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建材家居行业趋势分析

icon 2018-12-07 13:02:34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建材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随着政策调整、规范标准的出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业4.0、城镇化加速、新农村建设进程和房地产经济的兴起而不断发展,家居建材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分散到集中的阶段。

  快速赚钱、创业赚钱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想法。很多人都想要进入建材领域,然而什么建材生意好做又赚钱?其实建材领域包括的项目也是很多的,但是并非所有的建材项目都能够赚钱。因此想要进入建材领域,首先要了解的就是什么建材生意好做又赚钱。

  据调查,在诸多相关的项目中,家具建材生意是最好做的。因为现代人对于家具的品位以及品质要求都有所提高,相对而言这样的生意更好做,比如衣橱、桌子、床、沙发等大件物品都值得推荐。所以小九建议创业者可以从家具领域着手踏足建材行业,把握时机才能迎战未来,才能在创业之路上走得更为平顺。

  中国家居建材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随着政策调整、规范标准的出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业4.0、城镇化加速、新农村建设进程和房地产经济的兴起而不断发展,家居建材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分散到集中的阶段。在80年代住宅商业化的推动下,公共建筑及住宅装修的兴起刺激了改革开放前几乎为空白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和家居等的生产、流通、消费和发展。在这样的背景推动下,家居建材市场规模得以持续稳定增长,2017年我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达到4.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

  业内人士通过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分析出4大发展趋势:

  一、装饰材料是家居建材更重要的细分市场

  中国家居建材市场虽有万亿规模,但过多的企业都属于单品作业,专注于某一领域发展,家居建材行业多个品类齐驱并进。其中,装饰材料是更大的细分市场,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2.8万亿元,占家居建材市场规模的66.0%;此外,还有家具、人造板、智能家居等品类,分别占我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的21.8%、11.4%、0.9%。

  二、家居建材产业创新升级有三个主要方向

  家居建材企业主营产品增速放缓,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大幅上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迫在眉睫,家居建材产业创新亟待加速推进。在消费升级助力下,电商平台传播成为非常普遍的营销渠道。越来越多企业布局全屋定制领域,包括“信息化建设”、“品类创新与扩张”、“品牌推广”、“产能扩充”等成为了家居上市企业接下来重点布局的方向。总结来看,家居产业创新升级主要体现在渠道变革、全屋定制、大家居战略三个方面。

  三、全屋定制成家居建材产业势不可挡的趋势

  相比手工打制家具和成品家具,定制家具兼具尺寸贴切、个性化设计和款式统一美观、质量有保障的优势。而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嵌入和柔性化生产的成熟,高效率地规模化生产定制家具成为现实,其生产供货周期长、价格偏高的劣势也正被一步步改善。

  四、一站式购物方式成为建材家居行业的新潮流

  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和消费需求升级,建材家居释放出逐步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整装化升级的市场信号。不少本地建材家居企业纷纷在全国布局,发展势头不可小觑,同时也有外来企业进驻。但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品牌商家实力不断增强,一些缺乏规模和特色的小卖场则举步维艰。

  家居卖场正从以往传统的、单一的销售模式向现在集众多产品与类型为一体的大型家居卖场转变,消费者需要一站式的购物方式。例如,长三角装饰城就应势而生,辐射苏皖地区多个城市,为消费者提供保姆式家居服务,完美解决了家居购物需求。(来源:财富见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