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家电补贴拉动7000亿消费

icon 2019-02-20 17:40:41
icon 0

摘要:北京率先响应“家电补贴2.0”政策,推出为期3年的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对符合条件的15类节能减排商品给予单件最高800元的资金补贴。

业绩快报

 东易日盛2018年总营收超42亿元

  东易日盛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42.22亿元,同比增长16.86%;营业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14.00%;利润总额4.06亿元,同比增长1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万元,同比增长20.13%;基本每股收益0.99元,同比增长15.12%。

  浙江美大2018年营收增幅达36%

  浙江美大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3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23.87%。集成灶行业快速增长为企业提供宏观有利环境,浙江美大加快新产品研发、建设多元化销售渠道、加强品牌宣传的一系列举措也进一步推动企业经营业务快速增长和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

  伟星新材2018年实现营业利润11.6亿元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5.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6.71%;营业利润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0.63%;利润总额 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0%。

  【大数据

  家电补贴2.0落地,预计拉动7000亿元消费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国家发改委表示,将采用财政补贴等方式推广高效节能智能产品。若该政策在全国推广,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预计可以增加1.5亿台高效节能智能家电的销售,拉动消费约7000亿元。

  目前,北京已率先响应“家电补贴2.0”政策,推出新一轮为期3年的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并于2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使用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15类节能减排商品给予单件最高800元的资金补贴,其中高效节能的智能产品补贴更高。

  1月家具出口额达381.8亿元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1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其中,家具出口额381.8亿元,同比增长18.9%;纺织品出口额787.3亿元,同比增长19.7%。服装、纺织品、家具、鞋类、塑料制品、箱包、玩具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3104.4亿元,同比增长17.4%,占出口总值的20.7%。

  2018年家具出口额536.9亿美元,增长7.6%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2018年全年的进出口数据。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536.9亿美元,同比增长7.6%,灯具、照明出口额300.6亿美元,同比增长5.6%,陶瓷产品出口额215.7亿美元,同比增长11.7%,纺织制品出口额1191.0亿美元,同比增长8.1%。

  整体来看,2018年全年家居产业相关外贸进出口都实现了稳定增长。2018年中美贸易顺差为3233.2亿美元,较2017年继续扩大,而整体对外贸易顺差相比去年有所收窄。

  BHI低开,全国建材家居市场2019年开年遇冷

  2月15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3.99,环比下降19.74点,同比下降5.83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17.0亿元,环比下降32.88%,同比下降9.46%。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就本期BHI数据解读: 2019开年,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在冬季低温天气及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下遇冷,BHI大幅低开,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预计2月BHI仍会走低。

  【投资

  顶固集创拟7.09亿元收购凯迪仕48%股权

  近日,顶固集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斥资7.09亿元收购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凯迪仕)48%股权。交易完成后,顶固集创将持有凯迪仕51.7%股权。顶固集创表示,智能门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凯迪仕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将对顶固集创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提升其在智能门锁市场的地位及影响力。

  集一家居拟5436.6万港元收购信丰文化传媒51%股份

  2月19日,集一家居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附属集一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拟向信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购买信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510股股份,相当于标的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1%,总代价为5436.6万港元。

  【大公司

  东易日盛宣布科技家装转型

  2月19日,东易日盛召开开年盛典,针对家装行业痛点,发布家装业务全链条智能运营管理系统。包括依托大数据平台的营销获客系统,数字化客源转化系统,智慧交付系统和家装SAAS管理系统。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表示,在AI智能和5G技术加持下,东易日盛正以全新商业模式进入科技型生态变革时代。

  居然之家借壳上市新进展

  2月15日,武汉中商就收购居然新零售在深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武汉中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经各方友好协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居然新零售实控人汪林朋。

  借壳上市后,未来居然新零售将围绕“一个核心,三个融合”的发展战略,以家居实体店连锁发展为核心,实现线上与线下融合、“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三大融合。

  红星美凯龙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近日,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2019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于2月14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债券简称“19红星01”,发行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6.5%,起息日期为2019年1月28日,到期日期为2022年1月28日。

  此前,红星美凯龙申请发行9.5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及旗下爱琴海商业申请发行的25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均被交易所中止审核。

 九牧5款产品获得2019IF国际设计大奖

  近日,2019德国iF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 2019)获奖名单揭晓。九牧获5项IF国际设计奖,获奖产品包括AXIS智能座便器、牧雨(SMOOTH)第三代时尚花洒和CANDY儿童花洒。截止目前,九牧已相继获得21项iF和17项红点等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