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蓓演讲|家居2.0时代的大幕:冲刺式马拉松长跑

icon 2018-12-13 17:45:21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是一个有前途的、美好的行业,而2019年则是家居行业的分水岭。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盛典现场,乐居家居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总编辑戴蓓,进行了关于「家居2.0时代的大幕:冲刺式马拉松长跑」的主题演讲。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兼内容中心总编

  戴蓓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于家居2.0时代的理解,即失去人口红利,摆脱物质极度匮乏状态后的新家居时代。而在这样的时代下,科技和审美经济的驱动为家居行业带来了冲刺式的增长。

  接着,戴蓓以主流媒体视角解读了2018年市场端的消费新趋势:一、独特内容构成的场景成为了新流量的入口;二、主流消费者本土意识的必然崛起;三、移动互联网工具的普及让审美接近的人更容易互相找到。

  而在这一轮大潮中,媒体的角色同样发生着巨大改变:由过去的被动报道到如今成为好故事的策划者和产业资源的汇集者,甚至是趋势的推动者。戴蓓提出,在自媒体高度发达、资本大潮涌动的新时代,乐居追求的除了“速度”更是“深度”。

  随后,戴蓓进行了2019年新浪家居的媒体战略发布,共分三个板块:新闻、资讯和设计。

  新浪家居新闻版块作为一家行业内的深度媒体在2019年聚焦四部分报道:趋势研究类(上市并购、战略投资及合作);数据分析类(财报解读、细分行业研究、宏观营收利润趋势);大事件类深度解析(大公司、大衰退或大增势);以及新兴趋势的关键进展跟踪(新零售、智能家居趋势解读与展望及资本市场风向等)。房地产上下游活动也将在2019年开启。

  除了新闻版块,资讯版块亦在2018年提出“理想乐活家”概念,并推出新中产品牌报告、品牌排行榜,“达人私享家”“家居帮帮忙”等多个栏目为中国新中产生活方式提供解决方案和趋势推动,为品牌和产品赋能。

  设计版块方面,戴蓓带领大家回顾了“M+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等多个品牌在2018年的表现,以及2019年的活动规划,希望以此持续推动中国中青代优秀设计师群体。另外,新浪家居还会在2019年推出有影响力的四个设计之旅的活动及中国设计公开课。

  最后,戴蓓表示,家居行业是一个有前途的、美好的行业,而2019年则是家居行业的分水岭。新浪家居将携手行业的勇敢前行者们,共同展开家居2.0时代更美好的大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