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公司争相布局门窗产业

icon 2019-01-23 14:10:04
icon 0

摘要:定制家居上市公司成功上市之后,展开了一系列的资本运营动作,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产业跨界,以欧派、好莱客为代表的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率先将目光瞄准了金属门窗。

  定制家居上市公司成功上市之后,展开了一系列的资本运营动作,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产业跨界,以欧派、好莱客为代表的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率先将目光瞄准了金属门窗。跨界者来势汹汹,在门窗行业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定制家居企业进军门窗行业,胜算有多大?

  巨头纷纷进军门窗产业

  为了进一步完善大家居的产品配套体系,继传统品类橱柜、衣柜卫浴、木门业务之后,欧派家居集团全面进入门窗产业——欧铂尼金属门窗。作为定制行业的霸主,欧铂尼金属门窗秉承欧派的制造基因,高度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品质。依托欧派集团在定制家居行业二十四年的深耕布局,聚合集团资本、客户、渠道、品牌、信息化等方面的优势,“顺势而为”,在生产、研发、制造、服务等环节,通过技术、市场创新,打造全新产业链闭环,全方位满足消费者“换窗-新窗”个性化定制门窗的需求。

  好莱客与雷拓成立合资公司。同样在2018年,好莱客出于战略发展需要,投资4千万与浙江雷拓家居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了瀚隆门窗公司,剑指金属门窗加工制造业务。

  诗尼曼家居于2013年投资4000万重金打造门窗产品国际标准生产线,是国内铝合金门窗行业首家引进德国全套先进门窗系统生产设备的公司,主要应用于高端铝合金门窗、阳光房、生态室内门的设计、研发与生产,诗尼曼家居全面进入整体家居大发展时代。

  为何定制家居纷纷进入门窗行业?

  受惠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消费者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选购门窗心态也从“将就”转变成“讲究”,对门窗产品的智能、静音、气密、水密的高性能需求,以及外观、颜色更具审美个性化和品位的整合需求,让门窗行业迎来持续高速增长期。

  众所周知,“资本、客户、渠道、品牌、信息化”是定制家居上市企业“与生俱来”的强项,在定制行业经验上的厚积薄发,将有助于推动金属门窗业务的快速发展。定制家居拥有成熟的经营模式,在信息化建设,定制产品的模式打造上已经形成绝对优势,而门窗产业的高成长性,竞争的不充分,得到了定制家居这个关联性极强的产业高度关注,并积极投身参与中。

  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这将极大地拓展终端市场容量,推动全渠道的引流与销售,进而扩大终端门店的财富来源。可以说,这有可能成为定制家居上市企业摆脱增速放缓僵局的一个契机。

  定制家居跨界门窗,胜算如何?

  当然,跨界在时下的家居建材市场并不算一件新鲜事,因为同样的“跨界打劫者”早已不在少数。

  出于市场竞争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跨界到其它领域的现象早已有之,跨界也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家居行业的一个重要课题。其中,金属门窗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的小分支,在有机会迅速成长和发展的同时,能够吸引各路人马加入也就不足为奇。

  定制家居相对定制门窗行业的竞争优势表现在:

  1、定制家居的高度信息化,个性化定制,强势的品牌推广,等无论从后端制造到品牌营销,都走在了门窗行业的前面。

  2、定制家居企业体量遥遥领先,十亿级以上品牌已具备相当规模、百亿级品牌已经出现,行业集中程度提高,而门窗行业的十亿级品牌寥寥无几,产业发展极不规范,竞争玩家们利润还相对可观。

  3、营销模式及终端表现,定制家居已经进入了多元化,大家居以及公司化运营模式,亿元级经销商已不新鲜,但门窗行业终端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单店回款低,门店配置基本是夫妻店为主,良莠不齐。某号称门窗行业第一品牌的企业,拥有800余家门店,年销售额也才5亿元左右,店均回款仅60万元。

  另从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工具的应用,终端的推广,深度的经销商培训等等多个层面,门窗与定制家居存在较大的差距。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作为高度定制化的产业,定制家居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对过去自我否定,对终端潜心研究,对同行超越的辉煌奋斗史。定制家居的今天便是5年,甚至10年后门窗产业的明天。

  既然如此,我们完全可以做出大胆的判断,定制家居头部企业的全面介入门窗产业,势必快速引起行业格局的改写,这是由定制家居产业特点所决定的,定制家居需要完成的是对门窗产品的研究,行业的整合,内部流程的调整等等,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便会一统“定制江湖”。

  跨界者蜂拥而至,面对这个越来越复杂和动荡的世界,产业的边界在逐渐消失,不要忘记了定制家居行业还天生掌握着部分房地产流量的入口,比门窗行业更快接触到目标用户。

  所谓爱折腾的人明显更容易成功。定制家居行业短短十年时间不到,就全面超越了传统的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军品牌,如陶瓷行业的马可波罗,卫浴行业的九牧,箭牌,地板行业的大自然,圣象,以前远超于定制家居体量的这些传统家居大佬,如今都不得不另眼相看。凭借成熟的品牌运作套路,高素质的经营队伍、领先的O2O经营模式等一系列要素,定制家居行业统筹门窗应当指日可待!(来源:大家居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