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石时光,真我天地︱崇盛国际-柏石服务公寓

icon 2019-02-25 19:18:14
icon 0

摘要:设计的初衷在于贴近本质,反对过度设计,避免追求过于华丽的形式与无谓的浪费,使居者作为空间的主角,拥有感知自在的环境体验,为生活留有余地。

  “在不安的深夜,有个归宿,能用双手去碰触,无论我身在何处,都不会迷途。“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从日光渐晓到暮色熹微,随着光线游移,都市人的一天匆忙轮回。城市发展的飞快节奏使现代年轻人更加追求简约纯粹的生活方式。舒适自然的服务公寓配备高品质的齐全设施,承载充满时尚气息的家庭活动,包容居住者的个性需求,正好符合千禧一代的理想。设计的初衷在于贴近本质,反对过度设计,避免追求过于华丽的形式与无谓的浪费,使居者作为空间的主角,拥有感知自在的环境体验,为生活留有余地。公寓是一个空间,而家是一段时光。设计尝试将温暖倾注于这个容器,将一路欢然妥帖收藏,自由放松的生活由此铺陈开来,做自己喜欢的事,营造自己想要的幸福,将细碎的时间编织成明媚的阳光。

  A户型 她的港湾,由她定义

       作为精致的新时代独立女性,她的心中怀有浪漫的幻想,却不随波逐流,喜欢与世界温柔地对话。宅在家里是她最享受的状态。整个屋子保持干净明快的整体格调,充满温馨和谐的怡人气氛。她说:「家,就是要放松,这里总使我感到心绪平静。」

  在家可以与闺蜜闲聊小聚,可以展开钟爱的垫上瑜伽,亦或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哪怕自己静静地待⼀会儿也足以让人欢喜。沉稳而有安全感的沙发与抱枕记录了她每个慵懒的瞬间,一会儿坐着,一会儿躺着,午后的静谧时分,柔和的光线令人身心愉悦,抱着熟睡的爱犬,过一段无拘无束的日子。

  「家」对她来说,除了舒适的休憩,还有着更深刻的意义——一种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服务公寓为她提供了丰富而巧妙隐匿的储藏空间,各式各样心爱的小物件,都可按照她独特的理解方式收纳于家中。足够的留白设计,挂画、织物与几何图案的组合点亮空间表情,不多不少,恰到好处,保留她对于生活的热情与憧憬,随时间一同流淌出专属的有趣故事。

 原木通铺地面与楼梯,叙述着自然与温润。木质最让人愿意亲近,清晨赤足走入厨房煮早餐,好心情从烤面包的甜美香气开始。简约的空间让下厨与⽤餐都自带仪式感,每一段惬意时光,均诠释着她享受当下、用心经营的生活态度。

   天晴时一抹阳光照射进来,斜倚窗边,泡一杯茶,闲翻一本《旅行的艺术 》,乏了便望着窗外公园发会儿呆,恰恰是这样的停顿,能将日常规律磨出的钝感抛之脑后,回归自我灵魂的渴望。一半市井,一半自然,生活于此,很简单,很幸福。入夜,卧室灰蓝搭配的温和色调有助抚平情绪的一切棱角,放松身体每一处神经。时间在这里变得缓慢,给予她适合独处思考的私密空间。 专注于此刻的宁静,花点时间与自己对话,为她带来更多的领悟与期许。「我们可以很包容,但绝对不能将就。爱情是,生活也是。」她说,「我爱我的小家,我的避世港湾。我爱忠于自我,如此恣意,随心所欲。」

  B户型 他的领地,有它守候

  虽然工作繁忙,但年轻的他仍十分懂得享受生活,总有时间对各种兴趣爱好投掷饱满的热情,敏锐地捕捉和营造快乐的情调。他与温顺机灵的小柯基互相陪伴,保持着亲密却又独立的相处模式,让彼此的世界都不再孤单。他说:「家,令我不管走到哪里,始终被牵挂。我很珍惜这样的幸福。」

  家在一年四季展现的不同光景让他和它为之着迷。炎热的夏季,阳光使所有感觉都随之躁动和强烈,然而秋天和春天又会有所不同,透过窗户的光线轻柔地洒落在地,让简洁朴素的小窝弥漫着清新的气氛。阴天的时候,整个屋子的光线变得很暗,又产生一种空旷的感受。

  变化是生活最美的地方。就像阿兰·德波顿在《幸福的建筑》中所写,「归根究底,我们在一间屋子中找寻的,跟我们在爱人身上找寻的东西并无太大不同。我们认为美的事物,正是我们所爱之人的翻版。」在他的领地,物品不会成为生活的负担。他笑着说,只有抛开无关的琐碎,专注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才能回到最简单而根本的幸福状态。

  清新的绿植点缀,为屋里增添几分活力。厨房选用精致低调的小白砖与木色橱柜,亲手烹饪的美食都可在此实现。「空间和人一样,都是有灵魂的。」他并不急于填满这个空间,而是让家保持着生长的状态,没有一丝做作,看上去毫不费力,反而透露出时尚的舒适与生活的考究。

  家有它的守护,多了一份安定。现实生活中人情冷然,试想有多少人会为自己去等待?这单纯而真挚的感觉,尤为弥足珍贵。

  偶尔它会觉得无聊,但更多的是开心的玩乐时光。小柯基可以在家自由地溜达,从不担心会有什么暗藏危险的角落。

  它喜欢和抱枕嬉戏,累了便趴在温柔的地毯上小憩,也喜欢逛到书桌旁,在暖黄的灯光映射下安静地呆着,这儿可是他孕育创作灵感的天地。

  傍晚,听到他推开房门,它便兴高采烈地冲上去迎接。当他脱下外套,换上家居服,在简单的小厨房倒上一杯水,便足以卸去外界的纷扰和疲惫,享受回家的安稳与放松。

  天黑后氛围更加静谧,尤其当窗外下起雨,鹅卵石的路面浸透了水。带着磁性的歌声逐渐弥漫房间:「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生命做长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极具魅力的浅吟低唱伴随细雨滴答,散落家中的快乐片段愈加清晰,温暖了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小小的家,大大的爱

  空则失衡,满则拘谨,小型服务公寓经过精心布局规划,最大限度利用空间与功能,于简单利落的线条中展开流畅的叙事,散发出丰富的情绪感染力,彰显着年轻人独立的个性情趣。紧张工作之余,柴米油盐之外,为自己泡上咖啡,品尝刚出炉的甜点,悠闲享受家中的精致时光,深感幸福的味道与生活的美妙触手可及,愿每个平淡的日子都充盈爱的暖意。

  项目名称:柏石服务公寓

  业主单位:崇盛国际

  设计单位:深圳31设计(31 Design)

  设计范围: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及实施

  主创设计:黄涛、李志宏

  设计团队:庞进军、李思杰

  软装团队:黄江燕、李格红

  项目地点:中国·衡阳·长沙

  项目摄影:原子传媒(视频)、欧阳云(照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