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居住产业变革 中国首个泛家居装配联盟成立

icon 2018-12-13 14:16:56
icon 0

摘要:2018年12月12日,新浪家居携手好好装,联合数十家泛家居行业协会、发起的第三届中国质造·泛家居精装修创新发展论坛暨泛家居装配联盟启动仪式在上海隆重举办,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促泛家居行业的健康发展。

  随着全装修成品房政策的强制落地,全新的居住供给时代已经开启。国家推行租购并举、地产行业迎来新升级、消费者对居住的需求不断提升,房地产和装饰装修的变动,预示着装配的繁荣。预计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住宅占新建筑的比例将超过15%。

  2018年12月12日,新浪家居携手好好装,联合数十家泛家居行业协会、发起的第三届中国质造·泛家居精装修创新发展论坛暨泛家居装配联盟启动仪式在上海隆重举办,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促泛家居行业的健康发展。

  峰会伊始,由中国木门协会会长张国林先生致辞,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业内的组织、协会、商会的成立,家居行业一派繁荣,前景可期。全装、精装时代的到来,也让企业面临着诸多问题,探讨企业如何应对挑战,持续发展,显得十分必要。本次峰会将会为家装行业如何发展,提出建议和思路,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木门协会会长张国林中国木门协会会长张国林

  作为本次峰会的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委会秘书长陈琬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全装修是装配式建筑标配,而内装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装修政策在全国推行,内装工业化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和方向,行业要坚定不移地走装配式内装道路,同时也要完善相关标准的建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委会秘书长陈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委会秘书长陈琬

  随后,上海同设建筑设计院邱玉东为在场来宾带来题为《从设计角度,诠释装配式建筑趋势》的演讲。邱院长从建筑物的历史演变、现代建筑设计院的发展、集成化建筑的内涵、新型建筑物的发展以及如何跟设计院沟通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以建筑的工业化到智能化为例,深入分享了系统集成的概念,同时邱院长还积极提倡使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内装新材料。

上海同设建筑设计院邱玉东上海同设建筑设计院邱玉东

  装配式建筑集高效、经济、节能、环保于一身,是绿色建筑的引航者。近十年来,国内绿色建筑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规模化发展。本次峰会也邀请到了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副教授施燕冬先生,以《中日绿色建筑理念与发展》为主题,解读大视野下的绿色建筑。面对当前竞争激烈的房地产行业,施教授认为,厂商需要重视设计研发能力,提高并完善标准,强调装配式建筑中绿色环保健康材料的运用。施教授表示,设计与厂商应该紧密联系,同时,他还与新浪家居等合作创立了实验性“迷空间”,尝试解决中国设计、房产、制造厂商相对独立的问题。

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副教授施燕冬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副教授施燕冬

  在全社会倡导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装配式建筑采用装配式装修及内装工业化正在引发建筑业内的一场深层次的革命。峰会上,中国建筑协会材料分会科技创新推广中心常务主任,全国建筑材料行业专家,中国企业家协会魏明显先生发表了题为《装配式建筑+内装工业化》的主旨演讲。魏明显以企业如何面对渠道变化为开篇,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观念及优缺点,并分享了装配式建筑的现实案例

中国建筑协会材料分会科技创新推广中心常务主任魏明显中国建筑协会材料分会科技创新推广中心常务主任魏明显

  接下来,智立方国际品牌咨询董事长兼CEO杨石头进行演讲。从品牌营销的角度,通过大量的案例探讨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的驱动力。他表示,当前时代下,企业的产品策略要同时兼顾渠道和品牌,为装配式和泛家居产业品牌营销提供了新思路。

智立方国际品牌咨询董事长兼CEO杨石头智立方国际品牌咨询董事长兼CEO杨石头

  行业的每次前进,都少不了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接下来的三场精彩论坛,让大家对产业的前沿现状有了跟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触摸到了未来的发展脉搏。

  在《新地产模式下的新供需》主题论坛环节,嘉宾就长租公寓、精装房、精品酒店、主题社区市场的空间和趋势进行讨论,通过交流、案例分享。从供应链角度来看,长租公寓将成为地产行业的缺口,而装配式长租公寓因为满足供应链的需求,存在极大的商机。

  未来装配式居住空间里,智能家居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又会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对此,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在论坛分享了他对智能家居的看法,他认为智能家居不是一个行业,而是过渡性产物,重点强调用户价值。在装配式过程中要细化步骤和增加抗风险能力,只有练好内功,才能稳步向前。

  从地产到家居建材,中国居住产业发展至今,资本已经成为产业发展最主要的动力之一。在《资本视野下的居住产业风口》主题论坛环节,嘉宾在资本的视野下,探讨居住产业的风口。无论从政策因素还是劳动力要素,内装工业化都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企业需要共同携手,互相帮扶。产品标准化、生产规模化、路线差异化,都是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

  内装工业化是装配式建筑的大势所趋,但是却迟迟未见市场成果。当前的内装工业化到底状况如何?《内装工业化趋势下的产业格局》深刻探讨了内装工业化趋势下的产业变革,嘉宾不仅提出了整合供应链的迫切要求,更提出了行业内前端人员培训和教育的缺失等问题。“装配式建筑的根本在于模块化和标准化”,好好装CEO崔玉忠说到。在居住产业链发生巨大变革时,作为下游的材料商要拥抱新型产业和上游的装配式建筑、装配式装修的领域。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泛家居创新发展时代下,面对产业的剧烈变革,我们身处产业中的企业要如何应对?“泛家居装配联盟”的成立,就是行业参与者对产业变革的回应。在各位来宾的见证下,联盟正式成立。未来,联盟将集合产业链多方力量,顺应并推动住宅内装工业化,提升行业整体装配服务能力,帮助合作品牌降低成本、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中国家居业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只有将优质资源进行整合,才能打通行业壁垒,取得长远发展。

谜mi创始人木尔、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进行签约仪式迷mi创始人木尔、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进行签约仪式

好好装CEO崔玉忠、新浪家居整合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可欣进行签约好好装CEO崔玉忠、新浪家居整合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可欣进行签约

  接下来,好好装CEO崔玉忠分别采购师创始人邢敏代表、上海海枣建筑科技总经理高明、家友汇联合创始人马新宁、顾家班尔奇总经理潘瀚代表、屹装安装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军、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马小龙进行签约。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既是业内同行间的交流分享,也是对行业发展的梳理和规划。未来,“泛家居装配联盟”将为行业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合照大合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