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新:室内设计是完善人的生活,而不是创造

icon 2018-12-11 16:04:48
icon 0

摘要:12月6日,由华耐家居集团北京马可波罗瓷砖主办的“大有不同”马可波罗瓷砖2018新品发布会北京站暨2019真石大板环球旅行启动发布会在果园西餐厅隆重举办。

  12月6日,由华耐家居集团北京马可波罗瓷砖主办的“大有不同”马可波罗瓷砖2018新品发布会北京站暨2019真石大板环球旅行启动发布会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民俗建筑设计变迁展在果园西餐厅隆重举办。

  借此良机,知名装饰工程设计师李永新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装饰工程设计师李永新装饰工程设计师 李永新

  新浪家居:作为业内知名的一线设计师,您认为瓷砖未来会向什么方向发展呢?

  李永新:这几年瓷砖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之前的瓷砖设计更加奢华、更加注重装饰感。如今的瓷砖形体却越来越简单,肌理越来越真实,越来越注重内涵美。在日常工作,很容易就能发现,现在的瓷砖越来越多,风格也越来越偏向简约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您更偏向使用什么风格的瓷砖呢?

  李永新:相对来说,我个人更喜欢单体的、风格很“素”的瓷砖。在我的设计中,我希望瓷砖是很素净的,可以是无花色、也可以有简单的肌理,但是在触摸它时,能够感受一种极具生命力的质感。

  新浪家居:与地板相比,瓷砖的优势是什么,哪些地方更适合瓷砖一些呢?

  李永新:这个更多是因人而异,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不同的空间、不同的使用者,他们需求和喜好是不同的。

  新浪家居:作为一线设计师,您认为这两年的设计流行趋势是怎样的呢?

  李永新:可以说,这两年已经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原先的欧式、法式、意式以及泰式等各种风格,更多的讲究简约和轻奢。在我看来,这种风格其实是对原有设计风格的简约化,因为这几年人们审美已经发生了变化,更加喜爱简单的有质感的东西。这就像评价人一样,我们会觉得内在美更加高级,因而不再去比拼花和造型。

  一个好的空间,远看可能什么也没有,但是走近它,你可以跟它进行互动。这样的空间可能才是真正适合你的,更加人性化的。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带来,人们对家居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相应地对室内设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样趋势下,越来越多人开始讨论室内设计,那您认为什么是室内设计呢?

 李永新:最早我认为室内设计是为别人创造生活,现在我觉得室内设计更多的是去完善一个人的生活,而不是创造。

  比如我会考虑一个老人的生活需要怎样的功能,一个孩子的生活需要怎样的功能,并依据他们的需求去做他们需要的东西,进而完善他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