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科勒收购苏泊尔陶瓷基地;日本大冢牵手居然之家

icon 2018-12-26 17:45:52
icon 0

摘要:家居企业间的并购融合在2018年底依旧活跃,企业期望通过并购丰富产品阵营、提升产能;上市企业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缓解现金压力。

  科勒收购苏泊尔卫浴法库陶瓷基地

  12月21日,辽宁苏泊尔陶瓷工业有限公司更名为沈阳科勒卫浴有限公司。

  此次变更,投资人由辽宁苏泊尔卫浴有限公司更换为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额变更为11.8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变更为3.9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更换为包括卫生陶瓷、工业陶瓷、建筑陶瓷及配件制造、销售;房屋租赁、车辆租赁;卫生陶瓷半成品加工、卫生陶瓷原料加工、卫生陶瓷模具加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出口和技术进出口业务。

  红星美凯龙拟发行50亿证券业务

  12月24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开展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发行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分不超过30期发行,每期专项计划预计存续期限不超过18个月,按市场利率发行。

  红星美凯龙表示,通过开展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可以更好地盘活存量资产,延长公司应付账款的付款期限,缓解公司短期现金流压力,以及拓宽融资渠道和优化负债结构。

  红星美凯龙拟发行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同一天晚间,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拟发行2019年度超短期融资券。

  据悉,红星美凯龙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超短融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最终发行规模将以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取得的注册通知书载明的额度为准,并在获得注册额度后择机发行。

  红星美凯龙于公告中表示,本次发行超短融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息负债、补充流动资金等符合法律法规的用途。

  日本大冢“牵手”居然之家

  外媒12月21日报道,日本家具零售商大冢家具与北京居然之家达成合作,居然之家将设立大冢家具产品展区。两家公司也将谋求未来线上销售合作和资本合作。

  截止去年年底,居然之家家具连锁集团在中国开设超过220家门店,销售额超过87.1亿美元。居然之家今年以8亿美元出售15%的股份。

  大冢家具去年销售额为3.68亿美元,该公司产品种类丰富,还可从日本国内外采购各种高端家具。大冢家具将为居然之家提供专业的物流和客户服务知识。

  兔宝宝获法狮龙2.36%股权

  12月24日,上市家居企业兔宝宝发布公告,旗下德清兔宝宝金鼎资产管理合伙企业出资2,538.80 万元,取得吊顶品牌法狮龙2.36%的股权,并已签订了投资协议。

  法狮龙吊顶是一家生产、销售集成吊顶、集成墙面的家居企业,2007年3月创办,位于浙江海盐。根据兔宝宝的披露,法狮龙吊顶规模仅次于奥普和友邦吊顶,属于吊顶行业第一梯队,并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集成墙面生产基地。

  此次投资法狮龙金额不大、所占股权不多,但通过此次投资,兔宝宝得以进入吊顶行业,丰富其产品阵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