计公司’的工作模式以及他们对于设计前沿趋势的思考。

  “我在Gensler工作15年左右,自己每天仍旧非常崇拜我们的工作模式及态度。我们素来强调如何把人的体验做得更加精彩,因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检验‘好’的标准永远是体验而不是设计本身。”

▲Shanghai Tower

  从6厘米的红酒瓶标识到600多米高的上海中心,Gensler成功的背后不仅是专业技能的精益求精,还有能力的跨度、以及他们对于趋势的把控。他们会认真分析市场趋势,并将其组合成一个新的公式,运用到实际案例中,也就是说拥有多元化,并且持续推动创新。

  此外,她还提到了作为一个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我们知道地球在变热,所以我们创造出来的东西其实不仅和现在有关,和未来也有关。所以我们签订了《巴黎协定》,用项目约束自己,保护环境。我们不单要做设计,设计也不单是为了体验,还有一个使命是为地球更好的贡献。”

孟也:创造物质高度 提升精神价值

▲孟也为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渡道国际空间设计(北京)创始人

  历史是一面镜子,我们从中反思自己,不断去创造物质价值的同时,提升自己精神价值的过程,探寻未来。”孟也说。

  九十年代以后,中国私人住宅的设计开始流行,在当下的社会、行业背景下我们如何工作,设计师应当反思,怎样去回报这个时代所恩赐的收获,行业所赋予社会意识与责任感成为此刻最深的反省。

▲《艾力枫社》别墅设计

  设计肩负着向社会宣导正确之美的责任,推动和伴随审美的进步,此外,中国室内设计师的作品,应是国际化的,不分地域的。它表现的设计立意上是不分国界的,共同致力于建构一个更宽广的视觉着眼点。

郑东贤:自然是最好的视角点

▲PLAT ASIA创始人——郑东贤 

  “我所打造的是一个设计语言的变化,就是利用自然本身生成的系统来做设计”。响沙湾沙漠酒店设计师郑东贤先生说。

 ▲阿那亚槐树林里的餐饮会所

  “在自然中建造的最大挑战,不是水、电、运输、时间等技术成本,而是对于职业本身的反思。建筑师可以说是一个创造者,创造空间、环境、或是体验。同时又是一个破坏者,好像一个自然的入侵者,但是如果没有这种试图征服自然的尝试,就不会带来新的突破。”

▲鄂尔多斯动物园媒体中心

  在谈到东西方的设计时,郑东贤认为:“东方并非就是刻板的古老,也可以是当代,是活的。每个人的人生载体,决定不同的情感投射,将情感倾注于建筑之中,受众是无国界的。”

▲响沙湾莲花酒店

  而对于近期于阿那亚完成的槐树林餐饮会所项目,他觉得“自然就是最好的视角点”,运用著名艺术家许静的水墨作品,为空间塑造东西交融的当代氛围。

马海金:站在前沿洞悉趋势

▲设计腕儿创始人兼主编马海金女士

  “致力于挖掘全球最好的设计”。设计腕儿创始人兼主编马海金女士认为:“Designwire的创立初衷,追求第一不是目的,做最有思维和态度的媒体才是终极目标”。

▲日本豪宅项目

  “什么是奢华?当我们每个人都在用美的眼睛在看世界的时候,有多少人在用美的眼睛框住了花朵的美丽,这个美丽就是世界的细节,就是奢华。其实是细节的追求。”在年初走访金茂地产、葛洲坝地产的过程中,她觉得当今的设计,不再停留在风格和形式,而是更加国际化的趋势。

  “乔布斯说过好的艺术家在抄袭,而伟大的艺术家在窃取,在不断的窃取中将灵感转化为企业DNA”。决策者的视界应该具备全球化思维,设计创新的价值应该在时代里越来越凸显。

▲迪拜豪宅项目

  最终,她表示:“互联网经济时代,信息的畅通无阻,决定了国际审美的一致性。在我们文化越来越自信的今天,每一个设计师或者是开发商都该站在设计和时尚的最前沿,能够洞悉未来的趋势,能够跟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 ”

    ▲论坛现场嘉宾合影

(▲左起依次:Winckelmans威玛仕中国合伙人、大中华区总负责人傅雷,威玛仕家族第五代继承人和掌门人Barbara Winckelmans,威玛仕工厂商务负责人Jérémy Delhaye,Zaha Hadid亚太中国区总监大桥谕,设计腕儿创始人兼主编马海金女士)

▲论坛现场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