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或将布局家居后市场服务行业

icon 2018-11-30 17:13:34
icon 0

摘要:阿里巴巴的服务类别已经远远超脱了零售领域。

  最近,支付宝官微发布了一条微博,这条微博和大家分享了一个支付宝最近上线的小程序——万能小哥!万能小哥是一个互联网上门维修平台,这条消息的公布不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甚至还有网友猜测,阿里是否在布局家居后市场服务行业!

  

  阿里正在打造一个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金融、物流、云计算、大文娱、旅游、体育......阿里的边界越来越广,2018年4月,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10月,饿了么与口碑合并,阿里将打造一个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现在,阿里巴巴以新零售为核心已经形成了一个服务城市美好生活的经济体。阿里巴巴的服务类别已经远远超脱了零售领域。

  11月26日,张勇宣布了阿里新一轮组织架构升级,这种面向未来的组织结构,让阿里在更广泛的领域里可以快速突进,使得整个阿里生态愈加繁荣,超越了纯电商业务,逐渐扩宽商业的边界,形成了一个包含基础设施为底层、商业、服务、娱乐横向有机连接的阿里巴巴商业生态系统。

  在过去两年,消费者能感受到阿里系不同产品之间的顺滑对接,也看到如88VIP卡、基于LBS的各类生活服务等类似的跨界服务。维修上门服务是否会是阿里布局的下一个目标呢?可以期待一下。

  阿里在家居市场不断扩大新零售布局

  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就宣布与居然之家签订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出资54.53亿买入居然之家15%的股份,正式进军家居市场,扩大自己的新零售布局。

  之后的11月13日,阿里巴巴宣布向家装后市场服务平台“神工007”战略投资2500万美元。天猫将与“神工007”展开深度合作,布局建材家居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实现仓送装一体化。同时,试点建设“天猫无忧购”生活服务店,打造居家服务中心。而同样处于家居大产业链的万能小哥专注的则是家居后市场,以互联网+维修的形式提供维修上门等服务。

  家装后市场有万亿级的空间,如果打通维修环节,阿里将覆盖布局家居市场及家居后市场整个产业。如此以来,家居上游环节向下游安装及维修环节输送产品,维修上门服务向上游环节反馈信息,从而形成家居产业链的闭环。

  “本地生活服务”是个巨大市场,阿里对商户的定义,除了餐饮,也包含“泛行业”——美容、KTV、……它们都算一个行业,都可以一个一个被数字化提升。那么维修上门服务会否成为下一个被阿里数字化提升的行业呢?或许这是大家共同的疑问。相信如果有新的动向,相关业内人士也会有更多的消息分享。(来源:汉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