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与一名微晶一起迎接绿色健康的人居空间

icon 2018-12-29 16:29:51
icon 0

摘要:一名通体微晶石以“绿色、健康、环保”而被越来越多的人们作为室内装修的首选材料.

  今年9月,一则“阿里员工租住自如公寓后患白血病去世”的消息引发关注,其家属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测,发现房屋甲醛超标。

  湖北的刘女士曾被查出肾衰竭、尿毒症,需要肾移植,经检测鉴定,其办公室空气中超标的甲醛、甲苯是致病元凶。法院一审判决,公司赔偿刘女士233万多元。

  最好的新年礼物就是健康

  我们 90% 的时间都在室内中度过,建筑空间既是我们工作的场所,更是我们心灵的归宿,承载了人们对未来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然而这份幸福与期待,需要健康作为首要支撑。

  我们观察到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关注空间健康与环境绿色,这是一种人文关怀与时代使命,比如梁志天健康设计就认为造就绿色建筑与健康空间已是目前的发展趋势前景。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委员会主任李洪帆介绍,室内空气污染物最大污染源来自于建筑材料、装饰装修材料和家具用品。具体包括室内装修产生的苯、甲醛等。中消协联合浙江省消协在2017年分别对北京30户和杭州53户装修后的室内空气状况进行了检测。居室甲醛浓度超标高达七成以上,最高超标10多倍。

  甲醛、苯等有害物来自哪里?甲醛常存在于人造板木制品,如刨花板、胶合板、纤维板等,胶水和黏合剂,油漆、壁纸,甚至窗帘、地毯中也含有。由于甲醛释放周期长,一般长达3-15年,因此一旦存在便很难消除。

  苯是一种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液体,它存在于油漆中,是油漆的稀释剂。苯及其衍生物,还存在于装修所用的橡胶、胶条中。

  ▲家居装修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有5种: 甲醛、苯、氨气、放射性氡、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醛和苯是其中最常见、危害最大的两类污染物(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还有氡、氨等有害物质。氡是放射性气体,室内装饰材料如花岗岩、瓷砖、洁具等都有氡。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王安:大理石或普通瓷砖、地砖、陶瓷浴盆等,均有辐射,长期接触可致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放射性强度还与产地有关,例如夹江有铀矿,其产出的石材辐射性就高。

  来自中国环境保护协会的资料显示,装修产生的甲醛是现代白血病最大的病因。每年因室内装修污染死亡的人数为300万左右,其中大部分因甲醛导致死亡;甲醛能够诱发182种儿童疾病;近90%患白血病的儿童,家里近期都曾装修过。更有权威专家表示,很多新装修好的房屋,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在短时间内很难完全排出,浓度依旧严重超标,而人们因为筹备工作、各种压力,没有足够休息时间,身体抵抗力减弱,更容易被有害物质侵袭。不仅如此,使用传统材料装修的过程中还大量制造噪音、粉尘等污染。由此可见,室内环保对每一个家庭的健康至关重要。

  要“根治”室内装修污染,就要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选择什么样的建筑装饰材料成为影响室内污染的决定性因素。再次将“绿色健康环保”的建筑材料推向了前端。

  传统建材在助力我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我国来带了高成本、高污染、高能耗的阵痛,它不仅会消耗大量的能源,也会给自然环境带来巨大的破坏,同时还伴随一定辐射和有害放射物的危险。

  一名通体微晶石以“绿色、健康、环保”而被越来越多的人们作为室内装修的首选材料。通体微晶石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装饰材料,其取材于尾矿、钢渣等固废,采用全电熔延压法循环生产,生产零排放,无有害放射物、不滋生细菌,且不含有甲醛、甲苯、氡、氨等有害物质。

  一名通体微晶石|成都地铁空间

  一名通体微晶石|亚夏股份

  安全健康才是整个空间装修的重中之重,关于装修污染我们完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文字苍白无力,而越来越多的白血病、癌症却在身边频频发生,让人痛心。2019,让我们远离装修污染,让绿色健康的装饰材料为空间营造安全、舒适、幸福的人居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